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活着,真好

活着,真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活着,真好 標籤:活着

  活着,真好

  如果說把生命比作一次輪迴,只是對自己死後,找到靈魂歸宿的一種慰藉。—題記

  再高,再壯大,再枝繁葉茂的大樹也會露出一圈一圈的年輪;再洶湧浩大的江河也會有乾涸的一天;再怎麼頑強,旺盛的事物,也會被新的事物所代替。

  最終有一天,表面再平穩的地面不再保持靜止,開始變得活躍起來,一次又一次的震動,一次又一次的分裂,接着房屋,樓房等建築都在瞬時間夷為平地,本來要一成規矩生活的人們對着突如其來的的這場浩劫,毫無準備,措手不及。

  於是便出現了各種血淋淋的場面。地震無情,人卻有情。面對無情的地震,有誓死保護弟弟不讓弟弟受傷的小姐姐;有為保護兒子,獨自挪開衛生間上百斤的預製板的母親;有一直抱着去世孩子的偉大母親;還有為救兒子徒手扒開廢墟6個小時意志堅定的父親……廢墟底下,埋藏着無數的生命,有着新的希望,微弱的呼救聲,傳出的是生命的呼喚,加快了救援人員的步伐;廢墟中的一小撮光明,,帶來了被困人們的希望,那就是對生的渴望,會忘記所有的庝痛與恐懼,會覺得此時的陽光是多麼明媚,天空是多麼蔚藍與寬廣,活着,真好!

  遇難的人們,埋在廢墟底下,與時間,恐懼,病痛對抗,並且以驚人的毅力堅持下去,堅持到救援人員的到來,等到光明的到來。即使有一點的動靜,就喊破嗓子地呼救,不放過任何一個生的希望,不放棄生的念頭,繼續為了活着而堅持着……

  是啊,人總是這個樣子,不珍惜曾經擁有的或現在擁有的,等到失去它的時候,才懂得珍惜,就像這我們習以為常的陽光,水,食物等。

  是啊,活着,真好!無論貧窮與富貴,無論年幼與年長,無論殘疾與健康,只要活着,就好。人生,有好多的不如意,困難、挫折就像一場交響樂中小小的插曲,又算得了什麼呢?當你為命運的不公感到憤怒,為生活的瑣事而煩惱時,不妨想想丁冬的流水,這時的你會怨氣消散,心靜如水。水的一生都在走腳下坡路,盛在什麼器皿里就是什麼形狀,也許你會以為它只有落花潭水的深意,安於走腳下坡路的現狀,那你就錯了,水也有自己的志向,為了更好的活着,去匯成大海,聚成汪洋!

  活着,真好!不在乎你的得與失,記住!失去的東西,其實從來未曾真正的屬於你,也不必惋惜,幸福就在不遠處。一切事物都是你生命中的過客,,忘記過去了的,珍惜擁有的,其實每個人都是百萬富翁,只是人是個很貪婪、自私又有很強佔有欲的東西,總是埋怨自己什麼也沒有。不再不擇手段地去爭那些神馬般浮雲的名啊,利啊,搞得身心疲憊。寧願平平凡凡的生活,活着。

  活着,真好!重見明媚的陽光,蔚藍寬廣的天空,張開雙臂,面向天空,長舒一口氣,對任何人都充滿笑容,對未來滿懷希望與憧憬,不再害怕生活中的任何困難與險阻,變得更加勇敢與堅強。

  活着,真好!享受父母無私的愛,擁有朋友間純真美好的友情,感受大自然的自然美,感受世界的多姿多彩的色彩美,在社會生活中扮演不同的角色,經歷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事兒。

  活在當下,和平的年代,擁擠但快速發展的日子裡,幸福!

  還記得媒體前段時間報道一組關於在煤炕生活人們日常生活的照片嗎?即使很累,也會露出燦爛的笑容。因為在他們心中始終堅信:活着,真好!

  活着,真好!不是嗎?

  作者:點一杯開心果 聯繫電話:

您正在瀏覽: 活着,真好
網友評論
活着,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