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三月文明禮儀教育國旗下講話稿

三月文明禮儀教育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三月文明禮儀教育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兩個文明建設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三月文明禮儀教育國旗下講話稿

  付存法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上午好!陽春三月冰雪消融,河邊的楊柳正悄然抽出新的枝條,各色的花兒與草兒從的睡意中悄悄醒來,一個充滿活力的春天正像我們走來!春的使者給我們范鎮中心小學帶來了希望,帶來了激情,帶來了力量!

  在這個令我們歡欣鼓舞的大好時節里,在風光妖嬈的詩意校園裡,我們團結一心共同走進了2013年3月的文明禮儀主題月活動,從2013年春季開學典禮上我們吹響了主題月的號角,從上周的全體教師動員會上,我們統一了思想明確了方向,本周希望我們的文明禮儀教育月活動能夠在17個教學班開出鮮艷的花朵,結出豐碩的果實。

  三月份的文明禮儀主題教育活動,我們的口號是:輕聲慢步靠右行,安靜有序講文明!說話時文質彬彬不喧嘩取鬧,這是一個成功人士走向勝利的重要法寶,說話時音量適當能夠體現出一個人的氣質與修養,經常取鬧的人不會有真心的朋友,經常喧鬧的人不會有寧靜的心智,更不會有敏銳的眼光,做事往往是虎頭蛇尾、一敗塗地;走路時大呼小叫、連蹦帶跳,說明這個人為人處事很狂躁,表現在學習上這個人也是沒有絲毫的耐心與細心,同學們看得古裝劇不少,皇宮裡所有的人走路都有一些特別嚴格的要求,那是因為清朝皇宮裡的統治者都懂得做人的禮節,他們是知書達禮之人,因而他們的統治才會令天下信服,興國安邦一統天下。

  同學們,輕聲慢步告訴我們在校園裡,在我們充滿詩意的范鎮中心小學的校園裡,我們應當學會讓自己的言行舉止變得像紳士、像淑女,這也是龍頭小學應當必備的習慣與能力。不懂得輕聲慢步,不懂得安靜有序,那這個人一定是讓我們感到頭疼與厭煩的人,那極有可能是一個舉止粗俗、令人生厭的人,更是一個虛偽的人,常常見到他們在自由時間喧嘩得面紅耳赤,可我們都發現這部分人在班級運動會、拔河比賽時,他們卻安靜得嚇人,這難道不是虛偽嗎?

  這讓我想到了美國駐華大使對中國人的極端評價,共涉及到華人行為表現的12條怪狀,其中一條是:中國人凡事喜歡搶,從出生時搶床位,到時臨終時搶墳地,一生都在搶,從頭到尾。我想這何嘗不是我們學校教育的悲哀,從小就沒有養成良好的、紳士的風度與習慣,豈能不被外國人所笑話,今天當看到可憐的孩子們站隊時搶、下課時搶、發書作業時搶、在樓道內追逐打鬧更是搶得互不相讓,比賽誰的嗓門大也在不停的搶,一直搶個沒完沒了,我們從小的謙讓跑到哪裡去了?我們的禮讓逃到哪裡去了?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冷靜下來,是應當給自己爭口氣的時候了,我們要改變外國人對中國人的不正確看法,因為我們是龍的傳人,我們是炎黃子孫!

  讓我們學會講安全,學會安靜和有序,把我們的校園建設得更加詩意迷人,讓我們遠離大聲喧嘩,共創一個文明寧靜的學習空間,願文明主題月陪伴我們的成長,把我們引領到成功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三月文明禮儀教育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三月文明禮儀教育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