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李老漢的心愿

李老漢的心愿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李老漢的心愿 標籤:感恩的心

  李老漢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幫人打架鬥毆,影響了交通,害得他比以往晚回了許多。

  在當時混亂的場面,李老漢還看到那不聽話的兒子也摻和在裡面。

  想到兒子李強,李老漢就傷心。兒子李強自從出來打工后,先是在夜總會當保安,後來不知怎麼和夜總會的小姐搞上了,還吸上毒,把家裡準備為他找老婆的一點積蓄也吸完了,現在在社會上到處混,不成人樣。李老漢就這麼一個兒子,成這樣子,把老兩口子氣得都想死了算了。

  只是李老漢不甘心,自己這麼老實本分的人,怎麼養了這麼一個不務正業的兒子!

  李老漢看到兒子的時候,想叫他回家看看母親,但由於人多擁擠混亂,兒子根本沒聽到,後來也不知道他擠到哪裡去了。

  李老漢回到他們的破爛屋裡,老伴已經把撿來的破爛整理好了。平常,李老漢一到家裡,也和老伴一樣,要把撿來的破爛從自行車的筐里拿出,分類放好,以便日後統一送到廢品站去。今天,李老漢看到回家的時間晚了,老伴已經把飯做好了,就沒有整理破爛,跟老伴說,明天早點起來再整理。

  老伴沒反對,她也餓了,想早點吃飯。

  吃了飯,老兩口子就睡了。睡覺的時候,李老漢想把看到了兒子的事告訴老伴,但他怕老伴又想起兒子傷心。

  想到這裡,李老漢一個晚上沒睡好,到第二天,只是迷迷糊糊起來。迷糊中的李老漢,沒忘記第一件事,就是把昨天筐里的破爛整理出來。

  李老漢把筐內的破爛還沒整到一半,卻發現筐里有一個塑料袋。在李老漢的記憶中,筐里是沒有塑料袋的,怎麼突然冒出這個東西來?

  李老漢迫不及待地拿出來打開,看到底是什麼。當李老漢把塑料袋打開的時候,嚇了一跳,裡面裝的竟然是一大包的百元大鈔。李老漢拿起來一數,有二十沓。李老漢知道,這二十沓就是20萬元。

  “老伴,快來,快來!”李老漢大聲地叫起來了。

  老伴一看,也瞪大一雙眼睛,她哪裡見過這麼多的錢!

  驚訝之後,老伴先開口了:“這下好了,我們可以為兒子開個店,讓他有個事做,那就好了。”

  但李老漢沒說話,他還在沉默着。李老漢想,這二十萬,可不是個小數,是誰的錢?怎麼跑到他的筐里?

  李老漢回憶着一天撿破爛的情況,並沒想起有誰往他的筐里塞東西的。但不管這錢是怎麼來的,李老漢覺得這錢不能要,也不能動,這可是不義之財!

  李老漢向老伴解釋不能要這錢的理由,老伴一聽,覺得在理,就問李老漢怎麼辦。

  李老漢估計,這丟錢的人可能當時有難處,覺得錢放在他的筐里是最安全的,事後會找來的。

  於是,李老漢就在家裡等。

  一天二天過去了,沒見有人來。三天四天過去了,也沒人來。這一下李老漢急了,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到了第五天,李老漢實在坐不住了,決定把錢交給派出所,這樣安全,也不惹事,別人找來,叫他到派出所領就是了。

  李老漢來到派出所,說要找所長。所長當時正在審犯人,哪裡有時間見他?可是李老漢知道派出所只有所長大,他不放心把這麼多的錢交給別人,非要見所長不可。

  可是,當民警問老漢什麼事時,他只說是重要事,就不說是來交二十萬的。看李老漢着急的樣子,民警就把教導員叫來。教導員向李老漢自我介紹,說自己是教導員,請李老漢有什麼事向他說。李老漢還是不說,李老漢不知道派出所的教導員是和所長一樣大的官。教導員一時也解釋不清楚,就叫來副所長,讓副所長和李老漢談。

  副所長說自己是所長時,李老漢馬上把一大包錢拿出來,並向副所長彙報了這包錢的情況。

  副所長一邊聽李老漢的彙報,一邊先拿起一沓錢一看。看了錢之後,馬上叫道:“慢!別把他放了,可能有證據了。”

  此時的所長,正在審訊室對這個“他”作最後審訊,因沒有證據,準備放掉他了。他是牽涉到一起出售假鈔案,李老漢送來的這些錢,副所長一看,就知道不是真鈔,有可能就是這幫人在被便衣警察追查時,脫手丟到李老漢的破料筐里的。但李老漢從來沒見過這麼多的錢,哪裡想過這是假鈔?

  副所長大聲叫喊的時候,所長和“他”正好從審訊室出來,正準備放掉他的。

  此時李老漢也看到了這個“他”,他不就是自己的兒子李強嗎?

  李老漢馬上問副所長,他是幹了什麼事。副所長把情況簡要向李老漢作了說明。

  這樣說來,李老漢送來的錢,將成為兒子違法的證據!

  李老漢差點暈過去。但李老漢還是振作起來,忐忑不安地問民警:“像他這樣的犯法,會不會槍斃?”

  “賣假鈔是不會槍斃的,但是如果是製造假鈔,又是數額巨大,就會判死刑。”民警告訴李老漢。

  李老漢不知道兒子參與了造假鈔沒有,要是參與了,那他就完了。

  李老漢在朦朦朧朧中,在派出所接受了口錄。口錄后回到家就病倒了,他不知道,這會給兒子帶來什麼樣的災難。

  老伴不知道李老漢得的什麼病,叫他去看病,他又不去,只躺在床上。

  又過了幾天,派出所來人了。在重新審訊李強的過程中,派出所知道了,李強就是李老漢的兒子。他們來人是感謝李老漢交來的錢,讓他們破了一起販賣假鈔案。派出所在有了李老漢拿來的錢后,從上面查到了李強的指紋,在事實面前,李強交代了全部事實。他和幾個賣假鈔的,那天在出售假鈔的時候,突然覺得不對勁,意識到有便衣跟蹤了,就有意製造打架鬥毆,造成了交通混亂。這時撿破爛的父親也正好路過這裡,為了毀滅證據,李強把錢塞到了父親的筐里。當時他被便衣帶回拘留所審問,打算一出去就到父親那裡取出假鈔,但沒想到,沒等他出拘留所老實的父親就把錢送到了派出所。

  李強交代了事實的經過,還供出了他的上線。通過李強的上線,公安人員破獲了一個大的造假黑窩。為了表彰李老漢在這次案件中的貢獻,市公安部門獎勵了李老漢1萬塊錢。

  李老漢拿着錢,並沒有高興起來,他擔心的是兒子犯法的輕重。

  此時的公安人員理解李老漢的心情,在一番表彰后,又對李老漢說:“你兒子在裡面表現不錯,我們會考慮從輕處理他。但不管怎麼從輕,他也可能面臨三年左右的牢獄之苦。”

  在李老漢的心裡,總是擔心兒子會被槍斃,或者坐個十年十二年的牢。現在聽說只有三年左右的牢,一下子從床上坐起來了,好像高興起來了:“公安同志,這是真的嗎?”

  在得到公安同志肯定的回答后,李老漢就對公安同志說:“這樣就好了,我和老伴的心愿就可以實現了。”

  公安同志不解,兒子坐牢和李老漢老兩口的心愿有什麼關係?就疑惑地問李老漢:“這是怎麼回事?”

  “你們不知道,為了兒子吸毒的事,我們老兩口用完了家裡的積蓄,才知道,再給兒子錢是沒用的;對於他吸毒,唯一的辦法就是要他戒毒。我們都想,借錢也要讓兒子進戒毒所,可是兒子哪裡肯進戒毒所。如果兒子呆在那裡,呆上一年兩年,把毒隱戒掉,我們老兩口,每天撿破爛勤快一點,吃飯節約一點,一天一人爭取賺五十,兩人一百塊錢,一年賺三萬來塊錢,幾年後,就有好幾萬。當他戒毒出來,我們回老家縣城,為他開個小店,不就好了嗎?” 李老漢越說越激動,“這下好了,你們幫了大忙,讓他坐上三年的牢,這樣毒癮一定能戒掉。到時我們也有錢,我們老兩口的想法就能實現了!”

  公安人員聽着李老漢說,看到他那憧憬未來的樣子,心中無不感嘆,可憐天下父母心!

您正在瀏覽: 李老漢的心愿
網友評論
李老漢的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