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野風車讀後感

野風車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野風車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野風車讀後感(一)

  寒假中,我閱讀了曹文軒的《野風車》之後,對主人公二疤眼子和那架"呼呼"轉着的風車深有感觸

  曠野上,什麼也沒有,只有一架孤獨又傲慢的風車慢慢轉着。風車的主人二疤眼子和他的父親。這架風車承擔者三十畝地的灌溉重任。它架設在一片與任何河流都不相通的水池邊,正是如此,這架風車還有理由存在這裡,在曠野上,大風來了像野馬,弄得風車瘋轉,這樣以後,這架風車就叫野風車,他瘋轉時,人怕着呢。而 父子倆就在風車旁邊搭了個窩棚。兩人孤單着守護者這架重要風車。

  風車很賣力,日夜不停的給那三十畝地澆水。秧苗喝着水一天天長高,風是風車的命,沒有風,風車就轉不起來,田地也乾枯,秧苗也會枯死。

  一天,狂風橫掃大地。大樹和小苗到千年古樹無一例外的彎下了腰。風車狂轉,不停地搖晃着,為了鄉親們的口糧,在這緊要關頭,二疤眼子勇敢地抓住風車,用盡全身的力氣拉下一葉葉風蓬,一陣狂風,二疤眼子吹進湖裡……

  農民從播種到收穫留下了多少汗水,多不容易啊!"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啊!

  祖國越發強大,科技也遍布全國,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機械化的工具將在農村發展起來!

  讀了此文,懂得了節約用水也是很重要的,誰知一滴水,就可以使大地乾涸或者生機勃勃!

  年歲不大的二疤眼子那種不畏犧牲的勇敢精神更是值得我們去學習與發揚光大的!!

  野風車讀後感(二)

  在寒假裡,我讀了幾本書,有《窗邊的小豆豆》、《野風車》、《草房子》等,有些書我還沒讀完,但我把《野風車》這本書讀完了,因為書里的故事把我吸引住了,這本書不是講的一個故事,而是有好幾個故事組成的,都是講一些農村小孩在農村經歷的事,有的是講一個調皮的小孩由不懂事變為懂事,有的是講的一個小孩遇見一個孤寡老人,並幫助照顧那老人的事,還講有幾個小朋友遇到險境后,又團結一起脫離險境的事等等,許多故事。

  在讀完這本書後,書里有篇名叫"甜橙樹"的文章,叫我很感動,故事是講幾個在農村生活的小孩與同村一個被收養的男孩之間的故事,被收養的男孩叫"彎橋","彎橋"在他八歲的時候,由於得了一場病,成了殘疾人,因此受到同村小朋友的捉弄和欺負,後來同村的小朋友得知了"彎橋"的身世十分可憐,於是他們又不再捉弄和欺負"彎橋",並幫助他的事情,從這篇文章里,使我懂得了我們要幫助殘疾人,關心殘疾人,更不能去歧視殘疾人。

  這本書還有一篇讓我難忘的文章,是"埋在雪下的小屋"的這篇文章,故事是講,住在山裡的幾個孩子,他們在山上玩的時候遇見一隻小鹿,於是他們就在山上追那隻鹿,結果被山上的雪崩困在一間小木屋裡了,大雪覆蓋了小屋,他們沒辦法出去,但是他們不但不害怕,還急中生智把椅子拆掉挖雪,靠自己的智慧和勇氣脫離險境的故事。通過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遇到困難要堅強,不能退縮,不能害怕,有些困難往往看似無望,但只要努力就會有新的轉機,這應了中國的一句古詩"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讀完這本書後,我受到很大的啟發,在我成長的道路上要學會堅強、學會用智慧面對各種事情和困難,還要學會關心和幫助有困難的人,在這個寒假裡,雖然我自己玩的時間不多,但我從書上學到了很多樂趣,很多知識,我覺着這個寒假還是挺有意義的。

  野風車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一本很令人懷念的書——《野風車》。

  《野風車》書中的15篇短片小說,是作者從多年創作的幾百篇短片小說中精心挑選出來的。在書中,一篇篇小說令我記憶猶新,它們都是廣泛受讚揚的名篇佳作:一位自小喪失父母而有努力掩蓋心中痛苦,隨便欺負大人、小孩,心地卻善良的男孩——阿雛;一個鄉村男孩與一位17歲蘇州城市女孩之間純潔、無邪的情感、辛酸的場面和學畫的艱辛,感情真摯。一位長相醜陋、脾氣暴躁的老爺爺。他由於不近人情,竟被人們慢慢的忘記了。人們只想着他被損壞的形象,卻忘了他和那頭牛救的十一條幼小的生命……

  雖然小說短暫,語言卻簡潔、通順;雖說沒有美好的結局,但很充實、精彩。着名作家曹文軒在書中所說:"文學一開始就是滿足人們感情需要的。多少世紀以來,文學就一直在做這個文章。這個文章挽救了我們。這個文章還將繼續挽救我們的孩子。"是啊,曹文軒說的多好哇,說在了讀書的點子上。曹文軒寫的書語言優美,句子通順、流暢。在以後漫長的日子裡,我想多讀這樣的好書,多關心曹文軒剛出版的新書。

  童真的歡樂,是一種幸福!

您正在瀏覽: 野風車讀後感
網友評論
野風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