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重溫入團誓詞主持詞

重溫入團誓詞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重溫入團誓詞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xx年5月4日,回首,中國青年運動波瀾壯闊的奮鬥歷程,中國因為"五四"而翻開了光輝的一頁,中國青年也因為"五四"譜寫出了無愧於歷史、無愧於時代的華彩樂章。今天,在五四青年節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們將在莊嚴的國旗下,隆重舉行"弘揚五四精神,踐行青春誓言"主題活動,共同重溫入團誓詞,並以此來紀念五四運動90周年。下面我宣布本次升旗儀式暨重溫入團誓詞活動正式開始。

  第一項,出旗,升國旗,奏國歌,全體師生行注目禮(禮畢)。

  第二項,請全體師生高唱國歌。

  第三項,重溫入團誓詞。出團旗,請全體團員面對團旗,高舉右拳,莊嚴宣誓(宣誓完畢)。

  第四項,請團員代表發言。

  接下來,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校長講話。

  感謝校長。

  同學們,就讓我們從這一刻開始,牢記學校領導和老師的囑託,牢記今天的誓言,用我們執着的追求和青春的智慧書寫人生的新篇章吧!

  我宣布此次重溫入團誓詞活動到此結束。

  重溫入團誓詞儀式講話

  還記得慷慨激昂的宣誓詞嗎?下面讓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吧!

  青年朋友們,同學們:

  今天是一個具有特殊意義的日子,我們在美麗的校園隆重集會,舉行紀念五四運動90周年重溫入團誓詞活動,這對於我們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90年前,在民族危亡的歷史關頭,是青年學生挺身而出,以命相搏,在挽救了國家命運的同時,以青春的熱血賦予了五月四日以特殊的光輝,並為中華民族留下了"愛國、進步、民主、科學"這光耀千古的五四精神。

  90年,彈指一揮間,那些親身參加過五四運動的先輩們早已離我們而去,而在他們的精神熏陶下成長起來的"90后"的青春的你們,是否做好了充分的準備,肩負起民族振興的歷史重任呢?也曾有人為此疑慮和擔憂,疑慮我們的愛國主義感情是否經得起多年來西風東漸的國際形勢的考驗,擔憂我們稚嫩的肩膀能否挑起國家賦予的重任。今天,在紀念五四運動90周年的今天,當我看到一張張青春的面孔面對團旗,舉起右拳向祖國莊嚴宣誓的時候,我真的自豪地確信我們的學子一定能擔此重任!在此,我也想向同學們提出兩點希望:

  首先是希望你們要有深厚的愛國主義感情。愛國不僅是一種高尚的情感,更是一種時刻伴隨我們克難奮進的不竭動力。這種動力遠比個人的虛榮心和貪慾所形成的動力要大得多,持久得多。很難想象一個沒有愛國之心的人能夠干出什麼大事業。愛國主義的核心是責任。微軟總裁比爾·蓋茨曾對他的員工說:"人可以不偉大,但不可以沒有責任心。"而責任的核心就是奉獻,它意味着我們要從默默無聞不求索取的勞動中體會 快樂。

  其次我希望你們有寬廣的胸懷、高遠的追求。林則徐在少年時就曾寫了一副對聯:"海到無涯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可見其少年時的志向。只有每一個中華青年不甘落後,奮起直追,讓有限的人生髮出最大的光和熱,才能托起祖國這東方冉冉升起的一輪紅日。目標遠大,剛毅堅韌,方能做到愈挫愈奮,百折不撓。

  火紅的青春與偉大的時代相結合,必將創造出更加美好的未來。我們熱切期望同學們能珍惜大好年華,發奮學習,立志成才,為中華民族的偉大振興,譜寫更加壯麗的青春之歌!

  最後,真誠祝願同學們:在自己成長的園地里種下自己希望的種子,謙虛好學的你一定會在經歷風雨洗禮的日子裡能更多地領略到春華秋實的甜美。

  在這裡我立志成為有理想、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公民。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這篇中國共青團入團誓詞的內容吧!

  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18歲成年之際,面對國旗,莊嚴宣誓:

  我立志成為有理想、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公民。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正確行使公民權利,積極履行公民義務,自覺遵守社會公德。服務他人,奉獻社會;崇尚科學,追求真知;完善人格,強健體魄,為中華民族的富強、民主和文明,艱苦創業,奮鬥終身!

  我宣誓: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遵守團的章程,執行團的決議,

  履行團員義務,嚴守團的紀律,

  勤奮學習,積極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後

  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重溫入團誓詞主持詞
網友評論
重溫入團誓詞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