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屋頂上的月光

屋頂上的月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屋頂上的月光

  文/雷海燕

  夏已悄至。悶熱,成就了我觀月的興緻。此刻我看見的,是十七的月,亮且溫柔,夜風微涼,MP3流瀉出熟悉的《屋頂》,不知不覺夜靜得深沉了。

  ---- 想起那年七月勁夏,初次搬入熱且狹擠的小屋,心情之低落之煩悶。如今已離開小屋好些年了,卻無端生出幾許留戀。小屋方方正正丈量五步有餘,中有方桌、電腦、小床等主要家什。它的小並不妨礙我無限快樂的生活。與門相對處又開了一扇紗門經過屋脊抵達天邊。清晨我須複習功課,累了看部電影,悶了聽聽音樂。雨天停電,我會讀一讀肖復興的散文。入夜時分,我常常爬上屋頂,看一些遙遠的神秘和寂寥。然而當意識到這就是快樂時,我要走了。所以覺得,快樂總是偷偷躲藏在短暫的回憶里。

  - 又是一年十七的月夜。停電。一切都這麼及時,不早不晚。就在這樣彷彿靜止的時刻,和某人相依,在如雪的屋頂。紅色瓦片層層堆砌延伸蒼穹。緩緩地吸着酸酸甜甜的鳳梨汁,有一搭沒一搭地聊着我們的相識相戀和爭吵,淡淡的月色打在背上,突然想到“永恆”這個美麗的詞語。

  ----- 如此良辰美景,怎樣過都覺得是無與倫比的浪漫極致,正好,不早不晚地,你也在我身旁,這就是我以為的美。

您正在瀏覽: 屋頂上的月光
網友評論
屋頂上的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