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實話實說

實話實說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市裡來了一個上級檢查團,因為市政府參加了“文明模範城市”的評選,這個檢查團就是來為這個評選檢查打分的。該市是個文明古城,而其中一項就是檢查該市的古代建築的保護情況,這時市長就急了,因為他提倡大力發展房地產,早就下令把那些什麼古代建築全部拆了,把地賣給了房地產公司。市長把秘書小何拉來了,命令他馬上去找一處古代建築應付那些專家的檢查。

  小何於是馬不停蹄地讓司機帶着他到處找,沒想到還真讓他在城南找到了一個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小何於是把檢查團帶到了四合院,還讓電視台帶着攝像機去拍攝新聞。檢查團與電視台的工作人員都來到了四合院參觀,檢查團對這個四合院的保護讚不絕口。這時,檢查團的團長找到了四合院的主人,一個老太太。

  團長對着攝像機問道:“大娘,這個四合院是什麼年代的啊?”老太太扳着指頭算了算說道:“有三百多年的歷史了,我爺爺的爺爺留下來的家產。”

  團長很感興趣,道:“大娘,這樣的建築在你們這裡多不多啊?”小何先前就跟老太太說好了,讓她說很多。

  果然老太太答道:“我們這裡這種建築很多,都保護得很好啊!”小何得意地笑了,因為他待會兒就請檢查團去酒店吃飯,檢查團沒工夫去看其他的房子啊!

  檢查團的專家都很滿意,團長臨走的時候問了問老太太道:“大娘,為什麼您這房子保護得這麼好啊?是不是投了很多的錢來修復和保護這房子啊?我要把這成功的保護經驗推廣到全國!”老太太咧開了沒有牙齒的嘴笑道:“都是因為我家沒有錢,才保護得這麼好啊!”團長很納悶,“沒有錢才能保護得好?”

  老太太恨鐵不成鋼道:“我家如果有錢,早就拆了這房子蓋新的了!誰還住這房子啊?”

您正在瀏覽: 實話實說
網友評論
實話實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