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第三次越獄

第三次越獄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市第一監獄高牆林立,戒備森嚴,被關在這裡的囚犯長了翅膀也別想逃走。

  話說在99號牢房裡關的是個入室搶劫殺人犯,綽號“飛九”。飛九是個慣犯,因此具備了一套反偵破的本事,每次作案只要他認為警方沒他的犯罪證據,則死不供認,如此法院也拿他沒辦法。然而這次,他在搶劫過程中,殺害了一名叫劉露的女子,部分證據卻留在了現場,最後雖說他有權“保持沉默”,沒能被判死刑,可還是被剝奪了終身自由。

  在監獄,飛九雖說表面“好好改造”,而暗地裡卻一直試圖逃跑。

  這天中午,又到了送飯時間。早晨,飛九隻喝了半碗粥,肚子早餓得咕咕叫,儘管他跟獄警抗議了半天,然而根本沒人搭理他。現在中飯來了,得叫人多給個饅頭。此前,送飯的是個胖廚師,那人不講理,遇到這類要求,會拿飯勺往囚犯頭上敲,還會喝斥他:“讓你吃飽好逃跑是不是?”

  可今天,來監獄里送飯的卻換了個瘦廚師,飛九小心翼翼地提出多要一個饅頭,那瘦廚師不僅表現得很慷慨,甚至還多給了他一勺胡蘿蔔湯,不僅如此,瘦廚師還面帶幾分微笑,說:“今後你的飯菜都由我派送,以後如果你有什麼不滿意,把你的要求告訴我,我將努力改善你的生活條件,保護你應有的合法權益!”

  “世上還有這麼好的人?”面對瘦廚師,飛九有些感動。

  兩個饅頭下肚,飛九摸了摸肚皮有了主意——放風時,他不是認識了幾位貪官么,現在誰有權誰貪污,如今這瘦廚師掌管犯人的肚皮,假如他想胖的話又豈能不腐敗?得,入獄前還有一筆錢在銀行“保持沉默”,不如將它拿出來,讓瘦廚師給搞個“自由通行證”。

  第二天,瘦廚師又來送飯,飛九將嘴湊過去,悄聲說:“如果都有你這麼好的獄警,咱即使赴刑場也不覺得冤!哥們兒,手頭緊的話,跟咱說一聲……”

  瘦廚師東張西望了一下,見無人監視,壓低聲音說:“看來你也是個明白人,這樣,我有三個越獄的辦法,如果你……”

  “越獄?”飛九“嗵”一下來了精神,把頭湊到欄杆下,說:“俺飛九可是最講信譽的,說說第一個越獄辦法……”

  瘦廚師於是神秘地告訴飛九:“你早晨刷牙時,將牙膏泡沫吐一嘴一脖子,這樣獄警一來,他肯定會以為你食物中毒,要把你送醫院;救護車來了,一旦駛出監獄,你就可趁醫生不備,拉開車門往下跳……”

  “行,這個辦法好,我出1萬元!”不等瘦廚師說完,飛九當即表示同意。

  次日,飛九如法炮製。不料,他卻並沒有走出高牆,最後又被帶回99號牢房。

  “怎麼搞的?”飛九責問對方,“我遵照你的辦法行動了,怎麼沒有走出高牆?”

  瘦廚師這時顯得十分委屈,說:“你怎麼竟如此魯莽?如果要按我第一個越獄辦法行動,你肯定走不出這監獄!”

  “為什麼?”

  瘦廚師聳了聳肩,說:“這太簡單了,因為那個辦法只值1萬元,而你身價只值那麼一點兒錢嗎?我說的第一個越獄辦法是10年前的,如今監獄為了防止犯人逃跑,救護車已不再駛離獄區,而是就近上監獄醫護所!”

  聽到這兒,飛九啞口無言——原來低估了自己的身價,才買了個過期的“辦法”。

  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飛九一咬牙,說:“這樣,我重新給自己估個價——100萬!你告訴我第二個辦法!”

  瘦廚師說:“第二個辦法,你大小便失禁,滿口胡言亂語,而且見人就用手指比劃‘  ’。如此反覆,不出一個禮拜,獄警會以為你遭受精神刺激瘋了,這時會來一位女心理醫生給你做心理分析,那時你將藏在身上被磨得鋒利的牙刷掏出來,將對方劫持!聞訊而來的獄警為保證人質的安全,不得不與你進行談判,這時你要求來架直升機……”

  乖乖,身價到了100萬,這越獄的辦法也驚險刺激了!飛九激動不已,說:“好,咱就用這個辦法,坐直升飛機逃跑,這豈不是空中越獄?絕!”

  “這第三個越獄辦法……”瘦廚師說,“你是不是還要聽一聽?”

  “不要了!”飛九不耐煩地說,“一旦爬上直升飛機,第三個辦法就多餘了!”

  瘦廚師見自己再也沒有插嘴的份,於是只有匆匆離去。

  不久,飛九按第二個辦法實施越獄行動,結果不但直升飛機沒要到,甚至當場竟被“人質”擊昏。

  “怎麼搞的?”回到監獄,飛九問瘦廚師。

  “知道為什麼嗎?”瘦廚師搖搖頭,“這個原因比你第一次沒能逃跑還簡單,這第二個辦法全是科幻大片中的鏡頭,它不過是未來世界的一種越獄辦法。問題還是出在你身上!100萬?一個毒梟還差不多!所以你遇上的那位女醫生,她是個特警,你被她打昏自然不奇怪!”

  “媽的,原來高估了身價!”飛九暗暗痛罵自己。

  然而越獄對飛九誘惑實在太大,為了能夠取得越獄成功,他吸取了以往兩次失敗教訓,好好給自己定了一個價——10萬。於是,瘦廚師就將第三個越獄辦法泄露……

  只見瘦廚師遞給飛九一根鐵絲,飛九熟練地捅開了牢房門。他大喜過望,剛邁出牢房一步,只聽“ ”地一聲,瘦廚師將鐵飯勺重重敲在他後腦上。

  “怎麼回事?”飛九來不及思考,兩眼一翻,“撲通”一聲栽倒在地上。飛九掙扎着回過頭: “你……你……這就是第三個越獄的辦法?”

  “不錯!”瘦廚師回答,接着又是一勺,這一勺比剛才那勺敲得還重。

  飛九心想:這哪裡是教他越獄,分明就是“執法”。恍惚中,飛九意識到自己上了當,然而本着求生的願望,他仍哀求對方:“我跟你無冤無仇,你放過我吧!”

  瘦廚師把眼一瞪,說:“放過你?還記得當年被你殺害那位叫劉露的女人嗎?她臨死前不也哀求過你?”

  一聽劉露這名字,飛九頓時魂飛魄散,說,“你……你……”

  “我是她弟弟!”瘦廚師說,“現在我要為死去的姐姐執法!”

  飛九此時明白,現在即使“抗議”也晚了,他絕望道:“這麼說來,你前兩個越獄辦法是假,這第三個越獄辦法才是你真正的目的……”

  “不錯!”

  “可……可你殺害犯人,也……也是違法啊!”

  瘦廚師從懷裡掏出一本《刑法大全》,說:“在你有過兩次試圖越獄前科時,這第三次跑出牢房,誰能證明你是安分守己的囚犯?我為什麼只敲擊你後腦勺?目的就在於證明你是逃跑!”說著又在飛九後腦勺上重重給了一下。

  就算飛九命再硬,可也逃不過這次“極刑”,終於一命嗚呼。

您正在瀏覽: 第三次越獄
網友評論
第三次越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