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跟着男生進宿舍的雞

跟着男生進宿舍的雞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說我們的學生缺乏動手能力,那不怎麼全面,學生真是要願意動起手來,也麻利得可以。高中班某同學畢業評語上有這麼一句:該生動手能力很強,平時手腳麻利。其實,該同學是“小整整”能力很強。

  比如說,上課抽煙逃抓,該同學自有一套。但要時令對頭,春冬為好,且坐在後排。該同學用打飯的大口缸裝滿開水,公然立在課桌中央,低頭在課桌下吸口煙,開缸蓋吐進去,煙霧水氣混個安能辨我是彼此,旁人一般也就以為開水熱氣騰騰。只是不要搞得第四節還熱氣騰騰,那就不怎麼好說了。

  該同學的煙草開支,基本挪用自伙食費,伙食費本來就緊,好在該同學還是有辦法。該同學也不知道從哪裡搞來些大米,早上用五磅水壺打壺開水,半壺倒來泡一泡米,半壺留在壺裡。泡過的米倒進壺裡,塞上軟木塞,自去上課。

  中午下課,稀飯好了,挑坨鹵腐乳就是一頓。我嘗過,味道馬虎可以。吃了午飯,幾個人樹底下花壇邊打打牌,這時候,往往物理佬(老師)也在場,坐在反扣於地上的洋瓷(搪瓷)大碗上,大聲跋氣地甩牌。物理佬的老婆上班遠,中午不回來,物理佬吃食堂,跟學生混得爛熟。

  稀飯吃多了,清湯寡水,該同學瞄上了學校里老師的雞。學生宿舍和老師的住家混在一棟中央樓道那種老樓里,老師的雞花壇邊閑逛,樓道裡邊也有不少雞屎。只是近雞情怯,人多老師雜,不好下手。

  遇上該同學,世上無難事。該同學琢磨了幾天,有了辦法,他找來些干苞谷,用水泡到稍軟,以被子線穿了苞谷,間隔十公分穿一個,還打了結,防滑動。

  事情居然比較順利。該同學左手摟個同學花壇邊吹牛,右手塞進褲包里,順褲袋掏出根白線,線的最末部分有二十幾粒苞谷。雞不知是計,很快中了埋伏,吃了一嘴,接着又是幾嘴,吃着吃着,雞開始甩頭。

  該同學於是吹了很尖的哨,慢慢搖回宿舍,雞遠遠跟着,不叫,也沒有叫的能力。

  宿舍里早有接應,雞一進來,就被人扭了脖子,開水也有,燙雞拔毛開膛,“刷刷刷”飛快。凳子翻過來,電爐就現了身,一隻臉盆當鍋,另一隻做蓋,防落,盆沿用釘子打了孔,以細鐵絲串好。

  只說是買來的雞,物理佬也被邀來同吃。許是覺得白吃過意不去,他還湊了瓶小清酒。於是,賓主在熱烈友好的氣氛中吃得油嘴汗頭外,往往還在熱烈友好的氣氛中頻頻舉杯。

  第二天絕早,物理佬摸進宿舍,黑着臉,用怒吼的表情和小道消息的音量喝道:你們昨天是不是偷了我家的雞?

您正在瀏覽: 跟着男生進宿舍的雞
網友評論
跟着男生進宿舍的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