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青蛇大王

青蛇大王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一、深仇大恨

  青蛇大王叫白伊水,因為她非常美麗善良,在人間7月20日被狠毒的繼母白一水所害。

  白伊水死後陰魂不散,非常痛恨繼母當年用那種卑鄙的手段將她置於死地,但自己法力太小,一接近凡人,就會現形。可深仇大恨不能不報。

  於是,青蛇大王每天勤練法力,常常忍受着道行高的妖精對她的欺負。終於湊足了一萬年。

  她準備去找繼母算賬,那天正好是她被殺害的那一天,她先在繼母的床褥下放了一把繼母當年用來殺了她的短刀,上面有一點血跡,又趁着皇帝睡午覺時,在夢裡把這件恐怖的事情告訴了他。皇上醒來后,去找白一水。白一水見皇上知道了整件事情,心驚膽戰,但臉上還擠出一絲笑容,說:“皇上,您是不是糊塗了,怎麼會懷疑我呢 ”“那你就大錯特錯了,伊水已經死了,她在夢裡把事情告訴了我,如果你想要證據,那我就給你一個。”什麼?她已經死了,怎麼說在夢裡告訴了他呢?白一水正在納悶呢,白伊水自己在眾人面前顯了形,對白一水說:“你想的不錯,但就是因為白伊水死了,所以鬼魂才會來找你。”聽了這話,在此的人都大吃一驚:沒想到世界上真的有鬼魂。白一水這下無話可說了,急急忙忙跪下磕頭求饒,白伊水說:“你讓我死後永世不得超生,我怎能饒你。”說完,就施法把自己的屍體弄來,那屍體已經是一架骷髏了,看得人不寒而慄,“這就是我的屍體,皇上,您看着辦吧!”說完,就走了。

  因為這件事已經真相大白了,皇上派人把白一水殺了,為自己的妹妹報仇雪恨,閻王也將她打入十八層地獄,永遠停留在地獄里。

  二、巧遇如意

  離青蛇大王府不遠處有一座山,叫願望山,山中有一個洞府,叫願望府,裡面住着一個叫如意的大王,她只有五千年的道行,但法力也不小,洞中有許多的寶物,就拿荷花來說吧:外表美麗,花芯上面有一塊金子,你把這一塊拿走,幾秒鐘又長出來了另一塊金子,這樣的荷花有好幾朵呢,除了這件寶物,還有很多很多呢。

  但生活哪會如此簡單,有一天,如意知道了有一個妖怪(白伊水)的道行比她還高,於是,想找個機會來比一比誰厲害。

  白伊水雖然報了仇,但就是因為這件事使她心情老是平靜不下來,她決定出去走走。

  白伊水獨自走在通天天河邊(白伊水住的地方是真天河),有一道白光從天而降,有一個白衣白裙的姑娘對白伊水說:“你是不是青蛇大王?”原來這個姑娘就是如意,白伊水說:“正是。”“那好,接招吧!”說完,二人就打起來了,白伊水雖然和她打了起來,但她還不知道那個姑娘為什麼要和自己打架,轉眼間三個回合過去了,如意會打輸是理所當然的,誰叫她的道行沒有白伊水高呢?如意打輸了,就想趁機逃走,白伊水哪裡會讓她走,她飛在如意前面,對她說:“你是誰?為什麼要平白無故和我打起來呢?”

  “哼,我就是願望山如意大王,至於為什麼和你打起來,是想和你比一比誰厲害,哼,算你贏。”如意滿不服氣地說。

  “法力是用來比的嗎?”

  “那是用來幹什麼的?”

  “路見不平,你可以拔刀相助,只要有一顆善良的心,即使一個不會武功的人,照樣可以天下無敵。”

  “青蛇大王,我明白了,那這樣吧,從今往後我願意做您的丫鬟,服侍您一輩子,洞里的一切小妖都歸您管。請您一定要接受,否則,就表示您不接受我的道歉。”如意誠懇地道歉。

  白伊水說:“那,那好吧!”

  如意領白伊水到她的洞府去,那裡有一座水晶台,水晶台上有許多的鑽石,如意說:“以後這就是您睡覺的地方。”以後,青蛇大王又有了新的住所了,每天都快快樂樂地過着無憂無慮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青蛇大王
網友評論
青蛇大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