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新教師發言稿

新教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篇一:新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首先我很榮幸站在這裡,代表新教師發言!當我第一次跨進紅山小學的大門時,當我第一次看到這整潔美麗的校園時,當我第一次聽到孩子們琅琅的讀書聲時,我就深深地喜歡上了這片土地。如今,能成為一名真正意義上的“紅山人”,能在這樣的校園裡與各位老師,同學一起為自己的理想奮鬥,我覺得非常榮幸。

  記得以前常聽人說,教師是紅燭,是園丁,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而當我懷着既激動又緊張的心情走進教室,看着一張張純真的笑臉,我頓時發覺,原來我已成為了這光榮的一員。站在三尺講台上,我更真切的感受到“教師”這兩個字的神聖、崇高和責任重大。“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更是要求教師不僅需要廣博的知識,更要具有高尚的品德和情操,彰顯出一種強大的人格魅力。站在如今的起點上,我感覺任重而道遠,需要我們孜孜不斷的追求和超越。

  新的學期已經開始,這對大家來說,都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憧憬和新的征程。

  作為新教師,我們年輕,朝氣,充滿活力和熱情,這是我們的優勢,然而我們畢竟還是稚嫩的,缺乏教學經驗。我們要在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的同時,努力彌補自己的不足,虛心的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勤學多問,以誠心,細心和耐心的態度,用勤學、勤問、勤看的方法,來實現自我的提高和完善。

  老師們,同學們!新學期已經開始,人生的新篇章已經打開!我認為,作為新教師,這本人生新篇章的扉頁上應當寫上這麼四句:

  第一句,教書育人是我的天職。

  第二句,為人師表是我的本份。

  第三句,終身學習、追求卓越是我的根本。

  第四句,盡心盡責、服務學生是我的使命。

  最後,我有幾句話想跟各位新老師共勉:初為人師,苦中多樂;立志從教,一生常樂!

  謝謝大家!

  篇二:新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叫李觀金,來自湖南第一師範學院。非常榮幸,在開學典禮的今天能作為新教師代表在此發言。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告別了寒假的安靜與沉寂,期待的校園又迎來了一張張笑臉。此刻,我是很激動的,因為能在蓉峰完小這個有着深厚的歷史積澱和充滿希望的校園裡任教,我感到非常榮幸。在此,我謹代表,所有新教師向給我們提供這個舞台和實現人生價值機會的校領導,及在日後將對我們的工作進行悉心指導的各位老師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祝各位在龍年裡工作順利,事業龍騰虎躍!

  偉大領袖毛主席曾說:“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學生。”這句話,是我們第一師範的校訓,同時,這也是給我們這些新教師的角色定位,這段時間,我們既是學生,也是老師。蓉峰有着悠久的歷史和優秀的教師隊伍,還有三千多個充滿求知慾的學生,這些對我們而言,意味着鞭策、挑戰、責任和使命。在此,我謹代表全體新教師鄭重承諾: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我們一定用心鑽研,虛心學習,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不斷加強自身修養,爭取做一名學生喜愛,家長滿意,學校肯定的好老師。

  春天是個充滿了朝氣與希望的季節,各位親愛的同學們帶着希望和歡喜又回到了學校。新年新氣象,在新學期里,在這個充滿希望的季節里,老師希望同學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祝同學們學業有成,收穫成功。我們所有教師將和同學們一起在日益激烈的競爭中乘風破浪,盡顯蓉峰風采!謝謝!

  篇三:新老師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首先,非常感謝學校領導對我的信任和鼓勵,給我這次鍛煉的機會,讓我作為本學年的新教師代表 在這裡發言。

  光陰荏苒,時光飛逝,彈指一揮間,我們已經離開大學校門,正式走向工作崗位。教師,是崇高和神聖的職業,能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是我們從小的志願。我們帶着滿腔的熱情與信心加入教師隊伍,而更令我們欣喜的是,我們能有機會成為大戰場中學的成員,在這裡不斷學習,迎接挑戰。大戰場中學嚴謹樸實的工作作風,還有這優美整潔的校園環境,讓我能成為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而感到高興和自豪。

  教師不僅是人類文化的傳播者;學生學習的指導者,更是培養學生健全人格和正確世界觀的引導者;是學生健康成長的榜樣和楷模。“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教師不僅需要廣博的知識,樹立終身學習的意識,不斷提高自身專業水平,而且應具有高尚的品德和情操,彰顯出一種強大的人格魅力。在這裡的老教師們稱我們是“新人”,是大戰場中學流動不息的血液中的新鮮成分,我希望我們的鮮活會給教學工作帶來更多的活力與生機,我們更加渴盼通過老教師們的言傳身教,以老教師深厚的涵養,豐富的學識,精湛的教藝,給我們更加厚實的滋養。秋高氣爽的九月,本是一個收穫的季節,但對於我們所有的大戰場人來說,這卻是一個播種的季節。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攜手,播下知識的種子,用辛勤的汗水來澆灌,那麼我深信,我們定會收穫一個光輝燦爛的明天。

  我相信--我們青年教師一定不會辜負老教師的希望與厚愛!我相信--我們青年教師更不會辜負大戰場中學領導的要求與培養!同時,我也相信--我們青年教師決不會辜負“人民教師”的榮耀與神聖!最後,祝各位老師工作着收穫着並快樂着,在教師節來臨之際,祝願大家節日快樂!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新教師發言稿
網友評論
新教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