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狼行末日

狼行末日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狼行末日

  蒼然一笑

  1

  外面的小雨飄起來,淅淅瀝瀝的。她胸部的傷口又有血和膿水滲溢出來,也淅淅瀝瀝的。同時,她腹部也越來越隆得高了起來,宛若是一個孕婦。哦,她本來就是一個孕婦。其實,她是一頭母狼!是一頭懷孕的母狼!而且是一頭受了傷的懷孕的母狼!

  孩子們,我一定會讓你們安全地來到這個世界!放眼這個世界!見到屬於這個世界的一切。你們會聽到春天裡的百鳥合鳴是那麼的悅耳,嗅到春天的泥土是那麼的芬芳,看到春天的小草是那麼的柔嫩,你們可以在小草上面打滾、嘻戲、奔跑、嘶鳴、喧囂!你們會見到夏天的蔥鬱、炎熱,享受到夏日的驕陽似火。你們可以觸摸到荒原上最大的那條溪流里湍湍流淌清澈的水流,如果你們跟着在水中游泳的小紅魚一直逡巡而上,你們就會找到溪流的發源地——泉眼!那一年四季都氤氳之氣的泉眼啊,那是大地賜予荒原上所有生命最真切、最實在的祝福!那裡的水才叫做美呢!喝上一口,又涼又甜的!你們在深秋的季節里,可以去追逐那些獐、狍、鹿和野兔,去享受大自然給予我們的恩賜!那些都是上帝給我們狼族準備的食物!孩子們,到了冬季,那是你們揮灑生命風采最好的季節!這個季節是你們可以向世界展示你們的力量、智慧、耐力的最好季節,你們可以與這個荒原上任何一個強者對決競技,只要你們團結!自從上帝創世紀以來,我們狼族為什麼能延續生存下來?!那是因為我們有我們自己的生存哲學——-團結與合作、忍耐和頑強。我們狼族沒有天敵!哦,現在不敢這樣說了!還是有一個的!我們的唯一的天敵就是——-人!是現在的人!因為他們有一種能噴出死亡之火的槍啊!那是他們以他們的智慧創造出來的“死神之手”,是所有鮮活生命的“終結者”。所以你們在以後的生命旅途中千萬千萬要小心那些靠兩條腿走路的“人”!哎,人哪……

  一陣悸痛,就像一簇尖利的荊棘刺透了肢體里的神經,並且在脆弱的神經線上吊墜着、悠蕩着,振幅由小到大又由大到小,成圓弧曲線周期性地擺動。她微微的閉上了眼睛,喘了一口粗氣。低矮潮濕的洞穴壓抑着她的心神。

  在洞穴的外面,那雨根本沒有停歇下來的意思。初春的雨水密密地斜織着,是那麼的涼和澀還帶着一絲絲的腥氣。都說春雨貴如油,如果春雨不停歇地纏綿起來,那也是愁哇!

  在北方高緯度的荒原上,春天來得特別晚。這個時候南方低緯度的地方都已經進入炎熱的初夏了,可是這裡還是有些陰冷,晝夜溫差依然很大。在夜晚偶爾還會有霜凍的到來,也就是倒春寒。在這個荒原上,在這個時節里,倒春寒是它的秉性。

  傷口的灼痛感就像水池裡的漣漪,一波一波地蕩漾,向四周擴展,似乎要洞穿她的大腦,像宇宙中的黑洞要吞噬一切。傷口的周圍已有一些白色的小蟲在翻蠕舞動,快樂着它們的快樂。她看着這些令她噁心的傢伙肆意地在自己的傷痛處宣洩自己的幸福,心裡一陣焦躁和憤懣。

  我還沒死呢!即使我死,也不是現在!即使我死,也要等到孩子們從我的身體里生出來!即使我死,我也要完成一個做母親的責任!即使我死,也要先除掉你們這些可惡而又不知廉恥的傢伙!她在心裡歇斯底里地怒吼。

  她艱難地扭過頭來,張開嘴,伸出舌頭狠狠地帶有發泄性地舔嗜、撕咬着傷口,把膿和血,還有那些令她心生厭惡的蠕蟲吞進肚裡。清理完傷口后,肢體的疼痛感減輕了一些,她感覺舒服了很多。同時,她也獲得了一點兒可憐的精神和力氣。

  洞穴外面淅淅瀝瀝的小雨,雖然憑空增添了初春的涼意,但是卻把荒原上的小草,蒺藜,野花、樹芽催發出來,把蟄居了一冬的生靈從洞穴里給哄趕了出來!給沉寂了一冬的荒野平添了無數的生機和活力!給蒼穹帶來了無限的張力!

  而她只能躲在自己的洞穴里,不能出去!因為她是個受了傷而且還是懷了孕的母狼!任何來自外界的危險對於現在的她來說,都有可能是致命的傷害。這傷害不僅僅是肉體上的傷害還有精神層面的戕害。不到萬不得已,她是不會出去的!不為了別的,是為了腹中的這些生命。對於這一點她還是十分清楚的。

  子彈射入的太深了!很沉很硬的金屬珠子深深地植入了胸腔里,在那裡生了根似的。她看了一眼日漸隆起的腹部和漸漸鼓漲起來的乳房,心裡又變得有些興奮起來,神智也清晰了好些:孩子們似乎又長大了許多!現在肚子里孕育的是自己的希望和族群的未來,還有對生命的尊重和敬畏啊!

  他是不是安全地逃脫了那群人的追殺?那群人是多麼的殘忍和無情啊!想到那群人猙獰的面目的同時,她也想到了老獵人和善的目光和那個女孩真誠無邪的笑靨。他們都是同屬於人啊!可是,哎……!難道生命與生命之間真的就沒有相互的尊重和對等嗎?!難道所有生命自從降臨到這個世界上就必須掙扎於血腥和屠戮中嗎?!她想不明白。

  這片荒原本來就是我們祖祖輩輩生存延續的空間啊!那群人來了以後,他們就肆意地放起了荒火,砍倒了在這裡生長了上百年的樹木,把地面上的草啊、花啊、蘆葦啊、小灌木叢啊,用一種冒着黑煙的怪物連根翻起倒扣到了厚厚的黑土裡!春天,他們在這些黑黝黝土地上種植了一些叫做“糧食”的植物。這些植物結出的果實可是黑熊們的最愛!所以,最先倒霉的是那些黑熊!黑熊是這個荒原上的力量集大成者,它們能把那些生長多年的大樹連根拔起!但是,那些人會用一種能噴出火來的“槍”將黑熊打倒,然後吃它們的肉,剜它們的膽,鋪蓋它們的毛皮!現在黑熊一族已經變的很稀少了。下一個難道是我們狼族嗎?

  是的!一定是的!他們把所有的生靈從這個荒原上趕盡殺絕後,他們就是這裡的主宰!貪慾是他們改變世界的原動力也是他們的原罪。

  她的眼波里湧出無限的寒意和戰慄。這種寒意和戰慄如同電流一樣傳導到全身各個神經末梢,她感覺全身都抖動了起來。

  他現在會在哪裡呢?我的丈夫。他是那麼的勇猛和聰明啊!他遇事心無旁騖、目標堅定,總想通過最直接的方法達到最根本的目的。因為他知道,兩點之間直線最短是永恆的公理。他帶領我們族群去攻擊、殺伐、擄掠!向荒原的一切證明着我們狼族的存在!想到自己的丈夫,她的眼裡泛起一陣陣柔波蜜意,這柔波中似乎還飽含了崇拜、欣慰的情愫。她回憶起來那次圍獵。

您正在瀏覽: 狼行末日
網友評論
狼行末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