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藏獒渡魂讀後感500字

藏獒渡魂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藏獒渡魂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藏獒渡魂讀後感500字(一)

  今天,我讀了沈石溪動物小說《第七條獵狗》中的《藏獒渡魂》。

  讀了這篇短文,我感受頗深,這篇短文主要講了,沈石溪長期在野外工作,覺得自己一個人單獨工作不安全,於是,就買了一隻未渡魂成功的藏獒,並給它取名為曼晃,沒渡魂成功的藏獒十分凶暴,沈石溪也有點害怕。有一天,沈石溪帶着曼晃出去觀察動物,碰到一隻剛剛完成分娩的紅崖羊。主人公突然發現一隻雪豹正對紅崖羊和它的孩子虎視眈眈,曼晃也發現了羊母子,也想吃它們。於是它和雪豹撕咬起來。不一會兒曼晃雪豹打進了懸崖邊上。曼晃的上半身還在上面。雪豹向曼晃走去。這時雪豹的身後出現了一道紅光一下子頂了一尺多遠,還有三尺雪豹就會和紅山羊一起掉下懸崖。在這個節骨眼上,紅山羊又一下子把雪豹頂出了好遠,正好衝進里懸崖里。紅山羊和雪豹同歸於盡了。曼晃從懸崖邊上慢慢的爬了上來,它走到紅山羊的窩旁。作者以為曼晃會折磨這隻還在窩中的小紅崖羊,而他仔細一看,曼晃向母親一樣的照顧着小紅山羊。紅崖羊這種為了自己的孩子,不惜犧牲生命的精神,讓這條藏獒震撼不已,終於洗心革面,成了一隻渡魂成功的藏獒。

  一隻未渡魂成功的藏獒居然被這種母愛打動了,前文還說到,曼晃用自己的"慈愛"虐待死了一隻無辜的小野豬,沈石溪在最後寫到:"是那隻勇敢的紅岸羊,用它纏綿而又堅強的母愛,重新塑造了曼晃的靈魂。"我明白了,母紅岸羊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和天敵雪豹廝打,不過,紅岸羊雖然死了,但是,它塑造的英勇的母愛情懷,讓人敬佩,自己的生命不重要,下一代的生命比什麼都重要,這就是這隻母紅岸羊的品質。

  藏獒渡魂讀後感500字(二)

  當我拿到這本書,看到藏獒我一點也不陌生,我知道他是青藏高原特有的大型猛犬,是世界聞名的優秀獵狗,被很多有錢人飼養。看到"渡魂"這兩個字時,心裡想"渡魂"一定是這條藏獒的名字,可是,當我看完這本書時,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渡魂".你想知道嗎?請跟我一起往下看吧。

  在藏族的傳說里,藏獒是天上一位戰神因嗜殺成性觸犯天條而被貶到人間來的,所以藏獒性暴戾殘忍,身上有一股濃濃的殺氣,必須在其出生滿七七四十九天時,將其與一隻還在吃奶的小羊羔同欄圈養。羊是溫柔嫻靜平和順從的動物,四十九天的藏獒正是生理和心理發育成熟時段,讓這個時期的藏獒與羊羔共同生活,目的是要陶治其性情,減弱其殺氣,用溫順的羊性沖淡藏獒身上那過於血腥的獸性。這就是藏獒渡魂。如果經過七七四十九天,藏獒能和羊和睦相處就是渡魂成功,並非所有的藏獒都能渡魂成功,.當然,渡魂成功的藏獒就會很值錢。

  看過這本書讓我想到了,我們人類不也一樣嗎?如果一個人只會暴躁發脾氣,到處與人發生矛盾和爭吵,也同樣不能受到大家的稱讚和歡迎。

  藏獒渡魂讀後感500字(三)

  這幾天我讀了《第七條獵狗》中的"藏獒渡魂"

  藏獒,可以說是狗中的極品。但是它也分好壞,他分渡魂成功的還有渡魂不成功的。渡魂成功的,對敵人兇殘。對主人很溫順。而渡魂不成功的,不管對誰都很兇殘。渡魂很多人都不懂,就是把藏獒和剛出生的小羊關到一起如果和平相處就是渡魂成功了!

  故事講的是:沈石溪長期在野外工作,覺得自己一個人單獨工作不安全,於是,就買了一隻未渡魂成功的藏獒,並給它取名為曼晃,沒渡魂成功的藏獒十分凶暴,沈石溪也有點害怕。有一天,沈石溪帶着曼晃出去觀察動物,碰到一隻剛剛完成分娩的紅崖羊。主人公突然發現一隻雪豹正對紅崖羊和它的孩子虎視眈眈,曼晃也發現了羊母子,也想吃它們。於是它和雪豹撕咬起來。不一會兒曼晃雪豹打進了懸崖邊上。曼晃的上半身還在上面。雪豹向曼晃走去。這時雪豹的身後出現了一道紅光一下子頂了一尺多遠,還有三尺雪豹就會和紅山羊一起掉下懸崖。在這個節骨眼上,紅山羊又一下子把雪豹頂出了好遠,正好衝進里懸崖里。紅山羊和雪豹同歸於盡了。曼晃從懸崖邊上慢慢的爬了上來,它走到紅山羊的窩旁。作者以為曼晃會折磨這隻還在窩中的小紅崖羊,而他仔細一看,曼晃向母親一樣的照顧着小紅山羊。紅崖羊這種為了自己的孩子,不惜犧牲生命的精神,讓這條藏獒震撼不已,終於洗心革面,成了一隻渡魂成功的藏獒。

  母愛能創造奇迹,正是母愛讓這條藏獒渡魂成功了!!

  藏獒渡魂讀後感500字(四)

  我經常在書上看到 "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 這個諺語,以為一個人的優點和缺點是永遠不會改變的。但是自從我看到了《藏獒渡魂》這篇文章,才知道那是不一定的。

  藏獒是世界聞名的獵狗,兩隻聯手可打倒一隻成年雪豹。所謂藏獒渡魂是指把滿七七四十九天的藏獒放進羊圈裡殺掉殺氣。渡魂成功的藏獒稱為家魂犬,這樣的藏獒性情溫和;而渡魂失敗的稱野魂犬,野魂犬獸性發作的時候,連人都會咬死。

  《藏獒渡魂》講述了一位動物學家買一隻渡魂未成功的藏獒,取名為曼晃。這隻藏獒不僅讓動物學家得到了珍稀的野駱駝金絲猴的照片,而且英勇的和兩隻餓狼戰鬥,並救了動物學家一命。雖然它很聰明、勇敢,但是也很殘忍和野蠻。有一次,曼晃捕捉到一隻小野豬,把小野豬不停地折磨,直到小野豬死去;還有一次,一位淘金女找動物學家借水喝,曼晃大聲地狂叫,嚇壞了淘金女。這一切使動物學家感覺它像是一隻魔鬼,不得不準備把曼晃送去動物園裡。但是最後動物學家改變了主意,因為從一隻勇敢的母崖羊為了保護自己的幼兒,和雪豹同歸於盡的事情中,母崖羊的母愛不僅僅使藏獒放棄了殘殺母崖羊的幼兒的念頭,而且懇求動物學家收養母崖羊的幼兒。從此,這隻藏獒變得溫和了許多,終於成為了一隻成功渡魂的藏獒。

  讀到這裡,我心想:我現在也有許多缺點,不過只要努力一定可以戰勝自己,連一隻狗的性格都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性格當然是可以徹底改變的。

您正在瀏覽: 藏獒渡魂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藏獒渡魂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