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馬上就辦重要論述精神體會

學習馬上就辦重要論述精神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馬上就辦重要論述精神體會 標籤: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馬上就辦重要論述精神體會(一)

  近日細心研讀《實幹才能夢想成真——習XX同志在XX工作期間倡導踐行“馬上就辦”紀實》一文,很受教育,也有很深的感觸。習XX總書記倡導踐行的“馬上就辦”,體現的是工作的風格和工作的責任心,要求的是要“想幹事、會謀事、敢擔事、能成事”。“馬上就辦”精神是馬克思主義發展觀、實踐觀、群眾觀的有機統一,是我們適應新常態、解決新問題的行動指南。大力弘揚和踐行“馬上就辦”,對於做好我市農業農村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結合個人工作實際,有幾點深刻體會。

  落實“馬上就辦”,要在加強學習,提升自身素質上下功夫。不學習,就不能理解和把握“馬上就辦”的真正內涵和精神實質;不學習,就不可能了解和把握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因此,要把加強學習、提高素質作為落實“馬上就辦”的前提和基礎來抓。要根據市委印發的《大力弘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幹”精神深入推進“作風建設年”實施方案》要求,一方面認真學習習XX總書記關於“馬上就辦”的重要論述,使“馬上就辦”成為廣大農口乾部工作的自覺行動,主動作為,積極作為;另一方面要立足工作實際,強化對業務知識的學習,主動對接國家、省里出台的各項強農惠農政策措施,最大限度發揮涉農政策的引導、槓桿作用。同時,要深入基層,圍繞當前農業農村發展的突出問題開展調查研究,切實提高應對複雜局面、破解發展難題的能力和本領,真正做到理論聯繫實際,學以致用。

  落實“馬上就辦”,要在搶抓機遇,提升發展水平上見實效。隨着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農業農村工作面臨的危機和機遇並存。一方面,我市農業經濟增速有放緩態勢,農業大項目、好項目較少,新農村建設水平不高。另一方面,我市又面臨著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XX新區、XX自貿試驗區XX片區、“一帶一路”建設等將給我市農業農村發展帶來更多的政策、項目、資金。在當前這樣一個重要關頭,特別要傳承和弘揚“馬上就辦”的實幹精神,落實到農業農村工作的全過程和各個方面,成為進一步提升我市農業農村發展水平的強大動力。一是要集中精力抓發展,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大力推進一批事關農業發展後勁的重大項目建設,進一步做大做強都市現代農業;二是要千方百計惠民生,大力實施“新農村幸福家園工程”建設,切實改善農村生產生活條件,全面提高農村公共服務水平和農民幸福指數;三是要堅定不移抓改革,大膽闖,主動試,全面激活農村各類生產要素,不斷釋放農村發展活力和發展紅利。

  落實“馬上就辦”,要在轉變作風,提升服務質量上出實招。“馬上就辦”是一種理念、一種作風,更是一種責任。“馬上就辦”,不僅要講求辦事的速度和效率,更要強調辦事的質量和成效,辦就要辦好。在當前經濟發展新常態下,做好我市農業農村工作迫切需要“馬上就辦”的工作作風。要加大力度整治“庸懶散拖”“小鬼難纏”“熟人經濟”“稻草人”等問題,堅決糾正不作為、亂作為,全面提高農口部門的執行力和機關效能、服務質量。要大力倡導“一線工作法”,深入開展“四下基層”“四個萬家”等活動,着力幫助基層、企業和群眾解決困難、問題。要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進一步精簡工作程序、簡化辦事流程,切實做到“能放則放、能簡則簡、能快則快”。要完善目標考核、責任追究等制度,大力開展督查督辦活動,確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迴音”。

  學習馬上就辦重要論述精神體會(二)

  前段時間,鎮政府組織召開了習XX總書記關於“馬上就辦”重要論述學習交流會,傳達學習《秘書工作》雜誌刊發的《實幹才能夢想成真——習XX同志在XX工作期間倡導踐行“馬上就辦”紀實》專稿,就踐行“馬上就辦”精神進行了座談交流。鎮全體領導幹部、駐村工作組長及各村黨支部書記共30人參加會議。

  會上,全體與會人員認真學習了《紀實》專稿,圍繞“馬上就辦”主題,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暢談學習收穫和體會。學員們還進一步剖析自身,從當前各項工作進展情況、重點工作落實進度、工作中遇到的難點問題入手,深刻理解“馬上就辦”的深刻內涵和現實意義,並就今後如何在工作中貫徹落實“馬上就辦”論述精神,談了有關改進作風、提高自身工作責任感及工作水平方面的心得和建議。我結合我的工作情況,也有幾點體會:

  “馬上就辦、真抓實幹”體現的是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啟示我們一定要強化執政為民的責任擔當。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黨我軍的宗旨,是社會主義一切事業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也是各級黨政機關、黨員幹部工作應盡的責任。“馬上就辦、真抓實幹”着眼的是解決人民群眾的利益訴求,是為民服務最直接的體現。當前,我們有的黨政機關幹部為民服務的意識樹得不夠牢,個別同志還存在着“不想幹事、不會辦事、不願擔事”的思想,群眾訴求面前相互推諉,“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現象還不同程度存在,違背了為民服務的宗旨,損害了黨在人民群眾心中的形象。黨員幹部職工要在工作中不斷踐行“馬上就辦”的工作模式,率先從我做起,樹立“馬上就辦、辦就辦好”的幹事風格,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克服工作的畏難情緒。

  馬上就辦,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要全面領會並吃透“馬上就辦”的精神,將“馬上就辦”的精神和要求與各自的工作實際相結合,改進工作作風、提高辦事效率,能做到“今日事,今日畢”;馬上就辦,要做到勤政為民。要真正實現為百姓造福,一點一滴抓好落實。馬上就辦,要做到言行一致。各職工幹部們要有使命感、責任感,言行一致、雷厲風行。馬上就辦,要做到堅忍不拔,大幹特干。

  “馬上就辦”講求工作時效,提高辦事效率,使少講空話、狠抓落實進一步形成風氣、形成習慣、形成規矩”。實踐告訴我們,任何一項工作完成,都是狠抓落實的結果,沒有馬上就辦、狠抓落實,再理想的藍圖也無法繪就,再完善的制度也是一紙空文,再惠民的政策也是空中樓閣。大力傳承弘揚“馬上就辦”精神,就是要讓廣大黨員幹部將馬上就辦、真抓實幹的要求內化於心、外踐於行,以聞風而動、雷厲風行的工作動力和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釘釘子”精神,始終堅持問題導向,糾正幹部隊伍中存在的“庸懶散拖”“熟人經濟”“中梗阻”等問題。

  對各級各部門來說,法無授權不可為;對群眾而言,法無禁止皆可為。在新的歷史時期,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迎接挑戰需要新招數,辦好事情要有新舉措。我們必須大力弘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幹”精神,以“作風建設年”為抓手,堅決破除影響“馬上就辦”體制機制障礙,只有黨員幹部真正樹立起為人民服務的精神,中國夢才不會遙遠,而“馬上就辦”一定是實現“中國夢”最大的催化劑。

    馬上就辦辦就辦好心得體會馬上就辦自查報告馬上就辦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學習馬上就辦重要論述精神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馬上就辦重要論述精神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