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賺死人的錢

賺死人的錢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這天在藍河邊上,有位男子坐在河邊的走道上沉思,望着川流不息的河水,他真想縱身一躍,來結束自己失敗的人生。

  這名男子叫周辰,年紀輕輕的他曾是一家中外合資公司的業務經理,一次出差途中他認識了清純可愛的一位大學生,兩人很快墜入了愛巢。周辰為了能與她朝夕相處,忍痛割愛,辭掉了那份讓人羨慕的職業,帶上所有積蓄來到異地打拚。

  可他連做夢也沒有想到,女朋友竟然偷偷取掉了他所有的存款而逃之夭夭。現在的周辰是個一無所有的窮光蛋,他不惜一切代價所維持的愛,竟然是如此不堪一擊,於是,他想到了自殺。

  正當周辰腦子裡火速放“電影”時,一個男人悄無聲息地走到了他跟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問道:“兄弟,想不開啊!”周辰對這個不速之客厭惡萬分,憤憤地回答說:“關你什麼事?”通過這短短的五個字,男人已經確信他有自殺的衝動,於是從包里掏出了一張名片,遞到周辰面前。周辰接過名片,仔細一看,夢緣自殺公司業務員。“什麼?自殺公司!”“是的,我們公司可以讓客戶如同進入夢境一般,靜靜地離開世界,沒有一絲痛苦和煩惱。”

  周辰忽然對這家公司產生了興趣,因為他屢次想自殺,總是找不着適當的方法,不是擔心死時痛苦,就是擔心死後難看。

  “先生,我們公司最近還推出了新項目,自殺保險,你可以通過投保,讓你的家人領到一筆不菲的金額。”“真的,那太好了,我現在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家中的二老,如果能有筆錢讓他們安享晚年的話,我就無牽無掛了。”一句話擊中了周辰的要害,他毫不猶豫地同夢緣自殺公司簽了合同。雙方約定在明晚12點以前由夢緣公司出具體方針結束周辰的生命。

  這天晚上,周辰在床上翻來覆去“烙燒餅”,就這樣昏昏沉沉地過了一夜。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就天亮了,他想反正閑在家裡也沒事做,反而會更加鬱悶難受,不如到附近的小風景區去轉一圈,就算是在離開人世之前,再看看祖國的大好河山。

  他來到公共汽車站,選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這時,一位40多歲的中年人來到他身旁的位置坐定,兩人互相打量了一番,從他的穿着打扮和周辰做過多年的業務經驗來看,他不是一般的人物,家產至少也得上千萬。因為周辰以前是做業務的,要向別人推銷產品,首先就得看準對方的身價。可是擁有如此雄厚的資金,幹嗎還來擠公共汽車呢?而且還是去如此落後的小風景區遊玩?

  周辰心裡疑惑頓生,可又不好直接打聽,於是便和他隨意地聊了起來。那人從包里掏出一張名片遞給周辰,果然不出他所料,這人是市裡有名的星星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葉建雄。

  一個多小時過去了,周辰終於問出了那句話:“葉總您怎麼會有興緻到這裡遊玩呢?”葉建雄笑了笑回答說:“我老家就在那裡,這次回家主要是想看看家中的老母親。難得回家一趟,我也不想讓一大群人跟着,所以決定坐公共汽車回家,很久沒坐了,這種感覺也挺溫馨的。”“哦……”聽了葉建雄的話,讓周辰不禁想起了自己家中的父母,這些年在外漂泊打拚,很久沒回家看望二老了,不知道生活咋樣。

  “兄弟,你到這裡玩,我還可以給你當免費導遊哦!然後中午到我家去吃飯,我女兒穎雪假期在家,別看她還在上大學,可她的廚藝可是一級棒的,我們也算有緣,今天一定要帶你去嘗嘗。”周辰本想一口拒絕他,一個人清清靜靜地過完這最後一天,可一看葉建雄那雙熱忱和慈祥的眼睛,又不忍心拒絕,只好回答說:“好,好,真不知該怎麼感謝你!”“還感謝什麼啊?以後有什麼困難儘管找我!”“葉總,您真是好人!”

  就在兩人說話間,車子已經開到了風景區,周辰和葉建雄開開心心地玩到了中午,來到了葉建雄的家裡,一位青春靚麗的女孩出現在周辰眼前,葉建雄說這就是他女兒穎雪,真好聽的名字,白晳的臉蛋、苗條的身材、淺淺的酒窩,葉建雄也把周辰介紹給女兒認識,穎雪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他,大方地叫了聲:“周哥。”“穎雪妹妹好。”

  家裡還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母親,葉建雄讓女兒陪周辰聊聊天,他自己就陪着老母親說話。

  從周辰和穎雪的聊天中,周辰知道了她還在上大學,今年19歲,母親去世很早,家裡又只有她一個,所以顯得很冷清。父親又很忙,難得回家一次,本想把奶奶接到城裡去安享晚年,可她說什麼也不去,硬要待在這裡。於是剛放暑假的她,也匆匆忙忙趕回來照顧奶奶,陪她聊聊天。

  下午葉建雄又帶他到附近的寶靈寺轉了一圈,然後就坐上了返城的汽車,就在汽車快要到達的時候,葉建雄對他說道:“小夥子,跟你相處了一天,還不知道你是做什麼工作的呢?”周辰不知該怎麼回答,只好吞吞吐吐地說:“我……我……我沒工作。”“你沒工作?我看你一表人才、氣度不凡,將來一定有大作為,我公司正在招聘一名部門經理,不如你明天去面試看看怎麼樣?”周辰有些受寵若驚,感激地說:“葉總,真不知該怎麼感謝您,我考慮考慮,如果明天有時間,我一定會去的。”“好啊,那咱們就說定了。我女兒明年也要畢業了,到時候我一定得讓她到公司來幫忙,現在大學生就業也很難啊!”

  周辰回到家中時,已經是晚上八點鐘了。折騰了一天,他只覺得渾身筋疲力盡、又餓又累。於是,他打了個電話讓樓下的外賣部給送份紅燒肉和北京烤鴨上來。飯菜很快就送了上來,他一邊吃飯一邊回想今天的事情,難道是福神降臨到自己身上了?雖然身受愛情折磨,但仍然嚮往美好的愛情,說不定將來還能跟漂亮的穎雪共事呢!真是天無絕人之路啊,自己已經到老虎嘴邊了,忽然有人從飛機上扔下來一根繩子。

  這時,他才忽然想到昨天所簽的生死合同,完了,離12點只差3個小時了,得趕緊打電話取消這份合同才行。他手忙腳亂地撥通了自殺公司的電話,對方一聽說他要取消合同,禁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周先生,你開玩笑吧?看見桌上的飯菜了嗎?我們已經在飯菜裡面下藥了,這時候取消合同已經來不及了!”“什麼?飯菜有毒?……”周辰只感覺肚子一陣絞痛,頭腦一昏暈死過去……

  當他醒來時,已經是第二天中午,他四處打量了一番,這不正是自己家裡嗎?眼前站着兩個人,仔細一看,竟然是自殺公司的業務員和外賣部的送貨員,“怎麼是你們?我這是在哪?天堂、還是地獄啊?”“哈哈哈,你這麼想死啊?……”從門外笑着走進來一個人。“啊!怎麼是你?”來人是周辰的大學同學王斌,自從大學畢業以後就再沒了音訊,今天怎麼會在這裡遇見呢?

  “老同學啊!不想自殺了吧?”“我早就不想死了,可他們欺騙我說已經吃了中毒的飯菜,嚇得我暈了過去!哦,對了,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怎麼,不歡迎我啊?畢業以後,屢次都沒找到合適的工作,反倒見到不少血腥的自殺場面,所以我就突發奇想,開了個自殺公司,幫助那些急於想‘解脫’的人們。公司開辦幾年了,成績還不錯。”“啊!你這不是賺死人的錢嘛?”

  “這年頭,只要能賺錢的就是能人,管它是誰的錢呢?很可惜的是,業務是不錯,可我卻沒撈着一點好處。”周辰倒是越聽越糊塗了,真不知這人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埋怨他道:“老同學,你就別賣關子了,都快要急死我了。”

  這時王斌才說出了自殺公司的謎團,他現在是當了老闆,而且開了家漂亮的酒店。兩年前,王斌也有過輕生的想法,是一位大爺苦口婆心的勸說,將他救了回來,他才有今天的成績和事業。所以他開了這家夢緣自殺公司,招了幾名業務員,有的業務員是被解救后自發報名免費參加的,他們業務員的任務就是千方百計將這些想要輕生的人們重拾生活的勇氣。可是要自殺的人,他心情是極為煩躁的,勸說對他來說並不管用,只能引誘他自殺,然後在這個自殺的過程中,讓他打消輕生的念頭。

  那天從業務員交上來的報表中王斌竟然發現了周辰的資料,才知道他想自殺,所以王斌故意讓他們假意下藥毒周辰,希望他能夠重新找回自己,沒想到他動作挺快,飯還沒吃完呢,就不想死了。

  周辰聽了這段話,終於放下心來,還以為老同學真的在賺死人的錢呢,原來是在做有出沒進的善事啊!

  “那你想知道是什麼事情讓我改變輕生的念頭嗎?”周辰想,王斌肯定急於想知道這個問題,可他做夢也沒想到王斌卻給了他當頭一棒。

  “你是說那個星星傳媒的董事長吧?他也是我們中的一員,並不是什麼董事長,那隻不過是我們設的圈套罷了,否則的話你怎麼會輕易就放棄自殺呢?”

  “啊……”周辰傻愣愣蔫在那裡,可是此時的他再也不會想到自殺這種蠢事了,世界上沒有比生命更寶貴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賺死人的錢
網友評論
賺死人的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