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考拉小巫的英語學習日記讀後感

考拉小巫的英語學習日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考拉小巫的英語學習日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考拉小巫的英語學習日記讀後感(一)

  《考拉小巫的英語學習日記》一書中講訴的是作者從一個英語菜鳥到高階,從懶孩子到勤孩子、從中國環境到美國家庭的巨大轉變,告訴我們即便你不出身名校、不天資聰穎,奮鬥和堅持依然可以將你引向成功。這不僅僅是一本英語學習日記,更是一本作者在彷徨、無助、動搖時的人生感悟,是關於奮鬥、堅持和夢想的故事,讀完此書,讓我們熱血沸騰,激勵着我們去為理想奮鬥、拼搏。

  考拉小巫的故事就是一個選擇和堅持的故事,就像托福名師無老師所說:"人生中常常面臨選擇,而更常遇到的則是選擇過後的迷茫與自我懷疑。就好像進入一間密室,只有從黑暗和碰壁中堅持下來的人,才有機會開啟通向光明的大門。"我佩服考拉小巫的勇氣,選擇之後堅持到底,雖有過彷徨、迷茫、無助,甚至自我懷疑,但那孤注一擲的風格,堅持到底的毅力,生命不止、奮鬥不息的精神,幫助她一路披荊斬棘,沖向夢想開花的地方。這樣的女子,值得擁有一切美好的事物!

  看了考拉小巫的故事,我覺得要想成功,需要有值得你奮鬥的夢想,有孤注一擲的勇氣和奮鬥到底的堅持。翻上書本,我問自己,你的夢想是什麼?你準備好為你的夢想奮鬥了嗎?你有勇氣放棄一切,有勇氣面對"密室"中的灰暗和碰壁嗎?你有堅持到底奮鬥不息的毅力嗎?

  的確,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這些。每個人都有夢想,但最終實現者確鳳毛麟角,因為命運之神總是眷顧那些堅持到最後的人。

  或許我做不到像考拉小巫那些拼,那樣孤注一擲。但她的生活態度和想法對我來說很有啟發。

  書中的"傻子哲學"很有意思:為什麼傻子能成功,是因為傻子很傻,他不管自己是不是能做成,也不管別人怎麼笑話他,也不管遇到多少困難,他只是一個人傻頭傻腦地一直做。而聰明人很聰明,他總是會考慮自己目前的目標對不對,會不會有更好的辦法,能不能抄捷徑省時間。最後,聰明人選了一條路又一條路,每條路都剛走了一點點就又換,所以,他總是在離起點不遠的地方徘徊。而傻子卻在一條路上一直走,雖然他速度慢,但他一直都在堅持。最後,傻子比聰明人先到達了終點。"其實傻子的哲學不複雜,就兩個字"堅持".

  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聰明人,這樣的人真的很搞笑,事情沒做之前,總擔心這害怕那,擔心會失敗,你把時間花在無謂的擔心上,根本都還沒做,當然不可能成功,有時候我們需要點傻子精神,一根筋到底。

  從考拉小巫身上我學到了堅持,更讓我感動的是她的拼勁,那股子年輕人的朝氣蓬勃,似乎有揮霍不完的青春。而反思我們這一代的年輕人,身上還有多少銳意進取、幹勁十足、青春無敵的精氣神,漸漸得變得喜歡隨大流、甘於平庸安逸生活、不願冒尖。

  做一個像考拉小巫一樣勇敢的人,為自己的夢想而拼!

  這是書中最讓我感動的一幕:十二月里天氣越來越冷,樓道里也很冷,但是我每天都把板凳從自習室里搬出來,坐在樓道的走廊里,把電腦架腿上,一邊計時連口語題,一邊給自己錄音。說一道錄一道,錄完以後認真聽,不滿意了就重錄,每道題都是錄到自己完全滿意的地步才繼續下一題。當時我一直在矯正牙齒,滿嘴上下都戴着布滿細鐵絲的牙套。由於練口語的緣故,嘴唇和舌頭總是被無數次劃破,一被冷風吹就特別疼,吃飯的時候也很困難,經常餓肚子。

  成功無捷徑,需要我們在夢想的征程中勇敢、堅持、不顧一切。

  考拉小巫的英語學習日記讀後感(二)

  ——堅持,堅持,再堅持

  即便不出身名校、不天資聰穎,奮鬥與堅持依然可以將你引向成功。

  ——考拉小巫

  《考拉小巫的英語學習日記》是一本有營養的書,一本有思想的書,一本讓我學會如何學英語的書,一本讓我產生共鳴的書,一本能夠在人脆弱無助時給予力量的書……在書中,前三章簡略地講述了考拉小巫小學到高中時學習生活的代價及頓悟。第四章重點講述了自己大學四年的奮鬥史:大一的覺醒與崛起——大二的堅持與動搖——大三的轉折與決定——大四的百味人生。第五章飛躍重洋記,講述考拉小巫完勝托福、GRE及DIY美國名校之路。第六章人在美國,再談聽說讀寫、成長感悟。

  瘋丫頭、搗蛋鬼、上課走神、搗亂、睡覺、傳紙條,這些發生在學生身上的行為不會因時代的發展而滅絕,反而根深蒂固的存在每間教室、每節課堂上。考拉小巫的童年和少年亦是如此。紮實做事,踏實做人,她總是把媽媽對她的這類諄諄教導拋之腦後。似乎人類都有一些共性的東西:有些道理只有自己經歷過沉重打擊或重大失敗后,才能切身體會到,光靠人在耳邊說,是聽不進心裡去的。不管是有主見沒主見,人都有自己的性子,想想多數時候還就是這個理。認準自己的理時,不管是對是錯,不管身邊的爸爸媽媽、老師益友有多着急、多擔心,都會我行我素。考拉小巫在貪玩后得到了淚淋淋的教訓——貪玩是要付出代價的。當你貪玩時,別人在奮鬥,所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付出才會有回報,不付出自然就沒有回報。

  考拉小巫很為自己高中時沒有輟學而感到感恩,雖然高考成績不理想,但是讓她深刻地反思了自己的行為:從小到大,我各種補課,各種轉學。不但花去媽媽爸爸的血汗錢,還耗盡了他們無數的時間和精力。是呀,傅雷在給傅聰的家書中說過這樣的話:最磨折人的是操心。現實中有多少孩子能真正理解自己的父母,為減輕父母的負擔而努力呢?

  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但是絕大多數人都"死"在明天晚上,見不到後天的太陽。一個棋子變了,整盤棋就變了。對考拉小巫來說,高考彷彿是一場精神上的洗禮,經歷了它,才開始懂得認真地反省自己,思考人生。這叫"精神層面的頓悟".她心裡有一個極其清晰和響亮的聲音告訴自己:"我不能一輩子都這樣下去!我必須做出改變!"無論自己來自哪裡,如何平凡,在夢想方面是人人平等的。無論你覺得自己多麼渺小,你依然有權利去追求崇高的夢想。升入大學的考拉小巫拜有良師,結得益友。"人生是要奮鬥的,順境要奮鬥,逆境更要如此。人生因奮鬥而有意義,只有通過奮鬥才能實現對未來的規劃和理想。"老師的一席話更讓考拉小巫下定決心。接下來四處尋覓一同上晚自習的學友。她就讀的大學,學習風氣弱一些,正當苦於沒有學友時認識了胖鹹魚。"我們都是平凡人,是鹹魚,但是,我們是有夢想的鹹魚。事情不是用嘴說說就可以了結了的,必須要親自去做,而且必須要從頭做起。"胖鹹魚不斷地鼓勵着考拉小巫。

  通過努力,在學校成為佼佼者的她,在暑假自信地來到北京新東方學習外語,發現不是英語專業的學生,說的英語竟然比自己這些英語專業的都要好。這時,考拉小巫心裡才明白:原來什麼第一、小有名氣,都是浮雲,真正的牛人在外面。考拉小巫感到受到了沉重的打擊,這時胖鹹魚道出了一個大道理:"咱們不應該灰心喪氣,因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咱們不跟別人比,咱們得跟自己比。"考拉小巫突然醒悟了過來:我要向優秀的人學習,這是沒有錯的,但由於優秀的人和我的起跑點不同、學習方法不同、自身能力不同,所以並不應該因為自己不如別人就灰心喪氣,甚至徹底失去信心。我應該堅強,抵得住失敗,一次不行就嘗試第二次。兩次不行就嘗試第三次,只要堅持下去,總會通過時間的積累而慢慢得到進步。奮鬥是為了讓自己成長,讓自己變強大,而不是為了去和他人比較。在奮鬥這件事上,能依靠的只有自己,能讓目標最終實現的,也只有自己的切實付出,而不是其他任何東西。埋怨複習時間不夠,也只是給自己找了一個並不精彩的借口而已。

  壓力就是動力,考拉小巫從剛上大一就開始每天背一百個單詞。背不住是正常的,重複是關鍵。集中、短期、大量、重複,循環往複、通過重複來加深大腦對每個單詞的記憶。考拉小巫只用十天背完了GRE單詞。真是事在人為!口語提高沒捷徑,只有大膽開口說。練聽力的重點是練,就是操練、磨練、訓練、熟練的練。堅持聽,並且用心聽。關鍵是堅持。

  對於未來,考拉小巫只夢想最好的情況,並定下最踏實的計劃,而絕不花時間在無謂的擔心上,要把時間花在有效的努力上。時間不是用來計算的,而是用來被享受和利用的。當你看不清路的時候,只要盯着前面五米的地方走下去,一定可以找到方向。只要內心夠強大,決心夠堅定,行動夠果斷,堅持夠持久,抓住身邊的每一個機遇,那麼,每個人都有機會變為強者,變為成功者。富蘭克林堅持讀書從印刷工人到印刷商再到政府議員及科學家。他發明了避雷針,在科學界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作為外交家為美國的獨立立下了汗馬功勞。巴斯德從小學到大學成績都是一般,他大學畢業后選擇了繼續學習,最終成為偉大的科學家、化學家,在醫療、化工事業上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他的狂犬病疫苗臨床實驗讓所有的患者都活了下來,成為世界上最著名、最成功的實驗。張海迪與疾病抗爭,堅持讀書並學習英語、哲學,她的堅持精神不僅鼓舞着殘疾人更是健全人的楷模。我的孩子已經上五年級,我一直堅持與孩子進行親子閱讀,這樣做不僅能互相推薦書目,還能像朋友一樣經常交流思想。讓我深刻體會到消除代溝就這麼簡單,就是堅持親子閱讀。

  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在未來的道路上請勇敢的堅持,堅持,再堅持。

您正在瀏覽: 考拉小巫的英語學習日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考拉小巫的英語學習日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