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讓我心如刀割的研究生錄取通知書

讓我心如刀割的研究生錄取通知書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讓我心如刀割的研究生錄取通知書 標籤:研究生畢業

  “老劉,恭喜恭喜啊!……”各種恭喜的話像風卷落葉一樣,每個人都很高興的樣子,似乎是他們有喜事一樣。

  我心裡早已沒有了感覺,無所謂喜也無所謂憂,平靜如一潭死水。臉上還是要有迷人而且幸福的笑的,人生天地間這也算是很無奈的事了吧。我故作高興的笑笑,只說:“同喜,同喜……”

  “老劉可要請客了,這好事不請客可是不行啊!呵呵……”眾人又無事的打趣道,眼晴都在盯着電腦屏幕,淫蕩的叫聲此起彼伏,不絕於耳……

  “有事,先出去了。”我故作有事留了出去。

  天色很不好,陰沉的厲害,厚厚的陰雲沉沉的壓在頭頂,低的觸手可及,我能感覺到強烈的濕氣,我的頭髮濕的快要滴水,像我的心一樣!

  我在漫無目的的遊走,就像這世間的一個遊魂,沒有目的也沒有歸宿……

  “老劉考了研究生也不說一聲?”一個聲音說道,我還聽的出是楊柏松,我高中時的同學,現在也是校友,關係很好。

  “開什麼玩笑?哪有什麼可喜的事?有的只是煩……”我欲言又止,苦笑而已。

  “怎麼啦?考了研究生煩什麼?”柏松很奇怪的看着我。

  “考是考上了,可是我只是半個公費的,每年還要交一半學費……你知道我現在窮的連吃飯都成問題,哪有錢繳費?沒辦法。”我憤憤地說。

  “不是第二名嗎?怎麼也只是個半公費?應該全公費啊?”他一臉驚訝。

  “哈哈,那有什麼辦法?人家保送的保送,有關係的有關係,咱有個屁?人家給你個半公就已經很仁慈了!”我只能這樣取笑自己。

  “現在是窮了點,但是學還是要上的,是吧?咱兄弟不能因為幾個臭錢就放棄理想?是不是?”

  柏松也憤憤的說,他知道對於錢的方面的事我是一籌莫展的。

  “理想和現實總是有分別的,理想歸理想,不能當飯吃,也不能當房住作衣穿……”

  我有點頹廢了,心情爛的壞極了。

  “以前的男子漢氣概怎麼一點都沒有了,這可不像我認識的劉伯春,以前的劉伯春可是頂天立地的,天塌下來還瀟洒自如,現在怎麼能這樣呢?”

  楊柏松這樣安慰我,也算是刺激我吧。

  “謝謝兄弟了,我會的……”我苦苦笑道。

  ……

  沒有結果的各自回去了。

  晚上的天依然很陰沉,陰雲壓的更加喘不過氣來,黑夜籠罩下來,像地獄,一眼望去什麼都看不到,只有黑色,無盡的黑色籠罩一切……

  我晚飯沒有吃,心情跟黑夜一般。

  一個人溜出去跟母親打電話,不知道她怎麼樣?

  “媽……”

  “春,沒事吧?快要畢業了吧?”

  “家裡怎麼樣?”

  “家裡沒事,有事你也不用管,好好讀書就是了。”

  “你身體好些了沒有……”

  “不礙事的……咳咳……”

  “你還咳嗽的很厲害,怎麼能說沒事呢?你不要瞞我……”

  “沒有事的,這兩天感冒了……咳咳……”

  ……

  我一句話也說不出,母親以為沒有什麼事就掛了電話。回去的路有一百米左右,但是今晚我走了不知多久,感覺像萬里長城一樣沒有盡頭,我看不到盡頭,儘是黑色,無邊無盡的黑色……我像被這個世界強姦了一樣,可是我感覺我的靈魂依然純潔如初,我相信我的靈魂依然純潔如初,我相信,至少我相信,是的,純潔如初,她是純潔的,純潔的……我相信……

您正在瀏覽: 讓我心如刀割的研究生錄取通知書
網友評論
讓我心如刀割的研究生錄取通知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