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一尋故事9

一尋故事9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關於一尋的故事,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否寫下去。

  這幾天,在新的工作環境中遇到了很多問題,那天遇到了一個十分難以解決的問題,整整一個上午,我坐在辦工作前出神,不知道該怎麼解決,也不知道該怎麼排解,於是我跟宇說了,我說:“我遇到你難題了。”可能是他晚上的時候才看到,吃完飯的時候他問我遇到什麼難題了,我電話過去,他說正在喝酒,說晚一點打給我。電話一直沒有來,第二天上午告訴我他當時喝多了。於是我又給他打了個電話,問他可以不喝酒嗎?他說事情哪有你想象得那麼簡單。是啊,我一直想象的很簡單,可是不再感性,不再任性。他說你不要再關心我了好嗎?我說那你也不要再關心我了。

  寫到此大家也應該知道我們是為什麼不能在一起的了。當然沒那麼簡單。這時間太多的問題,不是一個“情”字就能解決的,這世間太多的問題,因為一個“情”字就變得那麼複雜。本該陌路的兩個人,卻因為一點情,若即若離,分分合合。

  有時候我也會問自己,為什麼就把事情都考慮的那麼簡單;有時候我也會怨自己,為什麼就把事情想象的那麼複雜,如果不是如此,或許已經得到別人眼中的幸福了吧。可是幸福這個東西,就像鬼——聽說的人多,看見的人少;就像穿在自己腳上的鞋子,合不合腳,只有自己知道,鞋裡有沒有沙子,只有自己知道;就如魚飲水,冷暖自知,這就是生活,是我們人人趨之若鶩的——幸福。

  可是生活是一件衣服,只有一件,不能因為上面長了虱子就扔掉了,只能把虱子一個一個捉下來,洗洗再穿上;是一塊蛋糕,只有一塊,不能因為上面爬了螞蟻就不要了,只能把螞蟻一個個拿下來,一口口吃掉。可是愛情,可以不只有一段,芒刺在背的愛情,大部分人寧願捨棄。好想要的一件華美衣裳,裡面爬滿了虱子,好想吃的一塊蛋糕,上面爬滿了螞蟻,好想好想在一起,可是有那麼多的可是,有那麼多的不確定,有那麼深的鴻溝無法填平。

  放棄的痛苦,或許只有放棄過的人才能體會。

  放棄的勇氣,或許比去爭取還要勇敢才能做到。

  說抱歉,說感謝,許來生,都是懦弱的,虛無的,可是無奈的。

您正在瀏覽: 一尋故事9
網友評論
一尋故事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