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蘋果樹上的外婆讀後感

蘋果樹上的外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蘋果樹上的外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蘋果樹上的外婆讀後感

  這本書內容不長,意義卻很深。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叫安迪的男孩,他的奶奶和外婆在很早的時候就去世了,他很傷心,幾乎所有孩子都有一個奶奶和外婆。有一天,外婆從天而降,出現在蘋果樹上,這個外婆穿着好滑稽,帽子上全是羽毛,花白的捲髮,一張逗人發笑的臉,她穿着一件紫色的衣服,裙下邊露出可笑的花邊褲,提着一個繡花大挎包。外婆帶安迪去遊藝園,帶他去草原套野馬,還自渡帆船去印度抓老虎……就在這個時候,鄰居家搬來了一個老奶奶,她有兩隻鸚鵡和幾條魚,老奶奶當了安迪的新奶奶。老奶奶有風濕病,所以她用襪子存錢,後來安迪知道她是為了去意大利看她的孫女,而且,老奶奶還會做他最喜歡吃的李子蛋糕……

  其實,那個完美的外婆是安迪憑空想象出來的。因為安迪助人為樂,所以他起初一個奶奶也沒有,現在他有兩個了,一個奶奶,一個外婆——而且他還可以給一個講另一個的故事。

  我記得電視節目中有一集我印象很深刻。有一個胖男孩,他有一個非常想吃的蛋糕,但他買不起。這一天,他撿到了一個錢包,裡面有好幾千元,不用說買一個蛋糕,可以買一百個蛋糕店裡的這種蛋糕了。但是胖男孩還是把錢交給了警察,警察找到了失主,把錢包還給了他。失主為了感謝胖男孩,就送給了他一個蛋糕,那正好是他想吃的蛋糕。原來,真箇失主就是蛋糕店店長。胖男孩因為誠實而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這就是“好心有好報”。

  還有一幕是一個公司招聘唯一一位特殊工作人員,月薪上萬元,十幾位優秀人士去應聘,卻是一位相貌平平,家境還不太好的女孩被錄取。女孩家裡很窮,但她打小學習成績就很好,家人不忍心讓她退學,所以,她一面上學,一面打工。原來,這個公司的董事長扮作一位老人摔倒在雨中,其他人都視而不見,只有這個女孩扶起了他。這麼善良的孩子,不錄取她,要錄取誰呢?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如果你是一個好孩子,有一點調皮也沒關係,只要你善良、誠信或是助人為樂……那麼你或許會得到你未得到但卻想得到的事物。就像安迪,他起初一個奶奶也沒有,現在,他有了一個外婆、一個奶奶,他是多麼幸福啊!

  讓我們一起閱讀經典文學,體會完美的心靈、高尚的情操和不同的人生。我相信,一本好書會使你終生受用的。同時,也希望我們班的孩子能看大這本書,學習書中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蘋果樹上的外婆讀後感
網友評論
蘋果樹上的外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