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完美的婚禮

完美的婚禮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再次被應聘的公司婉拒,吳凱沒有沮喪,反倒顯得神采奕奕。走出招聘公司的大門,吳凱忽然攔住一起走出那家公司的女孩兒孟麗,誠懇地說:“咱們結婚吧 ”孟麗一下子愣住了,她和眼前這個名叫吳凱的男人在剛剛應聘的時候才認識,因為兩人均進入最後的面試,所以見面的時候打了幾次招呼。她懷疑眼前這個男人因為沒有被錄用,受了打擊。

  不然哪有頭一天剛認識,就向人家求婚的道理 於是孟麗安慰他說:“你沒事兒吧,堅強點兒,這家公司不錄用,可以再去找更好的公司。再說咱們今天才認識,連你叫什麼名字我都還不知道呢!”吳凱忙自我介紹說:“我叫吳凱,已經來這家公司應聘三次了,今天見你應聘時策劃的方案特別出色,所以想和你結婚。”見孟麗一臉的驚詫和迷茫,吳凱趁機說:“前面有家咖啡廳,要不咱們去那兒說吧 ”孟麗不知道吳凱葫蘆里賣的什麼葯,但她看吳凱並不像個壞人,於是跟他去了咖啡廳。

  吳凱見孟麗點頭應諾,不禁長長鬆了一口氣。莫名其妙地向一個陌生的女孩求婚,他還真怕孟麗叫來警察把他給逮起來。但只要孟麗願意聽他的解釋,他相信孟麗就一定會答應他的求婚。

  果然,從咖啡廳里出來,孟麗一臉燦爛,分別時,她伸出手對吳凱說:“就這樣說定了,咱門的婚期就定在半個月後的五一假期!”吳凱握了握孟麗的手,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說:“好,我這就回去準備。”

  回到家,吳凱馬上與喜洋洋婚慶公司聯繫,說自己想辦一個下雪天的婚禮,要求浪漫感人。喜洋洋婚慶公司和其他的婚慶公司不一樣,他們率先推出個性化的婚慶業務,婚禮可以溫馨浪漫,可以憶苦思甜,可以離奇驚險,總之每一個婚禮的樣式都獨一無二,每一個策劃都出人意料,讓新人們終身難忘,所以這家公司被將要結婚的年輕人大力追捧,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迅速成為全市最大的婚慶公司。

  今年五一,喜洋洋婚慶公司的業務量更是蒸蒸日上,只五一長假七天時間,就有一百多對年輕人預定個性化婚禮業務,而喜洋洋婚慶公司對個性化婚禮業務是來者不拒,給每一對新人都策劃了精彩而獨特的個性婚禮。

  兩天後,喜洋洋婚禮公司給吳凱制定了一個詳細的婚禮方案,婚禮的核心是一個發生在冬天的愛情故事,故事很簡單:在一個白雪飄飄的下午,事業失敗的男主人公碰到了美麗的女主人公,兩人一見鍾情,在女主人公的鼓勵下,男主人公重整旗鼓,經過一翻努力,終於使事業起死回生,東山再起,故事最後,兩人手挽手一起步入婚禮的殿堂。一流的燈光、道具、服裝,再加上由保麗龍粒製成的假雪,這絕對是一個完美的下雪天的浪漫婚禮。看完方案,吳凱嘴角不由露出欣慰的笑容,好,就是它了。

  這個方案,喜洋洋婚慶公司的報價是五萬,定在五月六號。吳凱立刻打電話給喜洋洋婚禮公司確定方案,然後問能不能把婚期定在五月一號,自己可以多付一萬塊錢。經過商談,最後婚禮定在五月一號,價格定在七萬,但如果因為婚慶公司的策劃原因導致婚禮失敗,要賠償新人全部損失。第二天,吳凱委託一個朋友去喜洋洋婚慶公司交了定金,簽了合同,自己去張羅婚宴。

  吳凱把婚宴定在了全市最豪華的桃園大酒店,交了一大筆定金之後,酒店經理同意將婚宴和婚禮在酒店的草坪上舉行。事情辦妥,吳凱叫來自己的幾個好友,向他們宣布自己要結婚的消息,並鄭重其事地向他們強調了一件事情:不管是朋友還是同事,只要關係鐵,那天只要有空,一定要把他們全部帶來。朋友們一問婚禮地址,都嚇一跳:“幾天不見,你小子發財了啊 ”見朋友們奇怪,吳凱向他們解釋了自己結婚的原因,朋友們一聽,立刻拍着胸脯說:“你放心,這忙兄弟們幫定了。”

  五一這天,桃園大酒店的草坪上喜氣洋洋,一張碩大的廣告畫遮住了陽光,鮮紅的彩虹門上面掛滿五顏六色的氫氣球,旁邊十幾桌豐盛的婚宴早已讓桌上的客人們饞涎欲滴。婚禮開始了,兩台製造假雪的機器開動,潔白的雪花忽然從天空中落了下來,吳凱一副失落的樣子從草坪旁邊的道具間走出來,雪越下越大,不一會兒草坪上便一片雪白,一個美麗的愛情故事也在這個白雪飄飄的下午開始了。

  婚禮還沒進行多久,宴席旁邊的幾個人忽然叫了起來:“壞了,這些雪飄到桌子上啦!假雪是保麗龍粒製成的,聽說有毒啊 ”這一聲叫不要緊,整個婚禮場一下子亂了起來。原來保麗龍粒制的雪花特別輕,風稍微一吹,就四處亂飄,旁邊的餐桌上面早已是白茫茫一片。那些來參加婚禮的親朋好友聽說保麗龍有毒,哪裡還敢留在這兒吃飯,沒多久,竟走得只剩下幾個了。喜洋洋婚慶公司的幾個工作人員都是招來的臨時工,有的是剛畢業的學生,有的是農民工,他們哪處理過這樣的事情,見此情景,一個個都不知所措。

  喜洋洋婚慶公司的經理很快就趕過來了,他見因為假雪飄到婚宴上而導致婚禮無法進行,一副無奈的樣子說:“對不起,你沒有告訴我們旁邊擺有婚宴,所以這個責任不在我們。”吳凱氣憤地說:“合同里也沒有寫旁邊不能有婚宴啊,所以請你們儘快賠償我的損失,一共十五萬。”那位經理忽然冷笑道:“我認識你,你曾經三次來我們公司應聘,沒有被錄取,現在你想報復,舉行假婚禮來敲詐我們,你就不怕我報警嗎 ”

  吳凱見那經理認出自己,也冷笑着說:“我只是讓你很合理地賠償我的損失,我還得謝謝你們的配合啊,真想不到你們一下子就選用了我的策劃來做這個婚禮!如果你們想報警告我敲詐的話,那就請便吧,看到底是誰的陰謀更大!”那經理一聽,立刻面色發白,汗如雨下。

  原來,前一段時間喜洋洋婚慶公司打出了招聘策劃人員的廣告,因為工資開得高,一時間引得眾多的策劃高手前來應聘。招聘的各項要求都不是很高,只要是高中畢業,均可參加應聘。出的題目也很簡單,就是在兩天時間內策劃出一個個性化婚禮的方案,只要方案被公司認同,就可以被錄取。在第一次應聘被拒絕後,吳凱就懷疑他們在利用招聘騙取應聘者的策劃方案,因為在眾多應聘者當中,竟然沒有一個被錄取。他自己的方案是經過幾個業內朋友幫忙商討而制定的,最後竟然也被否定。他雖然這樣懷疑,但並沒有充足的證據,因為他根本不知道應聘者的方案是否被喜洋洋婚慶公司使用過。在第二次應聘時,他私下裡問了幾個被拒絕後的應聘者的方案,然後對喜洋洋婚慶公司進行跟蹤,沒想到他的懷疑竟然是真的,喜洋洋婚慶公司因為個性婚禮業務量大,需要的優秀策劃案也隨之加大,為了省下一大筆制定策劃案的資金,他們就想出了這個利用招聘來徵集策劃案的方法。非但如此,有時他們還把一個策劃案分別給兩對新人用,根本不是他們所謂“獨一無二的婚禮”。

  在弄清了喜洋洋婚慶公司的伎倆之後,吳凱決定舉行一場獨特的婚禮,教訓一下他們。於是他再次去應聘,並精心策劃了一個下雪天個性婚禮方案,但他在方案中並沒有提及婚禮場旁邊有宴席。用來製造假雪的保麗龍粒十分輕盈,微風一吹就會四處亂飄,婚禮那天,吳凱故意讓酒店把宴席擺在婚禮場的風口處,這樣一來,假雪就必定會飄向宴席,從而達到因策劃不合理而導致婚禮失敗的目的。而喜洋洋婚慶公司,為了賺更多的錢,盲目接下大量業務,在缺少專業人手的情況下,招聘了一批毫無經驗的臨時工,甚至連造假雪的機器都是臨時租來的,他們哪會想到這是一個陷阱呢!

  第二天,吳凱和孟麗如願以償地得到十五萬元的賠償,而喜洋洋婚慶公司大門口的高薪招聘廣告也換了一個牌子,上面寫着:本公司策劃工作人員已滿,停止招聘。

您正在瀏覽: 完美的婚禮
網友評論
完美的婚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