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素白心情

素白心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記得有人說過,喜歡文字的人都是寂寞的,其實,不是文字讓我們寂寞,而是我們將寂寞及內心的缺失和荒涼都寄托在了文字里。我本是淡漠的人,素來不喜喧囂熱鬧。置於任何一地,都是平和與靜默的時候居多。---文:籬落疏疏

  夢裡不知身是客,從未有這樣一個夢,醒來后,仍記得如此清晰和完整,夢裡,依稀記得,你來,仍是儒雅、深沉的模樣,緊緊擁我入懷,淚,情不自禁落滿你的衣衫,擦也擦不盡。就這樣哭泣着醒來,一個人呆坐,悵惘了良久。因為,這個人,我已想不起他是誰了。

  我用俗世的紅塵煙火,熏染我的安寧日月。日日恬淡,安然,似安靜的湖水,不起絲毫波瀾。這樣也好,再無撕心裂肺的疼痛,再無刻骨銘心的思念。那撕裂的傷應該是痊癒了吧,不碰觸,便木木然沒有任何感覺。

  這一刻,我拈花微笑,為終於掙脫了愛的囚牢。最好不見,最好不念,多一步的擦肩,只因,情深,緣淺。

  滾滾紅塵,我們經歷一場一場的遇見,演繹一場一場的溫暖,努力一場一場的明媚。人講人緣,物講物緣,緣來緣去,已經知道,那屬於自己的,都是好光陰,即使悲喜交集,亦會珍惜。即使離開,也是要記掛着彼此的好。同為光陰路上的過客,縱然行色匆匆,有緣與己執手的,也並不難找。只是倆人能否偕老,卻不是一廂情願的事情。

  一直在這裡用字塊堆砌着人生的點點滴滴,晦暗的,明快的,可訴說的,不可訴說的,盡皆傾與在這方亦安靜亦喧嘩的處所。習慣、還是依戀着字裡行間的自由徜徉?抑或一個另外的自己?算是一種避世么?有朝一日,能否徹底回身,以作告別?字裡行間,那腥風血雨,那纏綿悱惻,那蕩氣迴腸,那風聲鶴唳,演盡的人生各色。或許離開我們很遠,或許離開我們很近。安靜的,在夜深時分,在溫暖的午後,徜徉在別人的風花雪月別人的槍林箭雨,去歷經我們願意抑或不願意着的人生。

  每天閑暇下來的那段時光,寂寥,無聲,在舒緩的曲音中拿起筆,用心臨摹着我所喜歡。音樂似乎永遠浸染着懷舊的情愫。有意無意的,還是喜歡舊時曲。 已經如此這般得習慣了用一字字來呢喃輕語,似乎是為了在滾滾紅塵中留下什麼吧?很多時候,寧願沉默,唯一的述載,惟是這蕭瑟的文字,而這低低的沉吟,誰來聽?誰解其中味?

  很多時候,似乎滿腹的情愫,卻不知該如何任其流瀉。如果可以像山澗幽藏的那縷細細的水一般,涓涓流淌出大段大段的心愫,是不是一種暢怡。還是那般的感觸,有多少心事不能夠訴諸筆端不能夠傾瀉在指尖,深深的埋藏着,任它在心底漫漫氤氳。那化解不開的一團團負重,或許,惟有追隨到垂暮。

  所有的惦念,所有的放不下,所有的愛恨情愁,似乎都傾付在了字裡行間,或明或暗的,承載着晨霞暮煙。念着我們走過的暮暮朝朝,念着我們擁有着的此時此刻,念着他日的不可預料,我們彷徨,而蒼然。

  聽一首《舊夢》,希望那些心傷、舊夢都被這冷風吹淡了、散了。把這些紅塵里最溫暖的相遇銘記於心底,只與你,澹然相忘。

  十一月 ,素白心情。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一路阡陌,一場落花】文集出版發行,還有眾文友的合集本《流年絮語》【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新文集【落花淚,與君訣】暫待。

您正在瀏覽: 素白心情
網友評論
素白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