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咻咻鳥飛走了

咻咻鳥飛走了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得得9

  從前有個非常漂亮的小男孩,他是這個國家的王子,所有的人都很尊重他,因為他善良謙和,從不拿什麼架子。可小王子的父親國王卻是個很殘暴的人,他不允許任何人接近他可愛的兒子。

  在小王子的世界裏,他是孤獨的,每天一到晚上,他就會在一片草地上看著星星和月亮。他常常對著星星和月亮自語:如果能有個女孩子能一心一意的愛著我該多好,我發誓如果真的有這個女孩子,我一定會為她做任何事情,包括我自己的生命。

  小王子很寂寞,會怔怔地在水邊發獃,看着自己孤單的樣子,總希望有個誰來陪。他輕輕地對着水中的魚兒說:“小魚啊小魚,看你們多幸福,有那麼多夥伴,而我卻沒有,你們陪陪我好嗎?”

  小魚依然歡快地嬉戲,小王子的寂寞它們不是不懂,卻只是無能為力。

  水邊的枝丫上一隻咻咻鳥獃獃地看着那個善良的小王子,因為有一次和父王一起出去打獵的時候,是小王子的善良讓這隻可愛的咻咻鳥躲過了那場劫難,他對父王說要留下這隻可愛的小鳥與他作伴。

  那個善良的小王子,他太可憐了,我陪陪他吧。

  水中突然多了一個小女孩的影子,怯怯的樣子,輕輕地說:“我們一起玩好嗎?”

  紅撲撲的小臉,小王子此刻覺得她是世間最美麗的公主,雖然不知道她來自哪裡,那種羞怯的微笑,讓他不得不愛憐。

  他輕輕地鉤起自己的小指,而小女孩也含羞地伸出小手鉤住了王子的小指。

  小女孩不知道鉤尾指代表着生死不變的婚約,只是知道自己已經下定決心陪這個孤單的小王子一輩子,和他一起嬉戲,在原野里奔跑,儘管自己翅膀變成的手指在被他拉住時會有一絲的疼痛,因為她知道自己愛上了他,願意就這麼陪他瘋陪他孤單。

  她們每天相約在水邊見面,然後一起看着魚兒水中游,看着海龜爬在沙灘上,數着浪花一朵朵……

  然後他輕輕地牽着她的手,在原野里奔跑,對着陽光微笑,在月光下唱歌……

  夜深了,小王子悄悄睡去,小女孩變回了咻咻鳥停落在窗前,在夢裡為她的小王子唱歌……

  一天天過去……

  一年年流逝……

  小王子到了選婚的年齡,此刻的他早已無法忘記那樣一個女孩子,和他一起長大,一起看着魚兒水中游,一起數着浪花一朵朵,一起牽手在原野里奔跑……

  國王要他為自己選一個美麗的新娘,王子微笑着畫出了小女孩的面容,說自己愛的就是那個女孩……

  國王尋遍全國,卻沒有發現一個那樣的女子……

  王子說什麼也不相信,再次來到水邊,等着那個女孩的出現,只是再也沒有……

  咻咻鳥只能在枝丫上流淚,微笑看着他等待,卻不能夠變成一個真正的人和他在一起……

  夜深人靜的時候,咻咻鳥變成那個女孩走進了王子的夢裡,告訴他其實自己並不真的存在,這麼多年都一直是在夢裡相伴,無法走進現實的生活,只要王子能找到一個可以和他鉤尾指的女子為妻就可以,因為那也許就是她的今生……

  女孩含淚而去,能有什麼呢?人與咻咻鳥的戀情畢竟是不現實的,而自己只能微笑着含淚祝福……

  王子從夢裡醒來,看到咻咻鳥對他唱歌,悠悠的哀傷里,卻依然是那麼動聽。想起了每夜臨睡前對着咻咻鳥講着自己的遭遇,講着一個美麗善良的女子陪他走了這麼多年,眼淚不自覺地落下……

  國王對愛子說:“王兒,那個女子一直找不到,父王為你在鄰國找了一個美麗的公主,你看好不好?”

  王子默然地點頭。

  見到那個公主的時候王子詫異了,沒想到她和一起陪他走的那個女孩眼神居然那麼相似……

  他怎麼知道咻咻鳥也同時走進了公主的夢裡,告訴着王子的故事,希望公主能與王子作伴,希望她能陪他不再孤單,因為它不願意看到他消沉的樣子……

  公主被他們的故事深深感動了,答應了咻咻鳥的請求。

  他和她鉤着對方的尾指,他的心裡有一絲疼痛,她的心裡有一種感動,而枝丫的那隻咻咻鳥,含淚微笑給他們祝福,希望他們相守一生,幸福美滿……

您正在瀏覽: 咻咻鳥飛走了
網友評論
咻咻鳥飛走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