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如何提升自我價值"讀後感

"如何提升自我價值"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如何提升自我價值"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自我介紹

  "如何提升自我價值"讀後感

  ——定美人力資源部

  我一直不贊同"人性本貪"的觀點,但確確實實有很多人,在家庭壓力、學歷水平或成長經歷的作用下,他們對於財富等社會資源垂涎欲滴,瘋狂追求。當然,成功的人很少,因為越來越少的人會思考自己的真實價值。很多人盲目追求財富,收穫平平。

  個人價值的實現,本該成為人生最成功的"營銷",我也一直堅信我的領導經常說的一句話:"生活處處是營銷。"或許某個人具備多種技能和優勢,但是沒有好的渠道或方式去找到合適自己發展的平台,他(她)將如同被圈養的老虎,失去生機與活力,工作效率可想而知。要想做好這場"營銷",必須了解現今人力資源市場的變化:有能力,多去投簡歷,這樣的方式已過時了。以人脈開路,力求"內部推薦"或許是上佳選擇。總之,找到合適的"介質",才能把自己的能力"賣"出去。

  對於企業來說,人員的更替是不變的旋律。有新人進入團隊,如何與之建立穩定、可信賴的情感紐帶和價值紐帶,將會決定新人能在工作中發揮多少才能(工作積極性),能夠在企業中做多久(穩定性),這是個人對企業進行判斷和選擇的"窗口".企業也會對個人的價值取向、工作能力作出判斷,以找出自己的"一伙人",在這場評判中,價值取向有很大的幾率佔據上風,不認同公司文化且無法幫助公司建立更好文化的人,不可能在企業中呆太久。對員工的文化熏陶,要提上培訓日程,要以員工福利和管理制度為"雙手",推動企業文化的發展,讓更多的員工形成與公司發展方向一致的價值觀,擁有更大規模的"一伙人".

  人員流失率過高,對於企業的人力資源將是一個挑戰,我們不得不招聘更多人,進行更大規模的培訓,挑選並培養更多的人。當然,這並不意味着我們要追求絕對的人員穩定,"死水"型的人員結構並不能為企業的發展提供太多助力,我們需要不斷補充新鮮血液,而且對於企業員工的職能來說,所有人在公司中存在的價值就是解決問題。對於現代企業來說,招聘渠道是多種多樣的,要展開多元化的招聘,而內部推薦是個不錯的選擇:相對來說,通過內部推薦招聘到的員工,能力更有保障,穩定性更佳。但是,無論以何種形式把員工招聘進來,首先都要接受專業的技能培訓,明白自己該做什麼,可以以怎樣的方法去做,必須達到怎樣的標準,並熟悉規章制度。當然,傳授工作技能、方法,讓員工在工作中遵守工作制度,並不意味着放棄創新,而是為員工的創新打開一扇門,指引一條路。

  我們必須理解,大部分的人是沒有提升自我價值的意識的,更別說職業規劃了,他們工作,是生活壓力的產物,焦點是如何提高收入。人力資源有義務幫助新員工進行工作規劃,但工作規劃不是職業規劃。如何安排工作時間,進行技能的學習和提高,讓員工達到"加薪""升職"的實際需求,我們能盡一點綿薄之力,但職業規劃有一定的難度,受限制太多,我們不得不尋求中層管理的幫助,為何?中層管理從理論上來說,應該是公司真正的"一伙人",他們的價值觀與公司的發展方向更加契合,忠誠度更高,與員工的接觸頻次更高,對員工的工作幫助和情感疏導更多,在日常工作中的價值灌輸更加有效。讓所有的員工都能形成清晰合理的職業規劃太不現實,讓更多人有合理的工作規劃是企業現階段的追求。

  最後,我想以個人對工作分解的理解作為結束。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技能,因此管理者要清楚自己團隊中每個人情況,把大的任務分解成一個個小的任務,並分配到個人,以盡量發揮所有人能力為準,你會發現,工作劃分越是細化,工作效率越高,工作更加順暢。因為所有人都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要做到怎樣的標準,他們能發揮自己的想象力和工作積極性,把手頭的事情做好,而不是面對自己不擅長的各種事情,疲於應付。當然,絕對的分配合理是不可能的,總要面對困難和挫折,才能在企業中成長。前提是,他(她)有積極的心態,併發自內心地把自己的能力"交"給自己的團隊,因為做不願意的事,對於個人都是一種消耗,情感的消耗,耐心的消耗,最後,只會掏空自己的所有忍耐和堅持。

  企業的進步,需要員工正視自己的價值,並不斷提升自己的價值,也需要職能的細化和調整,"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您正在瀏覽: "如何提升自我價值"讀後感
網友評論
"如何提升自我價值"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