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一個未完的電話

一個未完的電話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一個未完的電話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電話面試

  今年的轉業命令下來了,李營長被例為其中之一,幹了20年部隊工作,突然要離開這曾經戰鬥過的地方,他還真地捨不得,因為這裡一草一木都凝聚着他的辛勤汗水,這裡的一茬茬新兵都與他有着很多動人的故事。站在操場上,李營長將目光聚集在了那顆梧桐樹上,那是他當兵時的一個植樹節種下的,現在已經長得很大了,官兵們經常圍着它來做遊戲。此時,很多美好的回憶好像就在眼前,想着想着,李營長的眼淚就像斷線的珠子一樣涮地一下就掉了下來。

  小張拎着背包,一路小跑過來,說:“營長,趕快走吧!營部的車子已經在那邊等我們了。”

  李營長趕緊轉過身去,用紙擦乾了眼淚,大聲說:“好,走吧!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

  路上,李營長跟小張說:“部隊是塊大熔爐,你還年青,要在部隊要好好鍛練!要對工作負責,要以情帶兵……”

  小張一一答應着,聲音很低沉,他也有千言萬語想要對李營長講,10前,正是李營長的幫助和培養,才使得這位山裡的娃子如願以償地考進了軍校,從此改變了他的一生,他打心眼裡感謝這位正直、慈愛、仁義的兄長。

  從寂寞的高原到繁華的大都市,從稀少的人群到繁忙的交通,一路美麗的風景和急切想見到家人的願望,讓李營長忘記了那種離別的哀愁。妻子、女兒早已在火車站等候他,李營長背着背包,穿着沒有警銜的綠色軍裝在擁濟的人群中形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當他突然出現在她們面前時,妻子興奮地用手指着李營長,叫女兒快喊“爸爸”,女兒對這位陌生男子打量了一下,猶豫了半天,才勉強地喊出了一聲:“爸爸!”儘管這一聲來得很不容易,也不是很情願,但李營還是高興得不已樂乎,抱着女兒左親右親,心情無比激動。

  回到家,李營長的父母親早已將熱騰騰地飯菜準備好,在歡快的笑聲中,進行了這次團圓飯,李營長掐指一算,已5年沒有回家了,這次團圓飯,李營長吃得特別地香,也是他終身都難以忘懷的。

  晚上,家人們都已經休息了,李營長坐在沙發上,點上一支煙,在煙霧迷漫中,他開始想起營里那些可愛的戰士,這時應該是幹部查鋪的時間啊!不知道一班的王小兵有沒有將被子蓋好,高原的氣候寒冷,幾次都是李營長親自幫他蓋的被子,這些小戰士在家都嬌生慣養壞了,咱們帶兵還真的來不得半點疏忽……

  正當李營長沉寢在往事之中時,一個電話鈴聲打斷了他的思緒,“喂!請問哪一位!”,“我是小張啊!營長,路途還順利吧!我知道你這時肯定還惦記着查鋪的事,我剛查了一遍,現向您彙報,全營戰士已安然入睡,一切均安全,請領導放心!”李營長在電話里開心的笑着,並詢問營里近期開展的工作,還鼓勵小張在部隊里要好好乾。最後小張說:“營長,趁着轉業后大半年休息時間,要多陪陪嫂子和孩子啊!同時替我向她們問好!另外,這幾天營里要搞演習,可能要有一段時間才能給您彙報戰士們的情況,還請營長諒解!”

  李營長很開心地放下電話,看到自己帶的兵這麼懂事,他感到很欣慰。此時李營長忽然想到小張的那一席話,女兒對他那種陌生的目光似乎又一次呈現在他的面前,他感到欠女兒的太多了,這麼多年連女兒的一次生日都沒有參加過,一種懊悔、痛恨、悲傷在他心中油然而生,他要彌補這麼多年的感情債,他決定明天就帶女兒去動物園,他要將人間最珍貴的父愛都要讓女兒享受到,他還要精心撫養女兒的成長,陪着她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第二天,太陽從東方徐徐升起,透過窗戶玻璃折射到地板上,這是一個出遊的好天氣。李營長早早地起床后,做了一頓豐盛的早餐,女兒起床后,看到父親親手做的早餐,高興極了,她多麼想和其他小朋友一樣,每天都能過着這種幸福的生活,天天都能吃上父親親手準備的美味佳肴啊!

  路上,李營長騎着電動車,前面坐着女兒,後面帶着妻子,女兒不時哼着童謠,李營長與妻子有說有笑地行走在動物園的路上,這是一個多麼幸福的家庭啊!很多行人都對他們投來羨慕的目光!

  過了這個路口,就到動物園了。誰知,李營長的電動車開到路口時,一輛公交車從右邊快速的駛過來,見此情況,李營長急中生智突然來了一個急剎車,千鈞一髮之際,一位父親的本能反應,讓他不顧自身安危,將女兒往外猛地一推,自己卻進入到了汽車輪子下面,當場死亡。女兒在父親的避護下受了重傷,妻子受了輕傷,經過搶救后,均已逃過生命危險期。

  幾天後的晚上,李營長家裡異常安靜,電話鈴聲又一次次響起,但長時間沒有人接,電話是營部的小張打來的,他感到很奇怪,但又立即想到,肯定是李營長與家人去遠遊了,也該去陪陪嫂子了,咱們軍人長年累月地無私奉獻在國家的邊防線上,軍嫂們用柔弱的雙肩挑起了家庭的重任,一直在幕後為我們默默地支持着。丟下電話后,小張打開音樂聽起他最喜歡的一首孫悅的歌——“好人一生平安”,在歌聲中小張默默地開始為李營長祈禱,祝願他和他的家人平平安安……

  直到有一天晚上,又有一個電話打到了李營長的家裡,電話終於通了,小張激動地說:“營長,我打了好多次電話都沒人接,一定是去旅遊了吧!家人還好吧!營里戰士們都很想念你……”還沒等小張講完,一個女人很低沉地聲音打斷了他的講話:“李營長,他……”

您正在瀏覽: 一個未完的電話
網友評論
一個未完的電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