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迷失的孤獨與寂寞

迷失的孤獨與寂寞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迷失的孤獨與寂寞 標籤:百年孤獨

  在越來越喧鬧的塵世中,人們卻越來越孤獨,才情被泯滅,個性被消蝕,愛情永不知足,友誼腳步蹣跚,希望感到疲倦。只剩冷酷與寂寞,寂寞有兩種形式,一種是寫在臉上,一種是藏在心裡。

  孤獨與寂寞突然讓我迷失了,在孤獨與寂寞中徘徊着,因為我分不清何為寂寞何為孤獨,他們之間的關係渾濁了,寂寞因孤獨而寂寞,因思念一個人會寂寞,或者無所事事,沒有陪伴、沒有夢想也會寂寞,孤獨卻沒有任何的理由與前因,只是一種無法融入的感覺。一個人獨自行走在無人崎嶇小道或者寬曠無人的大街上可以是一種形式上的孤獨,但那卻不代表他內心是孤獨的,就怕面對着繁華喧囂的都市,突然會感覺這個城市是如此的陌生不屬於自己的一樣,這種喧嘩和時代潮流與自己無關是脫軌的,走過路過低音炮里震懾出各種流行的音樂與舞曲,依然驅趕不走內心的那種孤獨,陌生的男女因為孤獨相遇了,他們為彼此共有的感覺走在一起,相互慰藉可以排除內心的寂寞,但依然驅趕不掉內心孤獨的感覺,有時我們會跟朋友們在一起狂歡着,自己也很投入的融入到這種熱鬧的氛圍中,但內心依然會有一種孤獨的感覺,孤獨,孤單,寂寞讓我迷失,讓我分不清。

  人生因寂寞而孤獨,因孤獨而寂寞。因思念而孤獨,因人生不得志而寂寞,因在紅塵中苦苦追尋而孤獨,常常發出“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的嘆息!滾滾紅塵,人來人往,看似熱鬧,實則寂寞。看似繁華,實則孤獨。看似忙碌,實則空虛。獃獃地發愣,痴痴地遠眺,笑容背後掩藏着苦澀的內心,孤獨與寂寞一路陪伴。

  每個人的一生中或多或少都總有過寂寞的體驗,寂寞不僅僅是孤獨、苦澀、迷失、悵惘和傷感,它也是寧靜、悠遠、美麗、洒脫和含蓄。

您正在瀏覽: 迷失的孤獨與寂寞
網友評論
迷失的孤獨與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