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畢淑敏孝心無價讀後感

畢淑敏孝心無價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畢淑敏孝心無價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最美孝心少年

  畢淑敏孝心無價讀後感(一)

  今天看畢老師散文集,讀到了一篇《孝心無價》的散文,寫得挺好,給了我很多啟示。

  這篇文章讓我知道了何為孝,何為不孝。孝不分貴賤,並不是贈與父母錢財就是孝順,因為他缺少歡笑,缺少親切,缺少樂趣。追逐名利,衣錦還鄉當然也不是真正的孝順。而什麼是孝呢?孝其實很簡單,它拒絕等待,等待只會讓它增添歲月的傷痕。孝是隨時隨地的。他也許是幾句貼心的話語;也許是身邊陪伴的身影;也許是從遠方寄來的信箋;甚至只是讓父母對你放心,生活安心。

  孝並不是一個物件,它是一種珍貴而又美好的感情。它充滿了兒女對父母的養育之恩和感恩之心。孝特別簡單,無論是用什麼方式,只要讓父母安心,幸福,溫暖或者是高興,其實都是孝。

  等我長大了知道要孝順父母親的時候,父母也已經老了。如果我們不懷以感恩之心去孝敬他們,等他們永遠的離我們而去,留給我們的不只只是思念,是譴責。所以說“孝是生命與生命交接處的鏈條,一旦斷裂,永無連接”。

  而為什麼孝心無價呢?因為我們為父母做的每一件事情,不受形式的束縛,他們都會成為父母心中一生的財富,這種財富不能以金錢來衡量。所以說孝心無價!

  孝敬父母不在明日,就在今天,讓我們從今天做起,孝敬我們的父母,與他們共度美好的每一天!

  畢淑敏孝心無價讀後感(二)

  世界上的人性美有很多。比如誠實、堅持、樂於助人、捨己為人……但讀了《孝心無價》后,我才知道懂得感恩最重要!

  《孝心無價》是著名作家畢淑敏的作品。這篇文章里的每一個文字都敲打着我的心靈,質問着我的靈魂,讓我反省。畢淑敏用一個全新的視角向我們展現了她對父母的感恩方式的看法。苦孩子求學,一直是讓我們為之感動的。可作者確認為,這是對父母不孝,只會讓父母付出謀取自己利益的做法!是啊!他們從未想過生命的短暫,他們總認為父母付出是理所當然的!可是求學路是多麼漫長,有何必在意這幾年呢 !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

  但是,只要懂得感恩,無論給予父母什麼,它們在愛的天枰上,都是等值的!掩卷沉思,我對父母又做了什麼 我在心裡問着自己。思緒不禁回到了上上個星期。上上個星期是母親節。我為媽媽精心挑選了三件禮物。一同過了一個有意義的母親節,充滿溫馨的母親節。而有些孩子卻理所當然地享受着讓父母付出的權利。

  烏鴉都知道帆布,感謝父母的付出,做出回報。人類難道就不應該更加懂得感恩嗎 !因為生命是稍縱即逝的,誰都無法預知下一秒。所以一,我們要趕快盡孝道,也許一時的拖延,會換來一世的悔恨!懂得感恩的人是不會在自己的人生中留下任何的遺憾的。所以,我們要懂得感恩為我們付出的人。

  畢淑敏孝心無價讀後感(三)

  讀了畢淑敏的《孝心無價》這篇文章后,我對“孝”這個字有了更深的理解。畢淑敏說,她不喜歡苦孩子求學的故事,也不喜歡父母重病在床,斷然離去的遊子,她以為,那些孩子是自私的。我看完后也有着同樣的感受,事業固然重要,但與父母比起來,有時卻是多麼的微不足道!

  每一個赤誠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許下“孝”的宏願。你也許會問,到底何以為“孝” 到底要怎樣做才能盡到孝心 其實,孝心並沒有你想的那樣複雜,文中一句話就在我的心底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孝心也許是數以萬計的金錢,也許只是含着體溫的一枚硬幣。想想看,這兩樣事物有着天差地別,但你若是站在父母的角度去看他們,那意義是完全相同的。為什麼 因為它們一樣,都是一顆孝心!在“孝”的天枰上,永遠都是保持平衡的。

  在文中作者更向我們揭示了一個殘酷的現實:時間的流逝,將會帶走行孝的機會。因為人生是短暫的,生命本身有不堪一擊的脆弱;功成名就衣錦還鄉的那一天,也許父母帶着對我們深深的挂念已經離開了人世。於是,我們將永遠無以言孝。有一些事情,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

  當我們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世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有些東西永無彌補。所以,請在,父母健在的光陰里盡了自己的一份孝心吧!有那麼一句話,百善孝為先,可以見得,孝是有多麼的重要!如果一個連父母都不愛的人還能指望他能愛誰 朋友,要記着,孝心無價!

  畢淑敏孝心無價讀後感(四)

  畢淑敏的散文《孝心無價》我讀了很多次,每讀一次的感受都有不同,每次讀完后心靈都要受到很大的震動。是啊,父母為了子女的成長,付出了自己一生的心血。但是,長大后的兒女們,又有幾個真正盡到了自己的孝心呢?他們只知道為自己尋找種種借口,工作忙、應酬多,如此如此。不但大人是這樣,現在的學生也是這樣,對父母動不動就是大聲呵斥,毫無半點尊敬之心。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份調查。在校中學生中,對於“你最尊敬的人”調查題目,日本中學生把父親、母親排在第一和第二位;美國中學生把母親、父親排在第一和第三位;而中國中學生母親、父親排在了十一位和十三位。可見在中國,我們的父母在孩子中所受尊敬程度是很低的。連起碼的尊敬都沒有,長大后怎麼會去孝順父母呢?“百德孝為先”,孝文化在中國傳統文化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但是隨着物質世界的日益發展,人們對於這種傳統美德也慢慢淡化,所以對學生的感恩教育也就顯得日益迫切了。

  我們現在大力提倡德育生活化,我覺得感恩教育應該是德育的一項重要內容。我利用主題班會等形式,教育孩子要孝順父母,要學會感恩。畢淑敏的《孝心無價》我在學生面前不知讀了多少遍,我希望我的學生能在生活中多體諒父母,多和父母溝通,做一個孝順的孩子。只有在家做個好孩子,才有可能在校做好學生,在社會做好公民,成為一個有愛心、有責任感的人。

您正在瀏覽: 畢淑敏孝心無價讀後感
網友評論
畢淑敏孝心無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