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會思考的豐田現場讀後感

會思考的豐田現場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會思考的豐田現場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會思考的豐田現場讀後感(一)

  最起初拿到這本書時,心中充滿了疑慮與不解,不明白其中的涵義,生產現場如何做到會思考的呢?本期主要讀到了《會思考的豐田現場》的前序,明白了豐田管理模式的精髓,它其實是建立在以下四項思考的基礎之上:

  第一,對人性的尊重

  對人性的尊重它不是一句口號,需要我們付諸行動,以實際行動去踐行,真正地讓員工感到公司就是自己的家,真正的融入公司,做到上下同欲,才可做到"士為知己者死",從而增強員工對工作的歸屬感。

  第二,諸行無常

  說的就是我們作為企業的管理者,起着中流砥柱的作用,要學會辯證的看待人與事,要適應環境的變化。

  第三,共存共榮

  它的本質就是"雙贏",我們都有自己的顧客,上下序之間、顧客之間都不能按照自己的意志去辦事,要有利他思想,只有這樣企業才能持續發展。

  第四,現地現物

  這也是我們長城管理者提的最多的詞,但真正踐行的卻是很少,很多時候它只作為我們的一種口號。豐田能夠強大,這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我們要深層次地了解問題的根源與本質,才可以徹底解決問題。豐田管理模式就是告訴我們:一個企業要想持續發展,做到基業長青,必須要做到以上四點支撐才可以實現目標。

  焊裝車間 呂紅國

  會思考的豐田現場讀後感(二)

  牛志遠

  讀完《會思考的豐田現場》,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豐田的四個核心思想,其中與工作最相關的是現地現場,我們一天90%的時間是在現場,然而,現場物流仍然存在各種問題。通過學習,了解到豐田的現地現物是觀察現場,能夠了解把握全局,看到的全局觀出現問題,要去尋找真正的原因,然後根據現場現有的條件做出相應的改善,使其儘快痊癒。要透過現象去看本質,不能像西方醫學那樣,"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而我們卻只看到一個點,我覺得我們應該找出問題所在,在根本上解決它。也許豐田公司的一些做法跟我們的實情不同,也不適用,田中教授在書中也多次強調,每一個生產現場都是獨一無二的,但他們的經營理念和思想是一種思維哲學,掌握了這種思維哲學,我們就可以根據我們的情況找到適合我們自己的現場管理方式。

  楊少飛

  豐田模式確實是有許多地方值得大家去學習,幾十年來很多公司都學習豐田公司,但是真正學到位的寥寥無幾,因為絕大多數都只關注末端的工具和方法,而忽略了起決定作用的思維和思考方式。每一個現場都是獨一無二的,也不會有一種生產方式滿足於所有的現場,學習豐田模式必須要學習豐田的思維哲學,要根據現場找出適合自己的生產方式。作為物流人員,會經常跟現場打交道,我們要做到真正的深入現場,要做到百分之百的全身心投入到現場。進入現場后態度不能夠隨隨便便,不能對員工的不規範置之不理,否則會對員工造成一種假象,他們會覺得他們的做法得到了你的默認許可,覺得自己是對的。像烏總說的一樣,我們要做到眼睛向下,開口管理,去糾正每一人,去解決和改善每一問題點。改善是無處不在的,我們要將改善精神融入到骨子裡,發自內心去做改善,儘可能多的去發現問題,去消除浪費。

  李程鵬

  通過簡單的閱讀,豐田的核心思想是人,育人的核心在於公司理念和人的理念!公司才有員工,員工才有公司,增加員工歸屬感責任感,共存共榮的思想更加確定員工地位。就像我們對供應商的扶持,增加供應商的歸屬和互利共贏思想,一榮俱榮。現地現物,更是我們推行現場辦公的初衷!

  戴強

  壓力產生動力,人的潛能是無限的。如果培養員工激發潛能,不斷的改善,就是開放了員工身上的寶。要有否定現狀的精神,處處都存在着改善,我們要發自內心的去做改善,要全身心的投入改善中。常言講"人無遠慮,比有近憂。"人員工時刻有危機感,加大員工的負荷,增加了員工的創新能力。如果每一個員工都不斷的在改進自己崗位,那就是公司的最大的進步。

  王維路

  在豐田生產方式廣受關注的今天,無數企業都在認真學習產生於豐田生產方式的精益工具和方法,但大多數企業導入豐田生產方式的結果往往是" 有其形,無其神",從而導致現場無法繼續推行豐田生產方式。

  由此可見,企業在學習豐田生產方式的過程中能否學到其中的"神",成為決定成敗的關鍵。由田中正知編寫的《會思考的豐田現場》着重於闡述豐田生產方式中的"神",而這也正是製造業現場的哲學觀,是看不見的豐田生產方式的精髓所在。本書主要介紹豐田生產方式的思維方式,自動化 、準時化、庫存最小化以及改善等背後的思想,豐田生產方式背後的重視製造的文化,培育員工的重要性等方面的內容。這些內容綜合起來可稱為"製造哲學",是任何致力於導入精益生產的企業都應該掌握的豐田生產方式的靈魂。

  重視員工的在學習,重視員工的後天的發展,也是豐田不斷取勝的重要原因。帶着挑剔的眼光去工作,去發現問題。這樣的公司就獲得長足的進步。

  本書是我們搞生產的良師益友,是我們工作的指南,學會書中精髓,而不局限於書中,創造性開創我們的工作。

  我們公司將會不久的將來超過豐田指日可待。

  唐振興

  通過對《會思考的豐田現場》的讀書交流,我對書中很多觀點都比較認可,其中印象最深的幾點。1、對待人性的尊重是真正發自內心的,他們經歷過戰爭,經歷過痛苦的磨難,深知來之不易的幸福,所以會加倍的努力工作,對待員工讓他們感受到在豐田工作是一輩子的驕傲。所有的改善也是每個人主動去做的,不是為了改善而改善,正是我們需要學習的地方。2、諸行無常教給我們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和素質,對待別人要寬宏大量,事物不是一成不變,而是在不斷的變化,企業要跟隨變化做出應對,我們個人也要不斷的進步,否則會被淘汰。3、豐田方式中是沒有壁壘的,要追尋你需要的結果,要敢於開口,認準和跟死目標,不能半途而廢。4、後序是客戶,時刻保持着對下道工序的責任心,真心對待客戶,會得到真心的回報。5、現地現物是需要磨練自己的洞察力,我們每天晨讀的"追求根源,反覆5次為什麼"深刻理解與認真做到之後就會找到隱藏在背後的管理體系和現狀的根源問題。結合自身應該更多的傾聽現場的聲音,做到現地容易,現物需要更用心的去做。

您正在瀏覽: 會思考的豐田現場讀後感
網友評論
會思考的豐田現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