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村官崗前培訓心得

村官崗前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村官崗前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村官崗前培訓心得

  在走上崗位之前,與2012年9月9日-2012年9月13日有幸參加了縣委組織部和縣委黨校為我們精心安排的崗前培訓。這次來之不易的機會大家也都十分珍惜,雖然只有短暫的四天半,但各位領導和老師精闢的教導內容,深動的講例,讓我感觸頗深,受益匪淺。

  這次培訓的內容貼近工作實際,內容豐富全面,有中國現處的軍事形勢的分析、新媒體環境下的政府形象管理、應用文寫作、現代遠程教育相關知識及大學生村官應具備的能力素質等。這次培訓,我對村官工作有了新的認識和理解。

  1、成為一名合格的村官,我們應該找好努力的着力點。

  "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村官,就必須當好三個員,即調解員、維穩員和信息員。朝着這個方向,找准幾個點下功夫。"市科長的話還縈繞在我耳旁,深深激蕩在我的心中。不難分析出,要想當好這三個員,那麼我們必須對所在的村了如指掌,對村人員信息、黨員結構、產業狀況要十分了解,對社情民意要熟悉。

  具體我們又該如何實施呢?這些都屬於一個較大的體系,需要多方面着手。

  第1,深入基層了解,掌握第一手資料,則需要熟悉農村工作,做出一套涉農政策;走訪全村農戶;完善一套村情檔案;完成一份調研報告及提出相應的發展意見等。

  第2,虛心學習,掌握方法。

  雖然我們作為大學生,但社會經驗尚淺,我們不僅要加強理論知識的學習,更重要的是實踐能力,力爭理論知識與實踐相結合。同時要掌握方法,帶着研究的頭腦,舉一反三,觸類旁通。

  第3,不要擺架子,把事情干好,扎紮實實做事,不能眼高手低。

  2、堅定工作目標,實現服務價值。

  大學生村官心繫農村。村裡共同富裕、農民增收致富、民情和諧是我們不斷奮鬥的目標。這次市科長的講話中引用了馬斯洛的人生五個階段來告訴我們人妖實現自己的個人價值才算完美。個人的價值實現源於我們的規劃和行動,同時也我領悟當好一名農村幹部的意義。他向我們指出:"農村幹部的使命就是為社會、農村、村民服務,為他們創造良好的環境。"話畢,大家都頻頻點頭,同時這些話也照亮了我們毅然前進的道路。

  此次村官崗前培訓,是根據大學生村官的技能、素質和心態等方面確立的。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新的生活新希望,我堅信這次培訓對我們的工作有所幫助和啟示。只要我們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我們必當能再廣闊的農村舞台上乘風破浪,展翅翱翔!

您正在瀏覽: 村官崗前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村官崗前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