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的爺爺

我的爺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 標籤:我的中國夢

  回到學校,校園的天空還是和家裡的一樣,星空暗淡,烏雲密布。但是我還是想家,想人,想我的爺爺;但是我知道爺爺現在永遠的都看不見了,去世了,以後放假回家再也看不見了,再也聽不見爺爺的說話了。

  今晚是爺爺去世的十三天,這些天對我來說,時間過的是那麼的漫長,道路是那麼的曲折;夜晚是那麼的黑,那麼的深,一如既往的黑的嚇人。我不知道我流過多少次淚水,但我知道這淚是我出生以來流過的最多的一次;也是我長這麼大以來最傷心和最痛苦的時候。當我寒假回家時爺爺已經躺在病榻之上,人也變的那麼的蒼白和憔悴,連說話也是那麼的有氣無力。

  爺爺臨死前交代了我和母親幾句話,這些話現在還在我的腦海之中,我很想寫出來,但是我不知道怎麼來表達,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怎麼來寫。

  當我跪在爺爺的墳前,看着那方矮矮的山坡,我知道爺爺要長埋於此,真的與世隔絕了,陪伴爺爺的不再是家人了,而是青山柏樹和綠水。夕陽西下,爺爺休息了,爺爺睡了,真的睡了,永遠的睡了!睡得是那麼的安逸,再也沒人去打擾了。

  2011.2月21日 滁州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