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陰陽蝶

陰陽蝶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陰陽蝶

  第一話:現世陰陽蝶

  “黑子,想啥呢?還不快走!”

  “三哥,那東西怎麼辦?”

  黑子的話還沒說完,就被這個叫三哥的人拉走了。此時,天上的明月被烏雲遮住,地上的兩個人影匆忙的行走着。

  兩個人轉了幾個彎,穿過樹林,來到一間小木屋裡。兩人臉上都掛滿了汗水,大口的喘着氣,似乎剛剛經歷過一場生死搏鬥。

  黑子拿起桌上的茶水,咕咚咕咚的喝起來,三哥則點了一根煙,大口的抽着。黑子喝完水,對三哥說:“三個,剛才那東西為啥不拿出來?肯定值錢。”三哥猛吸了一口煙,低聲說道:“咱們盜墓的,最忌諱女人的肚兜了,那肚兜上雖有幾顆寶珠,但顏色太艷麗了,血紅血紅的,所以絕不能拿!”

  黑子似乎有點不高興,小聲的嘟囔着:“咱們做的本來就是虧心事,害怕鬼敲門?”這話雖然很小聲,但三哥依然聽見了。不過三哥沒有說話,抽完煙就躺下睡覺了。

  次日,龍鳳鎮,三哥帶着黑子走在小鎮上。這鎮子看起來很熱鬧,街上行人不斷,叫賣聲連連。走了一會,三哥帶着黑子拐進一條衚衕,進了衚衕內一家古董店。

  古董店的老闆是一位年過六旬的老頭子,頭髮花白,臉上有濃密的鬍鬚,在左眼上還長着一顆黑痣。老闆人倒是很熱情,看見三哥進來,連忙招呼:“哎吆,三哥,您可好一陣子不來了啊!”

  三哥也不客氣,做在店內的椅子上,自己端了一杯茶喝起來,一邊喝一邊和老闆說:“六爺,我手裡有貨,能收么?”原來這老闆叫六爺。

  六爺聽完后,看見三哥的臉色嚴肅,就對三哥使了個顏色,帶着他和黑子走到了內屋。進屋后,六爺關上屋門,小聲的說:“三哥,這次是啥貨?”三哥從懷中逃出一個藍色包裹,裡面鼓鼓的,看來有不少東西。

  打開包裹后,在裡面包着一對玉鐲,一對鳳蝶耳環,還有一條珍珠鏈子,這鏈子上的吊墜是一個蝴蝶,蝴蝶一邊的翅膀是墨黑的玉,一邊是碧翠的玉,整個蝴蝶其實是一塊玉。

  六爺看了看這些東西,突然被蝴蝶吊墜吸引住了。六爺趕緊帶上老花鏡,把吊墜拿在手裡仔細觀看。看來看去,六爺說話了:“三哥,這東西是挖來的?”六爺知道三哥是盜墓的,所以說話的時候用“挖”這個字眼。

  三哥看了一眼六爺,點點頭。這時候,六爺臉上就開始流汗了,手也開始顫抖,嘴裡吱吱嗚嗚的說著一些含糊不清的話。

  黑子看見六爺這樣,可着急了,大聲的說:“你到底要不要?不要的話我們找別人了!”六爺這時候才回過神來,顫抖的說:“陰陽蝶!這是陰陽蝶,是那個女人的東西!你們……你們……”

  六爺後面的話沒有說完,黑子一把搶過那個蝴蝶吊墜,用布包裹好,對着三哥說:“三哥,咱們找別人去!”三哥本想說些什麼,但被黑子這麼一鬧,只好作罷,跟着黑子離開了古董店。

  三哥走後,古董店的老闆擦了擦頭上的汗水,對着三哥的背影說:“三日,不出三日必死無疑啊!”說完這話,古董店的老闆趕緊給家中供奉的觀音上香。

  第二話:百年傳說

  一百多年前,龍鳳鎮,同樣的街道,不同的人。

  六月初六,龍鳳鎮炸開了鍋!整個小鎮都陷入一片恐怖之中。鎮上最富有的王家被人滅口了,全家七十多口一夜之間全部死亡。王家的財產卻分文不少,可見這兇手不是為財,而是尋仇。

  縣太爺派人破案,三月無果,只能作罷!

  此事過後,小鎮上開始流傳“鬧鬼”傳聞,無數人都說自己路過王家大院的時候,曾經聽見裡面有哭聲。與此同時,小鎮上謠傳出一個詛咒:“陰陽顛倒,黑白不分,百年之後,血染龍鳳鎮!”

  謠傳畢竟是謠傳,隨着時間被人們以往,能記住這件事的人少之又少。

  話說三哥,三哥帶着黑子找了四家古董店,有些是不懂貨色,有些是嫌棄三哥要價太高。三哥看着漸黑的天,也只能帶着這些東西回到樹林中的木屋。

  在木屋裡,黑子着急的對三哥說:“三哥,這東西出不去,咱們可咋辦?”三哥點了根煙,低聲的說:“明天在看看,實在不行,就給閻王好了,他肯定能看上這東西。”三哥的話說完后,黑子默默的點了點頭,之後兩人再也沒有什麼話說。

  今晚夜色很好,明月高高的掛在空中。黑子躺在土炕上,看着一直在抽煙的三哥,心裡不知道是什麼滋味,但總覺得有點不對勁。就這樣,黑子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第三話:幻中幻

  半夜,黑子只覺得內急難耐,只好下炕去茅房方便一下。說是茅房,其實就是在門外的空地上解決一下罷了。

  黑子穿上褲子,光着膀子開門出去了,他看了一眼外面的月亮,此時的月亮已經高掛當空,看來現在已經很晚了。黑子一邊方便,心裡一邊想着,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黑子想着想着就想到了昨晚所盜的那座墓穴。

  說來也奇怪,昨晚黑子盜的墓穴其實根本就沒有墓穴,只是一片長着紫藍花的荒草地。但三哥很肯定的說這裡有墓穴。結果,當黑子和三個挖下去的時候,裡面果然有一個很大的墓穴。

  墓穴內放着不少陪葬品,但都不怎麼值錢,因為都是一些近代的東西。黑子和三哥巡視了一遭后,就看見了那口青銅棺材。倆人一看見青銅棺材就頓時明白了,這青銅棺材是富有人家的未婚女子所特有的,之所以用青銅築棺材,是為了保住女子的死後的陰氣。還有另外一點就是,為了防止女子怨氣過重,犯墓鬼。(犯墓鬼:龍鳳鎮的方言,相當於詐屍。)

  黑子和三哥可不是新手,看見那青銅棺材,就知道裡面一定有貨色。倆人腦子一熱,就打開了棺材。棺材打開之後,一股清香迎面飄來,讓黑子和三哥覺得很清晰,感覺這種清香是活人身體發出來的。

  藉著微弱的火光,黑子看見了棺材裡面的女子,此女子十分清秀,彎彎的柳葉眉,櫻桃小口,唇上塗著火紅的唇彩,臉上擦着名貴胭脂。女子雙手平放在胸前,手腕上帶着一對玉鐲,耳朵上掛着鳳蝶耳環,身穿一身紅色壽衣,看起來格外刺眼。

  黑子和三哥都很好奇,這女子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死掉的,到現在她的容貌都沒有改變,身體沒有腐爛,看來應該是剛剛死去不久才對。

  倆讓就這麼想着,此時黑子卻起了歹心,他看見這女子如此漂亮,心中就有了淫念!不知怎麼,黑子的手就好像不受控制一樣,輕輕的撥開了女子的壽衣,雙手在屍體身上來回的撫摸着!

  漸漸地,黑子把頭輕輕的低到女子臉前,準備請問女子!就在這時候,三哥回頭剛好看見黑子的動作,他一個着急,對着黑子的肩膀就是一腳,把黑子給踢開了!肩膀上的疼痛頓時讓黑子清醒。清醒后的黑子頭上出了一頭的虛汗,這可不是鬧着玩的,要是真的親上那屍體,搞不好黑子當時就死了。

  三哥心裡害怕了,狠狠瞪了黑子一眼,拉着黑子就要走。就在這時候,黑子看見了女子穿的貼身肚兜,上面閃閃發亮的珠寶,讓黑子的膽子又大起來。但三哥畢竟是個老手,急忙帶着黑子離開!

  黑子想到這裡的時候,已經方便完了,但他心裡想到當時離開的情形后,突然覺得不應該跟着三哥走,應該再去看看那女子。

  黑子邊想變笑,提好褲子,就準備回小木屋。可是,黑子提起褲子,轉身往回走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根本不是在木屋外,而是在昨晚的墓穴中!和昨晚的情形一樣,黑子遠遠的就看見了打開的棺材,還能問道最晚的香味。

  這可嚇壞了黑子,他使勁在自己臉上拍了一巴掌,很疼!說明這不是做夢!黑子顫抖的朝着棺材走了過去。裡面的女子依然很安詳的躺着,只是此時女子的臉上掛着一絲邪笑,那種似笑非笑的感覺。

  黑子一眼就看見了那血紅的紅肚兜,上面的珠寶已經不見了!黑子心裡想,難道昨晚三哥背着我把珠寶拿走了?這個想法只是一閃而過而已。就在黑子想事情的時候,棺材內的女子臉上笑的更詭異了。

  似乎,女子的臉抽動了一下,很明顯,黑子能清楚的感覺!那女子的確笑了,而且笑的十分詭異。黑子害怕了,一個勁的往後退着。漸漸地,黑子已經看不見那女子的臉龐了!就在此時,棺材內的女子蒼白的雙手突然緊緊抓住了棺材外沿!

  黑子嚇得一屁股坐在地上,還沒等黑子緩過神,女子猛然站了起來,那女子蒼白的臉上不停的抽動着。黑子害怕了,真的害怕了!他一個轉身,爬着地面開始猛力的爬動起來!

  第四話:夢中夢

  撲通,黑子重重的摔倒了地上,一下子摔醒了。黑子睜開眼一看,原來自己剛才是在做夢,現在已經栽到地上了!黑子揉了揉屁股,心裡覺得挺奇怪的,這個夢做的可真是真實,差點沒把自己嚇死。

  就在黑子剛想站起來的時候,他的眼神突然落到自己的肚子上!不看不要緊,這一眼可把黑子嚇壞了,在自己的肚子上,居然罩着那血紅血紅的肚兜,肚兜上的寶珠不見了,只有那血紅的顏色!

  黑子嚇壞了,手忙腳亂的想要把肚兜弄下去,可是,肚兜就像長在了黑子身體里一樣,不管黑子如何用力,肚兜依然牢牢的貼在肚皮上。黑子用指甲使勁扣着肚兜,把自己的肚子扣的很疼,但肚兜依然不能弄下去。

  黑子着急了,他看見了還在土炕上睡覺的三哥,大聲的呼喊:“三哥,三哥,救命,救命啊三哥!”三哥就像睡死了一樣,黑子的呼喊根本就不管用,三哥依然在睡覺。黑子着急了,挪動着身子,朝着三哥睡覺的土炕移動着,他想把是那個弄醒!

  到了三哥跟前,黑子用手大力的拍着三哥的腦袋!黑子一巴掌拍下去的時候,把三哥的頭皮拍掉了好大一片,頭皮就好像有膠水一樣,黏在了黑子手上,血肉模糊的頭皮牢牢的粘在黑子的手心裡。

  黑子嚇的大聲吼叫着,此時的黑子已經失去理智了,他只想離開這個房間!

  “黑子,你個狗日的,大晚上的折騰啥?還打俺!”

  黑子睜開眼之後,看見三哥在自己眼前,頓時腦袋清醒了不少,知道剛才是做了個夢中夢,也就是俗稱的“睡邪了”。三哥看見黑子頭上的汗水,問道:“咋了?看你的樣子!”黑子把自己做的夢跟三哥說了一遍,然後大口的呼吸起來,似乎在感覺自己還活着。

  第五話:死中死

  黑子這次真的清醒了,在和三哥說完自己所做的夢后,黑子不由自主的朝着自己的肚皮開去。只見自己的肚皮上全是血,的確是血,是被指甲劃破的血跡。

  三哥看見黑子的肚子,突然驚悚的站了起來,朝着黑子大聲說:“黑子,肚兜,肚兜,是那個女人的紅肚兜啊!”黑子不明白三哥的話,也站起身來,看是仔細看自己的肚皮。黑子看了一會,終於看清楚了,自己肚子上的血跡,正是那紅肚兜的圖案,一模一樣,只是自己肚子上的這“血跡紅肚兜”上面沒有珠寶而已。

  黑子低頭看着自己的肚子,驚訝的不知道說什麼好,黑子想問問三哥這是怎麼回事,但當黑子抬起頭的時候,眼前的三哥已經消失了,站在自己眼前的是另外一個陌生人。這個人穿着紅棉襖,被對着自己。

  黑子覺得這紅棉襖很面熟,好像在什麼地方見過!就在黑子想這件事的時候,突然,他想起來了,這根本 就不是紅棉襖,而是墓穴中那女子的紅色壽衣!想到這裡,黑子就要下炕,往門外跑。

  “黑子,你要幹啥去?”三哥的聲音再次響起,黑子站在炕上,那紅棉襖的背影轉過身來,原來真的是三哥!可是三哥為什麼會穿着那個女人的壽衣?黑子大叫:“三哥,那女人的壽衣怎麼會在你身上!”

  三哥聽見黑子的話,很怪異的說:“這衣服漂亮哇,這是我最喜歡的衣服,也是我這一生的最愛!”黑子傻了,徹底傻了,他知道眼前這個人根本不是三哥,而是棺材中的那紅衣女人。黑子慢慢挪動着身子,準備逃跑。

  就在此時,三哥在炕上旋轉起來,嘴裡開細聲細語的唱到:“陰陽啊,分不清楚哪……是非哪……看不清楚哪……”

  黑子管不了那麼多了,一下子跳到地上,撒腿就跑,耳邊一直伴隨着身穿紅棉襖三哥的歌聲。

  黑子不知道跑了多遠,耳邊漸漸聽不見三哥的聲音了。黑子才停下來喘氣,就在黑子停下來的時候。在他眼前出現了一個人,是三哥!

  三哥看着黑子,低聲問道:“黑子,你咋跑出來了?”這話一出,黑子嚇的一屁股坐在地上了,他看着眼前的三哥說:“三哥,你……”話沒說完,三哥把手中的洛陽鏟插在地上,嚴肅的說:“我趁着你睡覺,把那女人的墓穴給填了,那墓穴太邪門,搞不好會出大事,我在青銅棺材上放了一罐童子尿,保准她不能超生!”

  黑子糊塗了,他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了!但是眼前這個三哥和自己認識的三哥是一個人,絕對是自己的三哥!

  黑子摟着三哥嚇的哭起來,一邊哭一邊和三哥說著自己剛才經歷的事情,三哥安慰黑子說:“沒事,沒事了,我的童子尿絕對管用!你放心吧!”說完之後,三哥帶着黑子往小木屋走着。

  黑子漸漸放慢了腳步,和三哥拉出一段距離來。三哥在前面還在說話,黑子在三哥背後低聲說:“三哥,那童子尿真的管用么?我看不見得吧。”這聲音變了,絕對不是黑子的聲音!三哥回頭看向黑子,此時哪裡還有黑子,站在自己背後的是棺材中的那女子,只是她穿着黑子的衣服而已!

  三哥嚇壞了,一個趔趄栽倒了,這個女子黑子,靠近三哥,臉上的笑容更加怪異了。她細聲細語的說:“你的心太黑,太黑了!”

  三哥還要說什麼,只覺得身上一疼,失去了意識,一把洛陽鏟早已深深的插進了三哥的心窩……

  第六話:死亡繼續

您正在瀏覽: 陰陽蝶
網友評論
陰陽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