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機施分公司二屆三次職代會上的講話

在機施分公司二屆三次職代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在機施分公司二屆三次職代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以堅定的信心、務實的作風、創新的工作

  推動實現全面提升式的發展

  ——在機施分公司二屆三次職代會上的講話

  彭業波

  (2009年3月17日)

  各位代表、同志們:

  分公司二屆三次職工代表大會,經過與會代表和同志們的共同努力,已經圓滿地完成了各項議程,即將勝利閉幕。在一天半的會期里,各位代表認真聽取、審議了程經理所作的行政工作報告、王科長的財務工作報告以及其它報告,聽取了先進單位、先進項目的典型發言,聆聽上級領導的重要講話,隆重表彰了2008年度優秀管理團隊、先進集體、先進工作者以及安全生產先進集體、先進工作者。大會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氣氛熱烈、務實高效,自始至終體現了堅定信心、搶抓機遇、應對挑戰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彰顯了我們在新形勢下實現分公司全面提升式發展的信心和決心。大會審議通過的報告,特別是程經理的行政工作報告,對去年的工作進行了客觀總結,對存在的問題和不足進行了冷靜分析,對面臨的形勢進行了科學分析,對今年的工作進行了周密安排。工作報告目標明確、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振奮人心,具有前瞻性、務實性和可操作性,受到了職工代表和同志們的一致贊同。在會上,代表們積極參政議政,就如何適應形勢,搶抓機遇,加強管理,提升素質,保持發展等進行了熱烈討論,紛紛建言獻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見和建議,體現了強烈的民主意識和高度的責任感。這充分說明本次會議是一次團結奮進、共謀發展的大會。我相信,只要我們認真貫徹落實工作報告安排布置的各項任務,就一定能夠實現今年發展目標和“全面提升年”的各項工作任務。

  為了貫徹、落實好這次會議精神,我代表分公司黨委講幾點意見。

  一、深刻領會本次會議的精神,認清形勢,堅定信心,共促發展。

  這次會議會期緊湊,中心內容突出,效果十分明顯。通過會議,我們對一些重大問題達成了廣泛的共識。

  (一)改革發展成績顯著。2008年,我們在公司董事會、黨委的正確領導下,經過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在改革發展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分公司呈現出生產發展、職工增收、品牌提升、文化創新、團結和諧的發展勢頭,正醞釀著新的提升式的發展跨越。

  第一,經營突圍。經營領域突破了單一的土建模式,向市政路橋、工業技改、基礎工程、設備租賃、水電配套多領域滲透並取得成效;經營地域進一步擴大,陸續展開了柳州、南寧、越南以及區內其它城市的市場布局和市場經營活動;經營思路進一步開闊,自營為主、發展聯營合作的思路更加清晰;從經營主體來看,初步形成了單位牽頭、項目經理、社會能人多方位參與角逐的局面;從經營成果來看,全年的經營工作和經營成果有了新提高。

  第二,生產發展。全年完成的總產值、竣工面積均超額完成公司下達的任務指標,創造了分公司的歷史新高,處於公司各單位前列。

  第三,效益增長。去年,我們在上繳管理費360萬元、繳稅2442萬元,在承擔財務費用400萬元、消化以往虧損的基礎上,實現了盈利51萬元,為分公司今年輕裝上陣、實現新的發展創造了條件和基礎。

  第四,職工增收。人均工資性收入達到25517元,同比增長超過28%,職工收入增長幅度之大、得實惠之多,歷史少有。

  第五,品牌提升。工程創優獲獎取得了歷史性的突破,以騁望.驪都為代表的一批工程項目獲得國家級、自治區級和市級榮譽稱號,充分地體現了我們的管理實力、管理水平,有效地提升了企業的形象和品牌。

  第六、管理創新。圍繞建設管理型企業、服務型機關、創新創效型項目的目標,分公司在機構調整重組、安全文明標準化建設、工程資金審批使用、項目管理人員績效考核、信息化建設等方面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創新性的措施,對持續提升分公司的管理水平將會起到越來越明顯的作用。

  第七,文化創新。去年,分公司着力推進構建以人本化為核心、團隊化為基礎、績效最優化為目標的企業文化,進一步加強了企業形象的宣傳策劃、企業文化傳播、團隊精神培育、企業文化基礎設施投入等工作,單位的形象與職工的精神風貌煥然一新,單位的凝聚力、戰鬥力,員工的責任感、使命感顯著提高。

  第八,穩定和諧。黨政工作貫徹以人為本的工作理念,切實履行國有企業的政治責任和社會責任,堅持依法誠信經營,大力為職工辦好事、辦實事、解難事,做到了發展依靠職工、發展成果由職工分享,實現了企業與社會、企業與員工、企業與客戶之間的良性互動。各級黨組織、廣大共產黨員圍繞經營、生產、管理中心任務,在工程施工、安全生產、創優創牌、強化管理、聯繫群眾等各方面發揮了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範作用,在各自崗位和工作中體現了先進性。廣大員工積極響應分公司加快發展、科學發展的號召,迸發了工作熱情和創造激情,主動為企業分憂,與企業同甘苦,體現了強烈的主人翁的精神。通過上下共同努力,我們實現了職工工資、稅金、職工福利費用“三個不拖欠”並穩步提高的目標,實現了沒有重大合同糾紛、沒有重大經濟訴訟、沒有上訪鬧事現象、單位穩定和諧的好局面。

  以上事實說明,儘管去年我們受到了全球金融危機和建築市場波動的影響,但通過廣大職工的共同努力,我們不僅全面地實現了各項任務目標,而且還把各項工作推上到一個新高度。這是公司董事會、黨委正確領導的結果,是分公司領導班子和各科室、各項目部充分發揮了主觀能動性,全體員工凝心聚力、奮發圖強、苦幹實幹的結果。成績來之不易,我們要倍加珍惜,進一步堅定信心,發揚成績,加快發展。

  (二)問題和不足客觀存在。在分組討論過程中,代表們認為,過去一年來我們的成績確實顯著,但在成績面前不能盲目樂觀,還要對形勢有清晰的判斷,還要對存在的問題和不足要有清醒的認識。就經營來看,我們的自主經營能力還不強,拓展市場的力度、應對市場的辦法、經營的力度和成果與分公司持續發展的需要還有較大的差距;從管理上看,儘管整體水平有所提升、工程創優取得突破性成果,但管理系統化、標準化、長效化程度還不高,項目發展不均衡,存在兩極分化現象,合作項目管理難度依然很大,分公司的贏利能力還不強;從作風和能力上看,有的科室、項目和部分幹部職工,學習風氣不濃,實幹和創新意識不強,滿足於維持現狀,缺乏創新思維和創新能力,缺乏團結協作的精神,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到了分公司整體發展,影響到了各項規章制度的貫徹落實,必須大力予以革除。

  (三)加快發展、整體提升的目標和信心更加堅定。程經理在工作報告中明確提出今年是分公司的“全面提升年”,並重點對市場開拓、工程管理、推進標準化和信息化建設、開發人力資源、推進企業文化建設等方面提出了有針對性的工作措施。在分組討論中,“全面提升年”的任務目標和工作安排得到代表們的一致贊成,紛紛認為這是一個符合分公司發展現狀和方向的提法,不僅進一步堅定了我們實現全面提升式發展的信心,而且更加明確了實現這一目標的方法和路徑。代表們在討論中還結合本項目、本部門、本崗位的工作實際,就如何落實好“全面提升年”的工作任務發表了許多很好的意見和建議。大家認為,通過近幾年知難而上、不斷克服困難的實踐,特別是過去的一年,多項指標創造了歷史最好水平,這是分公司實現全面提升式創造了基礎和條件,是我們迎接挑戰、乘勢而上的信心和力量所在。有了基礎和條件,有了信心和方向,只要我們全力以赴抓落實,不斷排除前進道路上的困難和障礙,就一定能夠實現這一激動人心的發展目標。

  二、以堅定的信心、務實的作風、創新的工作推動分公司實現全面提升式的發展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在機施分公司二屆三次職代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機施分公司二屆三次職代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