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南轅北轍讀後感

南轅北轍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南轅北轍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南轅北轍讀後感

  寓言故事《南轅北轍》,這個故事講述了古代的一個人要乘車到楚國去,該往南走他卻一直往北走,別人勸他也不聽,結果離楚國越來越遠。

  我想對這個南轅北轍的人說:“你不應該不聽別人的勸告,楚國在南邊,你卻往北走,要多長時間 才能到楚國呀!就算你的馬再好,趕車的本領再大,盤纏帶的再多,你也不可能到楚國,因為你的剛開始的方向本身就是錯誤的。”

  有的時候,比如上課不認真 聽講,在底下跟同學 說話,做小動作。我就和這個人一樣,我想成為好學生,可是行動卻是錯誤的,這樣一定會影響學習成績。不過,老師 給我點出壞毛病,我會馬上改正。這樣,就會和大家落得越來越遠。”有句俗話說:“懸崖勒馬,為時不晚。”以後我們都要多聽聽別人的勸告,有了錯誤及時改正,不要一意孤行,這樣才能不斷取得好的成績。

  篇二:南轅北轍讀後感

  《南轅北轍》這則故事的大意是:一個人坐車在路上疾馳,他的朋友看見后對他說:“你要去哪?”他說:“到楚國去”。朋友很奇怪提醒他說:“楚國在南邊,你怎麼往北走啊?”,他說:“沒事,我的馬跑得快。”朋友說:“馬跑的越快,離楚國就越遠了。”他說:“沒事,我的車夫是個好把式!”朋友搖頭說:“哪天你才能到楚國呀!”他說:“沒事,我的盤纏多。”殊不知,楚國在南邊,他硬要往北走。他的馬越好,車夫趕車的本領越大,盤纏越多,就越到不了楚國。

  這則小故事告訴我們:做事情必須要有正確的目的性和方向性,如果背道而馳又固執己見,是永遠也不會到達成功的彼岸的。含有對那些做事情沒有明確方向性和目的性的人,又不喜歡聽取別人正確意見的人,是一種辛辣的諷刺和善意的批評!

  我們在現實生活中也是如此,無論做任何事,都應該有一個正確的目標和方向,善於聽取別人的正確意見,並朝着這個目標不斷努力,才能早日到達成功的彼岸!我們現在的任務和目標,就是要好好學習,學好本領,才能到更好的大學進行深造,將來才會有一份滿意的工作和幸福的生活,成為對國家有用的人才。我一定要朝着這個目標不懈努力,我有信心的,繼續加油吧!

  篇三:南轅北轍讀後感

  從前有個很富的人,住在太行山,他打算到楚國去,楚國在南邊,可是他卻往北走,一坐到車上就向北進發,車夫揚起鞭子,馬兒飛一樣向北奔跑。

  路上,他遇到了熟人,熟人問他:“你要到哪裡去啊?”他說我要到楚國去,咦,楚國在南邊,你為什麼要向北走啊!沒事,反正我有一匹上等好馬,夜走八百,日行千里。您一直往北走,總是道不了楚國的,我帶了100箱盤纏,永遠也花不完,總不會餓着,說完,快馬加鞭,馬兒便向北奔去,他哪裡想到,他的旅費越多,他的馬越是上等,就離出國越遠,永遠也到不了。

  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辨清方向,明確道理,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否則,條件越好,離目標就越遠。

您正在瀏覽: 南轅北轍讀後感
網友評論
南轅北轍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