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記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聽人說喜歡吃糖的人是因為覺得生活很苦,我很喜歡,但是我不知道我怎樣看待生活,也許我把生活看得很簡單,只是生活眼中我不再簡單。

  清晨的我和這天顯得有些許格格不入,還沒從睡夢中完全醒來,不想起,我害怕四處流竄的令空氣凍住我,動彈不得,雖說有些誇張。迫於各種形式還是起來,洗刷好端坐在電腦面前,開始敲擊我每天的心情,窗外不算是霧靄瀰漫,但是雨還是匍匐而來。

  多年前當麗江城還是水坑世界的時候,這裡窮困潦倒,吃糖果都很奢侈,曾經信誓旦旦的和兒時玩伴比自己會去多遠,幼稚的我和同伴說“我要去天邊邊”我去得比你遠。可是長大了發現兒時的我如此的幼稚,那時的我不明白“天外有天”,現在我明白了,可是一切顯得蒼白無力,兒時的幼稚褪去了嗎?褪去了只是帶來了些小小感傷,兒時的成就感和現在天各一方。風在默默哭泣,只為了給一個“曾經幼稚的小孩”在祈禱。

  用陸曉彤的話說“在這個筆試通不過就註定遭到鄙視的時代”,我想說只有糖果會滿足你。這樣的話我可以"名正言順"說我的生活又“步入正軌”了嗎 不過現在中國的現實還是“考試”,我依然遙望天邊,不過現在似乎多了“開門見山”,也許年輪給我們了過多的壓力,我看到了兒時“不注重”的山,在這個時代李白、杜甫也不會成詩人,畢竟去哪裡都要門票。

您正在瀏覽: 隨記
網友評論
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