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父與子》親子共讀讀後感

《父與子》親子共讀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父與子》親子共讀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父與子》讀後感-----親子共讀讀書體會

  莒縣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三班 張萌萌

  在這一學期,我和爸爸媽媽共同閱讀了許多課外書,其中,我最喜歡的要數《父與子》了。漫畫《父與子》全集以一對父子為主角,以形象生動的筆觸,機智幽默的語言,勾勒出一對普通父子的日常生活,平凡中充滿溫情,簡潔中蘊含著對人情世故的感嘆……讓我回味在故事動人的情節中,難以忘懷!

  作者眼中的父子猶如一對年齡相仿的好朋友,兒子感興趣的書,對於父親來說,同樣也可以津津樂道。父親擅長的愛好,對於兒子來說,同樣也喜愛無比……書中每一幅漫畫都貼近我們的生活場景,讓我感受到了父子之情無處不在,父子之愛就在身邊!

  書中以純真的筆調,誇張的漫畫,描繪了現代生活中兒子與父親之間發生的有趣的故事,既讓我體會到了生活的樂趣,又感受到了家中的濃濃深情,歡樂不已,感動不已。其中令我最為感受到父親對兒子的愛意的故事名字叫:《都是因為愛》,故事主要講了:有一次,兒子鬧脾氣,非讓爸爸帶上難看的黑帽子,並且自己騎到爸爸身上,甚至讓爸爸在人山人海的大街,躬身地上,背他爬行,這些無理的要求,爸爸為了讓兒子高興,甘願損失尊嚴。我想,行人從他們身上只能看到一個偉大的父親對兒子的愛,而不會注意父親的行為吧!

  再想想我的父親,不也是因為愛,才對我嚴格的教誨,細心地指導嗎?可我有時總是不領情,把爸爸的話當做耳邊風,甚至有時會因為一點小事和爸爸吵架。此時,我對自己的行為愧疚萬分,愧疚當時不該和爸爸因為學習鬧彆扭,愧疚自己沒有聽爸爸的話努力學習。我今後一定要改正,聽家長的話,好好學習,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

  讀了這本書,讓我明白了爸爸對我濃濃的愛,也同時讓我懂得了爸爸對我的批評教導都是愛我的表現,我要珍惜這份父子情!

  《父與子》讀書感悟和親子共讀心得

  張萌萌的爸爸

  這個學期,我和女兒共同閱讀了許多書,但其中她最喜歡的就是《父與子》了。雖然這本書中只有圖畫,但女兒也總能看的津津樂道,她在快樂中收穫了無限知識;在閱讀中領悟了深刻道理。

  這本書講述了一對父子之間的故事,他們的生活多姿多彩,有酸,又有甜,有苦,又有辣,雖然如此,但是他們生活的每一天都是快樂的。儘管父親有時會批評兒子,有時會打兒子,但是他對兒子深深的愛是無疑的。這位父親也令我感動和敬佩,因為他可以為了孩子放棄自己的尊嚴,這也證明了他是一位偉大的父親。這對父子間的父子情不禁讓人感動不已。

  父與子之間的愛,是純潔的,是偉大的,是堅定的,是無私的;一個眼神,一絲微笑,一句批評的語言,一個搞笑的故事……都能體現出來他們之間濃濃的深情,都能體現出來他們對生活的無比熱愛!

  看了父與子之間的故事,我靜心思考,突然覺得我淡化了孩子讀書方面的引導。對每個孩子來說,書本豐富了他們的生活,為他們提供了無盡的想象。我們作為家長所要做的就是正確的領導孩子讀書,讓他們發現讀書是一種有趣的,快樂的經歷。激發他們讀書的慾望,以養成他們良好的讀書習慣,這是我們做家長的責任,就算工作再忙,也要抽出時間和孩子共同讀書,在充滿親情的氛圍中,和自己的孩子一起沉醉在書的世界里,享受讀書帶給我們的快樂!書讓我們和孩子有了共同語言,在書海中遨遊的孩子是快樂,健康,自立,博學的!

  “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讓我們暢飲這“源頭活水”,攀登這人類進步的階梯,成為知識的富翁,精神的巨人!和孩子一起快樂的讀書吧!讓孩子成為一個快樂的小書蟲!

您正在瀏覽: 《父與子》親子共讀讀後感
網友評論
《父與子》親子共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