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小麻雀

小麻雀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得得9

  春天裡溫暖的風輕飄飄地吹着,整個花園裡馥溢着濃濃的香氣,甜膩膩的。在後院的倉房的屋檐下,嘰嘰喳喳地吵鬧個不停。外面是個什麼樣子啊,整天呆在巢里真是憋悶啊。小麻雀們爭先恐後地探出腦袋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有一個頂淘氣的,擠在所有小麻雀的前頭,它以為這樣就很了不起呢!

  媽媽怎麼還不回來呀,我們都餓了。

  小麻雀們在巢穴口擠呀擠呀,唉呀呀,一不小心,把最外邊的那隻小麻雀給擠出巢外,掉了下去。這個小麻雀左撲騰右撲騰,終於沒有傷到自己。可這時它聽見一陣不懷好意的嗅嗅聲,就是後院的那條大狗,看見小麻雀從巢里掉了出來,已經把它當作口裡的美味了。小麻雀撲扇扇地向一邊飛去,幸好那條大狗有條挺粗的鐵鏈子套在它的脖子上,否則的話,就它那滿嘴垂涎淌口水的樣子,還不要了小麻雀的命不可。那條狗看見小麻雀跑掉了,急得直哼哼,還憤怒地狂叫了兩聲,好像在責備小麻雀不應該逃跑似的。正當小麻雀暗自慶幸逃離了危險之後,就感到胸中一悶,還沒等弄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一雙小手已經把它抓了起來,抓得還沒長全羽的翅膀挺疼的。

  是個淘氣的小男孩把小麻雀抓在手裡,他向前院跑去,急於向正在織毛衣的母親炫耀自己的戰果。那個年輕的母親不經意地看了一眼,只是說了聲很好,自己玩去吧,注意別弄髒了衣服,便不再搭理了。小男孩鑽進屋裡,怕小麻雀飛掉,用剪刀將它翅膀上剛剛長出的硬羽剪掉了,並用一根細線拴在小麻雀的腿上,此時小麻雀已經嚇得喘不過氣來。小男孩把線扯在手裡,提溜着小麻雀,小麻雀幾次想要逃跑,可是都被拴在腿上的細線給拽了回來。就這樣小麻雀被耍逗了幾回,小男孩終於玩的有些煩了,把小麻雀拴在一個花盆裡的花上。

  可是家裡還有一隻不懷好意的老貓,同樣想把小麻雀吞在肚子里,只是剛才小男孩一直把小麻雀攥在手裡,沒有機會得逞罷了,這會兒見到小男孩不在身邊,得到機會了。它喵咪咪地蹲在窗檯的下邊,那幅神情好像在說:“妙啊、妙啊”。小麻雀哆哆嗦嗦地看着這個奸詐的傢伙,任誰都能看得出來這隻老貓的貪婪。老貓跳上窗檯,一步步向小麻雀緊逼過去。小麻雀繞着線在花盆周圍撲騰着。那隻老貓一下子撲了上去。一陣乒乒乓乓的亂響,花盆掉在地上摔碎了,系在小麻雀腿上的細線也被掙斷了。女主人聽見屋裡的聲音,連忙跑了進來,一看見那隻蠢笨的老貓乾的好事,掄起掃帚劈頭蓋臉地打了下來。那隻老貓顧不得再去抓咬小麻雀,跑到柜子下面裝出十分可憐地叫着。小麻雀趁機跑出了屋子,從牆根的流水洞鑽了出去,又從一道大門下面的縫隙鑽了過去。它相信,那隻老貓再也抓不到它了。

  小麻雀在亂草叢中度過了一夜,第二天早晨曦起來,柵欄外一陣母雞“咯咯”的亂叫聲,從一個破口處鑽進來許多黃絨絨的小雞,像一群小球似的在綠草叢裡蹦蹦跳跳。那隻老母雞扭擺着身體也勉強擠了進來。小雞們在草叢中亂扒亂翻,搶奪土裡的蟲子吃,而老母雞隻是咯咯地叫着,警惕着周圍。

  “這是從哪裡來的冒失鬼!”一隻小雞盯着小麻雀叫囔到,看得小麻雀全身不舒服。但它的叫聲把所有的小雞都引來了。所有小雞嘰嘰喳喳地亂成了一套。

  “孩子們快到我的翅膀下邊來。”母雞突然發出凄厲的叫聲,像是看見什麼危險了。就見一團黃影從旁邊偷襲過來,衝進雞群,叼住一隻小雞迅速逃竄而去,“是黃鼠狼”一條看家的大狗跳過籬笆,嗅着氣味追咬黃鼠狼,可是那個狡滑的傢伙將腦袋一縮,從一個很小的洞里溜掉了。

  小麻雀早就躲進石頭縫裡去了,那隻大狗可沒發現了它。

  從此以後,小麻雀就在這個柵欄里生活着,好在這裡小蟲子草籽什麼的特別多,不至於被餓死。

  春夏秋很快就過去了,寒冷的冬天才剛剛來臨,這一段時間裡,院子里的雞呀、鴨啊、鵝的一看見小麻雀就欺負它,好在每次小麻雀都能機敏地逃避了。

  “不知道媽媽有沒有尋找過我?”小麻雀悲傷地想,兄弟姐妹們此時一定在天上自由自在的飛了吧。”因此每當有麻雀或其它什麼鳥飛來的時候,小麻雀就躲藏起來,怕因為不會飛而被它們恥笑。

  這個冬天過得漫長而又寒冷,小麻雀靠這個院子家的主人收割回來的穀子撒下的穀粒過了冬天,可每當尋找穀粒的時候就要特別注意那些搶食的小雞,它們是不會小麻雀客氣的。

  當春回大地,萬物復蘇時,院子里的動物都顯得精神抖擻。

  “我們去看看籬笆里的那個老朋友,如果它還有死的話,一定會為我們表演出有趣的節目了。”一隻小雞說,此時它已經長得很大了,只是比它的母親矮了那麼一點點。

  “是呀,是呀,我最喜歡它四處逃避的樣子了。”那個卑劣的建議很快得到了回應,事情總是這樣,損人為樂的事情一旦提出,總是有人願意隨同。

  這幫應該說是大雞的雞群撲撲拉拉地跳過柵欄,它們再也不用去鑽那個破洞了,它們亂抓亂翻,把每個石頭縫都找了個遍,終於在一陣呼嘯與撲騰的聲中,小麻雀驚慌地四處躲避着。那隻帶頭的雞上來就撲,小麻雀使勁扇動着翅膀,要躲過這一劫難。

  上帝對誰都是公平的,這次也不例外。眼看着小麻雀就要被抓在那粗大的爪子下面了,卻發生了奇迹,它飛起來了。小麻雀自己也沒弄清是怎麼一回事,只是一個勁地扇動着翅膀,翅膀帶着它向高空飛去,但它還有些搖擺,落在一個細樹枝上,要細細地捋順一下思路:我想我能飛起來了。此時它才注意到,經過一冬的蓄養,它已經長全了新的羽毛。此時小麻雀朝下才能看見那群傻了眼的笨雞。那個帶頭的似乎還不死心,咯咯地叫道:“它飛不了多高,看我把它給捉下來。”它獃頭獃腦地往上一撲騰,輕輕刮過一股風,搖着樹枝,正對着它的腦袋打了下去,那隻笨雞一下子摔在了地上,引起別的雞一陣大笑。小麻雀快樂地叫了兩聲,向遙遠的藍天飛去。

  這片純凈的天空,屬於每一個執着而有毅力的翅膀。

您正在瀏覽: 小麻雀
網友評論
小麻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