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情逝(三十七)

情逝(三十七)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我坐着公交車,幾經輾轉來到西湖。

  遠遠地望去,西湖就像一個優雅溫婉的女子,嫻靜而美麗。溫暖的陽光照在這靜如翡翠的湖面上泛着點點星光,一陣風吹過,湖邊的一排排垂柳婀娜起舞,桂花的陣陣香味沁人心脾,讓人陶醉。湖面上微波粼粼,如同西湖那長滿褶皺的笑臉在歡迎着你的到來。

  來到西湖公園,走在這鬆軟的草坪上,發現地上落滿了白色的桂花花瓣和金黃的榕樹葉子,湖中的大部分荷葉已經枯萎,凋零,零星幾片綠色泛黃的荷葉摻雜其中,呈現出一派秋日蕭條的景象。沿着湖邊行走,一片片火紅的楓葉開始開始掉落,離開大樹的懷抱,落在這湖面上,隨着湖波一圈圈蕩漾開去。這深綠的湖水與倒映在湖裡的火紅的楓樹,還有這一片片孤零零的飄浮在湖面的楓葉因陽光的照射相映成趣,構成了一副和諧美麗的特景。

  遠遠地看見一艘遊船駛來打破了湖面的平靜,放眼望去,看見一座拱橋屹立在湖面上。我想,這就是傳說中的“斷橋”吧!沿着方向找尋過去,發現一個別緻的紅亭里有一個石碑,上面刻着“斷橋殘雪”四個字,不解其意。問來遊玩的一位老者才知道斷橋殘雪是西湖上著名的景色,以冬雪時遠觀橋面若隱若現而稱著。

  斷橋位於杭州市西湖白堤的東端,背靠寶石山,面向杭州城,地勢較高,視野開闊,是冬天觀賞西湖雪景的最佳去處。當瑞雪降臨,站在寶石山上向南眺望,西湖銀裝素裹,斷橋的橋面無遮無攔,在陽光下冰雪消融,露出了斑斑的橋欄,而橋的兩端還在白雪的覆蓋下,依稀可見的石橋似隱似現,而涵洞中的白雪熠熠生光,與灰褐色的橋面形成反差,遠遠望去,似斷非斷,故稱“斷橋”。

  看來,若是冬天來觀賞西湖更有情趣啊!走在這石橋上,看着這橋身上的石頭因歲月的沖刷而留下的印跡,眺望着那屹立在綠黃相間樹林中的“雷峰塔”,感嘆着這座古城的悠久的歷史,厚重的文化底蘊,想象着許仙與白素貞相遇的情景……

  “媽媽!"一聲熟悉的童音傳來,像極了兒子的聲音,我本能的回頭一看,一個與兒子同齡的孩子正在張開他的雙臂向離他不遠的母親的懷抱歡快地奔去。

  看到此景,我愣住了,再也沒有了觀賞的興緻,橋上來來往往的遊人的歡笑的顏面在我面前閃過,我彷彿置身於一個無聲的世界。現實的殘酷又把我從如畫的美景中拉扯出來,我的兒子,此時此刻,你過得好嗎?

  忽然感到疲倦,癱軟的坐在亭子里,看着這遠處的風景,想着我與他認識的這十年。人生之中能有幾個十年?我用十年的時間去愛這個人,卻發現這個人無甚可愛。如今,除了累累的傷痕,我得到了什麼?除了兒子,我又還擁有什麼?

  不想去爬雷峰塔了,我累了。回到房間里,發現妹妹放了一本關於營銷技巧的書放在我床上。肯定是想我有空時看看這方面的書籍,興許能從書中悟出些道理,以便我能更好地經營店裡的生意。我疲乏地躺在床上翻閱起來,不一會兒,便沉沉地睡去……

  晚飯後,小靈通響了。

  “喂。”以為是他打來的,我拿起電話冷冷地說道。

  “媽媽,你什麼時候回來啊?”是兒子可憐巴巴的口吻。

  “子俊,吃晚飯了嗎?”聽到兒子的聲音,酸澀的眼淚掉了下來。

  “吃過了。吃的餃子。媽媽,我想你了。”

  “媽媽也想你。媽媽不在身邊,子俊一定要聽話,乖乖地完成作業,媽媽回來后可是要檢查的哦!”

  “嗯。我一放學回來就寫作業,作業寫完了才吃晚飯。媽媽,你快回來吧!"我聽到譚軍在兒子身邊小聲嘀咕讓我快點回來。

  “子俊若是乖乖的話,媽媽一定早點回來,好嗎?不早了,明天還要早起,快睡覺去,好不好?”

  "嗯。”我本想囑咐他早晨多穿點衣服,兒子已經把電話掛了。不想打過去,算了,不想聽到譚軍的聲音,讓他這個做父親的這幾天多儘儘責任吧!

  誰都不想輕易去離婚,既然想把日子過下去,總該有個認錯的態度吧!想起幼小的兒子,我還是決定再一次原諒他。

您正在瀏覽: 情逝(三十七)
網友評論
情逝(三十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