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慾望香水

慾望香水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尹伶摔開會議室的門,氣沖沖地跑出公司,並不理會戴星在身後不停地叫喚她。

  尹伶是珠寶公司的首席設計師,她的設計拿過幾個國際大獎,為公司招徠許多生意,立下汗馬功勞。戴星是公司的總經理,也是尹伶的男友。

  但是上個月,戴星招進來一個新設計師郭芸,樣子甜美,時常像花蝴蝶一樣繞着戴星亂飛。戴星被她迷得暈頭轉向,最近幾批珠寶設計都用了郭芸的方案。今天,戴星還在會議上否定尹伶的計劃,採用郭芸的提議。尹伶氣不過,摔門而出。

  尹伶信步來到商業步行街。尹伶走到街的盡頭,發現一間香水店。店子很安靜,尹伶正想靜一靜,就信步走入店內。

  店子光線很暗,尹伶隱約地看到角落處有人,像是個女子,穿黑衣。

  尹伶打開一瓶試用的香水,吸了一口氣,一股異香滲入肺腑。尹伶覺得眼前飄起一片白霧,她驚奇地發現,自己正站在一大片的紅色玫瑰花叢中!四周光線充足,天是明亮的,飄着大朵的白雲,遠處是一灣藍藍的海面。這是什麼地方?一定是幻覺。她看見花叢中一間華美的海邊別墅,掩映在玫瑰花叢中,太美了!尹伶想走過去,但這時香味淡下來,幻境消失。

  “這個香味你還喜歡吧?”一個聲音把尹伶驚醒過來,尹伶看看眼前,她仍站在香水店內,她很驚奇。

  尹伶看了看那瓶香水,那是一個透明的水晶瓶子,竟然製成一個骷髏頭的模樣。尹伶吃了一驚,問:“這是什麼牌子的香水?”店主說:“這是慾望香水。”店主的聲音沙啞,但是卻充滿着神秘的誘惑。“那我要一瓶。”尹伶付完錢,拿起香水,走出小店。

  第二天,尹伶打扮停當,準備上班。尹伶想了想,取出昨天買的那瓶香水噴了一點在身上。尹伶以為又會看到那些奇怪的景象,但並沒有發生什麼,香水在尹伶的身上散發著幽幽的香氣。

  尹伶趕到公司,無精打采地走進自己的辦公室,眾多同事在背後竊竊私語。正在這時,秘書說董事長要見她。尹伶馬上趕到董事長辦公室。

  董事長說:“你受的委屈我知道了。這樣吧,你上個月申請的房屋補助,我批准了。這串鑰匙你拿去,是我在海邊路的別墅……”尹伶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心中狂喜。

  下班后,尹伶來到海邊路,遠遠就望見那幢別墅。明亮的天,大朵的白雲,遍地的玫瑰花,馥郁的香味,花叢中華美的別墅,跟那天在香水店中見到的幻境一模一樣。尹伶彷彿身處夢中。

  尹伶心中有點明白了,從手袋裡摸出那瓶香水,水晶的骷髏頭瓶子在陽光下仍泛着冷冷的光,兩個幽幽的眼洞像是在瞪着尹伶,尹伶不由得打了個冷戰。尹伶知道,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慾望的實現,必將付出代價。但尹伶不管,迅速地搬進別墅。

  這幢別墅正是尹伶夢想的居所,小區實行酒店式管理,配備有管家、女傭、花匠,住在裡面簡直就是五星級的享受。

  第二天,尹伶回到公司,董事長又再召見她。尹伶的心突地一跳,她明白,要她付出代價的事來了。果然,董事長說:“上次K公司的老劉,又有意向跟我們合作,他指名要你去簽合同……”

  這個K公司劉老闆,是個出了名的色鬼,凡是美貌女子,一入他的眼,必定想方設法弄到手。上次公司派尹伶去和他談合同,他就動手動腳。尹伶不客氣地拂袖而去,生意自然是沒有談成。一想到那個劉老闆色迷迷的老臉,尹伶像是吃了一隻蒼蠅一樣噁心。

  尹伶想起了昨晚在別墅中公主般奢華的享受,內心掙扎着。終於,她點了點頭。

  尹伶退出董事長辦公室。在走廊里,尹伶迎面碰上了戴星。戴星一臉的關切,說:“伶,聽說你要去和劉老闆見面。”

  尹伶說:“不要你管,你去管好你的花蝴蝶吧!”戴星獃獃地望着尹伶的背影,突然覺得她好陌生。走廊里飄浮着尹伶的香水味,並不是戴星聞慣的味道,反而像是一種動物身上的味道,膻腥的,像在某處暗伏着一隻神秘而兇猛的猛獸,詭秘異常。戴星不由得打了個冷戰。

  第二天,她順利地把合同簽好了。此後,尹伶覺得公司里的人對她的態度更加曖昧。

  尹伶很不開心,下班后又到那間香水店。

  這次尹伶熟門熟路了,直接就問店主:“有沒有使人升職的香水呢?”

  店內的女子不聲不響地拿出一瓶香水,同樣是骷髏頭的包裝,遞給尹伶。

  尹伶打開那個香水瓶,濃郁香味瀰漫開來。

  這次尹伶是坐在公司會議室的主席位上。四周坐着很多人,每個人都恭恭敬敬地聽她訓話。她站起來,那班人一起向尹伶鞠着九十度的躬。她轉過身,一個人忙走上前去為她打開後面的門。尹伶一時興起,在一個人的臉上打了一巴掌,那人忙把躬鞠得更深了。

  幻覺消失了,尹伶還是覺得意猶末盡,原來當上級的感覺這麼好。尹伶沒有一點猶豫,買下這瓶香水。

  那個黑衣女子仍然是隱在黑暗的光線中,看不清表情。不過尹伶彷彿看到她笑了一下。那笑很冷很冷,根本不像是在笑。尹伶顧不得許多,急不及待地朝自己身上噴上香水,急急地趕回公司。果然,秘書又通知她說董事長找她。

  董事長這次根本不打什麼埋伏了,直接對尹伶說:“尹伶,這次是L公司的老溫。只要你能拿下他的合同,我就升你當總經理。”尹伶的心一動,把頭輕輕一點,便去赴那萬劫不復的約會。

  尹伶如願升上了總經理的位置,公司里果然人人都懼怕她,再沒有人敢在她背後說什麼了,人人都爭相討好她。尹伶感覺日子太順利了。

  戴星調到另一間分公司。尹伶以為過一段時間后,他會來講和。可是不久后,竟然傳來了戴星和郭芸的婚訊!

  尹伶求救般趕到那間香水店。她問:“我想買一種香水,可以收回變心男子的心。”

  黑暗中,突然靜寂無聲,尹伶知道女店主在暗中打量自己。

  “是有那麼一種香水,不過……”女店主沙啞的聲音幾乎低到聽不見。

  “不過什麼?”尹伶問。“不過,價格很貴。這麼大的代價,你可要再考慮一下?”尹伶說:“只要能收回他的心,多大的代價我都會付。”女店主慎重地摸出一瓶香水,遞給尹伶。

  尹伶接過香水瓶子一看,也是一個骷髏頭,唯一不同的是骷髏頭的眼洞位置是紅色的,那麼鮮艷,簡直就要滴出血來。女店主問尹伶:“想好了嗎?你要嗎?”尹伶一咬牙,說:“要!”

  回到家中,尹伶打開那瓶香水,一陣白霧,她站在了一間房中。房間裡布置一新,床邊貼着大紅的喜字。卧室正中的床上睡着兩個人。那個男人不正是戴星嗎?

  她的心一陣疼痛,五藏六腑都像被人掏空了一般。尹伶的心憤恨起來,如果有把刀,一定殺死他。

  尹伶覺得自己手裡多了一樣東西,拿起來一看,不正是一把刀嗎?尹伶再也忍不住心中的仇恨,拿着刀狠狠向戴星的心口插下去,慢慢地剖開,露出裡面鮮紅搏動的心,尹伶把那顆鮮血淋漓的心臟捧起,終於可以完完整整地擁有戴星的心了,他再也逃不掉。

  尹伶哈哈大笑,笑聲凄厲。

  尹伶清醒過來的時候還在渾身發抖,她一醒過來馬上看看自己的雙手,幸好,手上很乾凈,並沒有嚇人的血跡。但那個夢境是如此之真實,尹伶甚至感覺得到戴星心臟的溫熱和悸動。

  正在這時,門鈴嘩嘩地大聲響了起來,門外站着數名警察。

  一位警察說:“戴星在新婚之夜心臟病發死了,可她的新婚妻子堅持說是你殺死了她的丈夫……”

  戴星死了!尹伶覺得頭腦“轟”一聲響。是自己把他殺了,在夢境中把他殺了!

  尹伶被帶回警察局,迎面碰見披頭散髮的郭芸,郭芸朝她大喊:“是你殺了他,我在旁邊看得清清楚楚,你把他的心剖開,捧在手上,哈哈大笑……”

  尹伶任由郭芸搖着,晃着。她的臉色蒼白得嚇人,一雙眼睛失神地瞪着,看起來比郭芸還要沮喪。

  經調查,戴星為自然死亡。郭芸的言行只是喪夫后的精神異常。只有尹伶知道事情並不是這麼簡單,戴星的確是自己殺的!

  尹伶回到家,猛然一眼看到化妝桌上的那瓶慾望香水,骷髏頭血紅的眼窩像正在滴血。血!尹伶又想到了掏出戴星心臟時那血淋淋的一幕。尹伶叫來傭人,喊道:“快把那瓶香水丟出去!我不想再見到它!”

  傭人被尹伶的舉動嚇着了,拿起香水瓶子,打開大門,丟到街角的垃圾車上。尹伶站在窗口邊,看着傭人把香水瓶丟到車上,發出“咣”的聲響,才鬆了口氣。

  尹伶轉過身,忽然瞥見桌面上還穩穩地放着一瓶香水,骷髏頭的造型,血紅的眼睛泛着嚇人的光!尹伶慘叫一聲昏了過去……

  第二天,尹伶來到香水店,語無倫次地對女店主說:“這瓶香水,我不要了,我退給你……”

  黑暗中,女店主笑了起來,說:“從來沒人能夠退貨,慾望無止境,你退得了嗎?”

  女店主猛地站了起來,尹伶終於第一次看清她的樣子,那是怎樣一副面容啊,雙目凹陷,面頰上一點肉也沒有,活脫脫一個殭屍!

  尹伶嚇得“啊”地大叫一聲。女店主並不以為意,說:“我很醜嗎?你以後也會變成我這副樣子,你要實現你的種種慾望,你必須付出你的自尊、青春、美貌、親情、愛情,你再退不出去了!”

  尹伶急急地說:“不不不,我不要……”尹伶把香水塞到她手上。女店主冷笑一聲,手一甩,香水瓶子“啪”一聲掉到地下。

  那個骷髏頭骨碌碌在原地轉個不停,像個脫出牢籠的魔鬼,歡快地舞動着,血紅的眼眶又像是紅了眼的賭徒,伺機出擊。

  香水瓶溢出一點點香水,白霧又再瀰漫。霧氣中,尹伶看到了種種人間美境:金錢、權力、香車、別墅……尹伶像是被催眠一樣,望着空中的幻境嘿嘿傻笑。她乖乖地撿起那瓶香水,放到手袋中,迷迷茫茫地走出店子。

您正在瀏覽: 慾望香水
網友評論
慾望香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