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沉睡的“未婚妻”

沉睡的“未婚妻”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夜深了,醫院裡很安靜。一個人影從偌大的花園裡閃過,飛快地躲進了一幢四層樓高的建築里。她,就是這家醫院的一個護士林瑟。今天的夜色對林瑟來說真是再合適不過了,因為,今晚沒有月光,不容易暴露她的行蹤。

  她是護理病房的值班護士,如今她偷偷地來到特別病房樓,在靜得沒有一丁點兒聲響的大廳里走着,盡量避免鞋子敲擊在大理石地面上發出清脆的聲音。悄悄地從值班室窗口走過,很好,護士長睡得很熟,這對林瑟來說省下了不少麻煩。她按照事先計劃的,從逃生梯上四樓,因為從那裡走不會碰到什麼人。

  很順利地來到四樓最末那間病房門口,輕輕推開門,林瑟便看到了那個女孩子——安妮。她安靜地躺在病床上,緊閉着雙目,神色安詳又美麗。誰看了都會以為她只是熟睡着,可是林瑟卻清楚地知道她已經是植物人了。林瑟靠近她,近到可以感覺出她微弱的氣息,然後,林瑟帶着同情注視着她姣好的臉龐。不過,今晚,林瑟必須結束她的生命。為了她,為了自己,也為了張墨。

  張墨,當這個名字從林瑟的心頭閃過的時候,她不由得回想起了改變她人生的那一天。

  那是一個沒有月亮的夜晚,林瑟照常值她的夜班,就在她昏昏欲睡的時候,一個男性的聲音打破了夜的寂靜:“醫生!有沒有醫生 ”

  林瑟疲倦的意識一下子清醒了不少,她連忙跑到大廳里,只見一個穿着黑色風衣的男人站在那裡,眼中閃着焦灼和不安,他的懷中,正抱着一個渾身是血的女孩。憑着醫生的本能,林瑟衝上前去:“快!跟我來!!到急救室!”她小心地托着那個女孩的頭,和他一起跑到拐角處的急救室里。

  不一會兒,大夫趕來了,忙着處理女孩的傷口。林瑟也不能閑着,她得記錄一下病人的情況,因為她很有可能會成為她的專理護士。男人坐在一邊,濃密的黑髮汗濕地貼在前額,衣領上全是斑斑血跡。此刻,他俊美的臉上充滿了沮喪和絕望。這樣的美男子在悲傷的時候總是最能讓女人同情的,林瑟也不例外。她坐到他身邊,關心地問:“怎麼回事 ”男人吃驚地抬頭,迷人的眼睛里閃過一絲疑惑。林瑟的臉不由紅了,因為沒有一個護士會詢問造成病人受傷的原因——這是醫生的事,或律師的事。只是,對於這個男人,她莫名地感到好奇。

  “如果可以的話,能否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呢 ”

  “是車禍。”男人沉默了一會兒,低聲說,“她突然衝到街上……”

  “太不幸了。”林瑟有點惋惜地嘆了口氣。那個女孩是那麼美麗。

  男人又低下頭去,林瑟似乎能聽到他低低的哽咽的聲音。她心中一陣不忍:“別難過,我會好好照顧她,使她儘快康復起來,你——不要太傷心了。”

  “謝謝你,護士小姐。”

  就在這一刻,林瑟看到了這個世界上最有魅力的微笑。他,有光澤的黑髮,如深海的眼眸,充滿誘惑力的外表。面對這樣英俊的男人,林瑟感到昏昏沉沉,從未有過的感情,此刻卻如火山爆發般湧出來。

  那一天,林瑟認識了他,張墨,認識了她,安妮,還知道了安妮是張墨的未婚妻。其實,第二天安妮就被診斷為腦組織嚴重受損的植物人了,任何醫學技術都救不了她。張墨每天都會來探望安妮,看到他憂鬱憔悴的眼神,林瑟對他們很同情,不過更多的卻是妒忌。妒忌安妮如天使般的容貌,妒忌她獨攬了張墨的感情。因為林瑟愛上了張墨,如果能夠擁有他,那她寧願是那個永遠不會醒來的女孩。但是,林瑟也有快樂的時候,那就是每次張墨要離去時,總不忘留給她一個動人的微笑,這足以讓林瑟想入非非了,怎麼說,張墨的心裡有她的影子。想到這裡,林瑟滿足了些。

  可是,林瑟自己也沒有料到,幸運之神這麼快就降臨在了她身上。

  那是安妮住院的一個月後,深夜,萬籟俱寂,林瑟正在值夜班。醫院裡很靜,遠處傳來低低的汽笛聲,在這樣的夜裡顯得特別悠遠。林瑟突然想起來,今天是她的生日。於是乎,她原本平靜的心情有了一絲波動,她的生日,卻沒有一彎明月,沒有蛋糕蠟燭,沒有歡樂的歌聲,也沒有張墨。林瑟感到陣陣失落,淚水不由輕輕滑落下來,起身走到大門外,今天,張墨沒有來。

  “嗨,林瑟!”黑夜中,陡然響起男人的聲音。林瑟抬頭,這個讓她魂牽夢縈的聲音,是張墨!當林瑟回過神來的時候,她發現自己正在張墨的懷裡。難道是她情不自禁地奔向他的嗎 林瑟的臉燒紅了,可是他的懷抱那麼溫暖,讓人捨不得離開。

  “對不起……”林瑟抬眼看他,卻正好撞見張墨眼中那片醉人的溫柔——這不是給安妮的嗎 怎麼會毫不吝嗇地給她

  張墨一手摟着林瑟的腰,一手捧着一大束嬌艷欲滴的紅玫瑰,用迷人的嗓音說:“生日快樂,親愛的。”

  “你在說什麼 ”林瑟的整個人都陶醉在玫瑰香中,她不敢相信這一切都是真的。

  “我說,我愛你啊!”張墨的目光急切又熱烈。

  這回,林瑟聽清楚了,原來他也愛她,這讓林瑟感到前所未有的愉悅,當張墨低頭吻她的時候,她成了他的俘虜。

  接下來的日子,林瑟過得精彩又快樂。她每天都和張墨在一起,出雙入對的身影使同事們羨慕不已。特別是那些仍是單身貴族的護士小姐們,她們無法抵擋張墨的魅力。於是,林瑟成了整個醫院裡最幸運的女人。不過,對於安妮,林瑟依然很細心地照顧她,因為張墨說過,安妮的車禍是他的責任。

  清晨,林瑟拉開窗帘,讓陽光照射進來,回眸看看床上的張墨,他正熟睡着。看到他俊美的臉龐,林瑟滿心溫暖。

  張墨睡意蒙目龍地張開眼睛:“親愛的,早安!”

  “早安!”林瑟俯下身子,把臉頰枕在他的胸膛上,聽着他平穩的心跳,“你愛我什麼呢 ”她總喜歡這麼問。

  “你的天真,單純和美麗。”張墨也總是這麼回答。

  林瑟鼓起了勇氣:“那我們結婚好嗎 ”張墨一驚,隨即,他輕輕搖了搖頭。

  “不,我愛你,可是我不能娶你。”張墨認真地說。

  “為什麼 ”

  “因為我的未婚妻是安妮。”

  “可是你說過你已經不愛她了呀!”

  “我可以發誓,我確實不再愛她了,可是她是因為我才出車禍的,在她還沒有合眼之前,我不能……”張墨欲言又止,他輕輕撫着林瑟的頭髮,考慮了一下還是說了,“我不能娶你,親愛的,這會使我良心不安。”

  林瑟的心涼了半截,因為她知道安妮的病情一直很穩定,如果她可以活一年,或者十年二十年的活下去,那我不是永遠也得不到張墨了嗎 甚至如果有一天,安妮蘇醒了過來,那張墨會不會離開我回到她身邊 林瑟不敢再想下去了,她那麼深愛着張墨,她絕不能失去他!

  “林瑟 ”

  “你愛我嗎 ”

  “當然。”張墨溫柔的眼神始終如一。

  於是,林瑟下定了決心……

  走廊里響起了輕微的腳步聲,林瑟一下子從回憶中回到了現實。她屏息從玻璃窗往外看,是護士長,她正往這邊走來,不過,她經過了這個病房,走進隔壁的檔案室里。

  當腳步聲完全消失的時候,林瑟才稍稍鬆了口氣,她重新走到安妮的床邊,盯着那些輸氧管,只要拔掉這些管子,就什麼都結束了。可是,林瑟不打算這麼做,因為這樣做的話謀殺的痕迹太明顯了,她可不願意連累到張墨。林瑟想到了一個更好的方法。

  她從衣服口袋裡拿出一個小盒子,盒子里裝的是注射器,這對一個護士來說太簡單了。林瑟利落地準備好注射針筒,她輕輕托起病人的手臂,把針扎進了安妮纖細的血管。

  林瑟以為自己不會緊張的,可是真正要做的時候,她才發覺自己的手在猛烈地顫抖着,她害怕極了,因為她不是在給病人打鎮定劑,而是氰酸鉀——一種致命的毒藥。看着透明的液體緩緩流入安妮的體內,林瑟覺得自己的生命也正慢慢流走。“咣當”,空空的針管掉到了地上,林瑟也幾乎癱倒在了安妮的身邊,她做了!她終於完成了!安妮灰白的嘴唇證明她成功了!

  林瑟鎮定了些,她撿起注射器,飛快地走出了病房,原先的害怕已被淡淡的喜悅所替代。安妮已經死了,而且沒有人會懷疑一個植物人的死是因為氰酸鉀中毒,更重要的是,她終於可以和張墨在一起了。林瑟的腦海里正幻想着兩人世界的幸福未來。

  當林瑟走出醫院的時候,醫院裡仍然是靜悄悄的,沒有人知道在這樣一個沒有月亮的夜晚,上演着一幕悲劇。昏暗的燈光下,林瑟看到了張墨挺拔的身影。“張墨 ”張墨對她微笑,還是那樣迷人的笑容,此刻,卻讓林瑟感到一絲害怕。“安妮死了,對嗎 ”

  “你怎麼知道 ”林瑟驚訝地問。

  “我還知道你是為了能和我結婚才殺了她。”張墨的眼神中閃着詭異的光芒。

  林瑟木然地看着他。

  “不過,我不會怪你,相反地我還要感謝你呢!”張墨笑道,“感謝你這麼快就結束了我的噩夢。”

  林瑟突然感到張墨是那麼陌生:“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你馬上會懂的。”張墨的笑容變得狡黠起來,“其實,就算安妮死了我也不能娶你,因為我早就結婚了,我有妻子、孩子,他們都非常可愛,我很愛他們。安妮她只是想借和我的關係要挾我的一個情人,那天出車禍純粹是個意外。本來我以為,她撞死了也就解脫了。可是她偏偏成了植物人,這樣的事是決不能讓我的妻子知道的,要不然她老爸肯定會把交給我的生意全收回去,我的前途就完了。而你,正好在我無計可施的時候出現了。”

  “所以,你就利用了我 ”林瑟簡直要暈倒了,“你說愛我,全是騙我的,對不對 ”

  “很抱歉,事實就是這樣。不過,有一點我沒有騙你,那就是我確實很喜歡你的單純,因為它,我的計劃才會那麼順利。”說完,張墨便頭也不回地走了。

  今夜,沒有月亮,安妮死了,林瑟覺得自己也死了。

您正在瀏覽: 沉睡的“未婚妻”
網友評論
沉睡的“未婚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