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重溫《黨委會的工作方法》有感

重溫《黨委會的工作方法》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重溫《黨委會的工作方法》有感 標籤:黨委辦公室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重溫《黨委會的工作方法》有感

  近日,重新學習了毛澤東同志在黨的七屆二中全會上講的《黨委會的工作方法》一文,深受教育,受益匪淺。

  這篇講話,從12個方面完整、科學、系統地闡述了黨委會的工作方法。對指導我們當前和今後的工作依舊有着重要意義。作為基層領導幹部,我們通過認真學習和思考,主要有以下五個方面的感受。

  一、"一把手"是班子建設的關鍵

  在企業各級班子中,書記是一班之長,能否帶好隊伍,班長起着至關重要作用。由於班長所處的地位,決定了班長是班子的領頭雁,班長的言行好壞,直接決定班子整體工作狀態。由此可見,只有班長能力強、作風正和形象好,才能充分起到引領和示範的作用,才能不斷開創本單位各項工作的新局面。在新形勢下,面對困難和挑戰,我們必須發揮班子的關鍵少數作用。作為班長,要抬高工作起點,自覺加壓,努力提升自身素質,以過硬的本領帶出過硬的班子和隊伍。

  二、班子建設是班子成員共同責任

  毛澤東同志指出,黨委要完成自己的領導任務,就必須依靠黨委這"一班人",充分發揮他們的作用。通過學習,我們感到:建設一個堅強有力的領導班子,要求每個班子成員自覺強化全局意識,主動把分管工作納入全局工作之中,自覺發揚擔當精神,積極配合其他班子成員的工作,形成整體合力,創造性地做好本單位各項工作。

  三、以誠相待是班子共事的基礎

  毛澤東同志指出,班子之間的諒解、支援和友誼,比什麼都重要。國內總裝廠是新組建的班子,經過半年多來的運轉,我們感到做的最好的是,班子成員之間的坦誠相待。工作中班子成員注重"互通情報",相互交流,求同存異,清除隔閡,敢於"把問題擺到桌面上來",利用民主生活會,敞開心扉,深入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增進了團結和友誼,提升了班子的凝聚力。

  四、遵規守紀是班子戰鬥力的保障

  毛澤東同志提出的黨委會的12條工作方法,說白了就是確立了黨委會工作規矩,這些寶貴的經驗,是指導我們工作的法寶和指南。在新形勢下,堅守這些工作規矩,其實就是要求班子成員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認真執行民主集中制和黨內組織生活制度,按規矩辦事,按規矩用權,確保科學民主決策,這樣才能不斷增強班子戰鬥力。

  五、講究方法是班子成員能力的體現

  開宗明義,《黨委會的工作方法》其實講的就是工作方法。如何準確理解和掌握其精髓,是對各級班子成員綜合能力的檢驗。正如文中所講,我們要學會十個手指彈鋼琴,善於從紛繁的日常工作中,精準把握本單位工作的重點,查找不足,發揮優勢,補齊短板,在實踐中檢驗自身能力和水平,實現個人與企業的共同成長進步。

  當前,全國上下正在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國內總裝廠黨支部從抓班子建設入手,以召開中心組理論學習擴大會議的形式,組織班子成員學習了《黨委會的工作方法》一文,將它作為建設過硬班子的生動教材,廠班子將按照習總書記知行合一的要求,組織班子成員身體力行踐行《黨委會的工作方法》。同時,按照集團和公司黨委"兩學一做"要求,結合國內總裝廠實際,堅持以"講好三堂課,做好查改干,爭創黨員之星"為目標,突出"黨員素質與員工技能"雙提升主題,扎紮實實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搞好,努力在班子中營造"全力攻堅,敢於擔當,團結幹事,勇於創新"的良好氛圍,用實實在在的業績向建黨95周年獻禮。

您正在瀏覽: 重溫《黨委會的工作方法》有感
網友評論
重溫《黨委會的工作方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