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屋頂上的世界

屋頂上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這是前天的感觸沒有勇氣寫出來,太多的不真實壓抑的冬季的空氣蒸發成了陽春的露水,想寫些東西撫慰一下枯萎的林木與四處覓食的麻雀;

  每次拿起筆心會隱隱的痛,也懂得了大作家拾遺心靈揮灑幾千字的傷該經歷多少無形的痛,可就是迷戀這種陽光可以照亮的感覺,摸索着後房里的紙箱子抽出了幾張潮濕的練習紙,再次撥動被簡單生活觸動的弦,舒暢!

  零九年的屋頂是我30號踏過的,

  冬至里的我,莫名的獨上高地,

  也許是在外地待了三月想找到回家真正的感覺,

  或者是想張望一下年復一年我都在此生活的鄉村全景,

  可能是在憧憬某一種毫無根據的未來。

  傻傻的呆望,腦殼兒似空瓶子,純純的我眷戀:

  一座座水泥房錯落的矗立,

  煙囪冒着不停息的炊煙,天邊最後一幕晚霞圍着夕陽嘮嗑,

  炊煙朧罩了夕陽,乾枯的林木凄涼了我,

  冷與暖的氛圍交織在天空下屋頂上屋頂上的茫人眼中,

  寒風吹過我的亂髮下的臉龐吹斜了渲染夕陽的煙霧,

  小小的屋頂小小的我,只能讀着‘揀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

  高飛的麻雀,厚實的黃土,還有稱我路人的那個偶然!

  那天寫道:

  忽覺今兒一天的生活雜亂無章,吃的什麼已想不起,只記得好想吃熱騰騰的饅頭加小菜,哼過什麼曲也忘卻,只記得那首《愛如空氣》烙在了心底,家裡串過門的人里有誰模糊不清,下午視頻里的那個‘路人’音容笑貌依舊清晰;

  這所有的一切與屋頂上的世界何干,恰恰是因這樣的情調才促使我踏上了明知高處不勝寒的屋頂,一零年的第一天,沒有我再次踏上屋頂的理由,那裡依舊寂寞屋頂冷嗎?誰人知?我?你?路人呢?

  新年的冷已在眾多的“元旦快樂”中升溫了,坐在寂寥的沙發上寫着HappyNewyear沒有一絲涼意了,不想想象今天的屋頂上的世界還是否如三十號那天迷人冷清,更不敢踏上屋頂懼怕感受到那沒有示數的溫度,只知道今天是10年的開端我感到了別樣的氣溫!

  走出房門倔強地望了望屋頂,我偷偷的微笑,轉身惦起腳跟偷過牆看了看天幕,鄰居家的炊煙升起了藉著風漂成了美麗的弧線,天邊最後一道晚霞稍遜三十號的那道,

  但數醉意夕陽虹,

  還看今朝!

您正在瀏覽: 屋頂上的世界
網友評論
屋頂上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