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甘孜之行(五)——奶龍山的經幡

甘孜之行(五)——奶龍山的經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初上高原讓我感到興奮!對一切的一切都很好奇、驚喜!特別是看到草原上揚起的,山間、路旁、湖邊、佛塔、藏房......飄舞的經幡更是有一種衝動,恨不得把它全都拍下來。在我眼裡:是經幡把高原裝扮的嫵媚,給蒼勁的群山添了柔美,讓金秋的草原變得多彩...... 再到高原,那滿目的經幡再不只是色彩的格調,我知道每一個經幡後面都蘊藏着一個願望、一個祝福。於是腦海中會浮現出:

  那一刻,

  升起風馬,不為祈福,

  只為守候你的出現;

  那一天,

  我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

  驀然聽見你頌經中的真言;

  那一月,

  我搖動所有的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長頭匍匐在山路,

  不為覲見,

  只為貼着你的溫暖;

  那一世,

  轉山轉水轉佛塔,

  不為修來世,

  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只是,就在那一夜,我忘卻了所有,

  拋卻了信仰,捨棄了輪迴,

  只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

  早已失去舊日的光澤。

  從甘孜縣到色達的路很艱險,車在蜿蜒的山路上艱難前行。因為已經習慣了這樣的長途跋涉,即便是昨夜飛雪讓高原山巔白頭,濕潤的草甸結冰,我們任然懷着一顆

  平靜的心翻越山野,行徑草原。越過羅鍋梁子不久,我忽然看見遠遠處一座光禿禿的山矗立在那裡,被周邊翠綠的草壩襯托着顯得荒瘠,但很獨特。正是它的獨到深

  深吸引着我的目光。隨前行的路我們逐漸臨近了山,我驚喜的說:這山好與眾不同,是座神山!再看那石山:間隙的石縫中是蒼勁的松柏傲然挺立,讓石山更顯堅

  韌、偉岸。松樹上、草壩上掛滿了經幡。車繞山行,越是接近山頂經幡越多越密。觸目可及,這五彩的峰便是經幡包繞的山頂!

  風,搖曳着經幡發出嗚嗚的聲音......此刻,我耳邊似乎又響起:那一刻,我升起風馬,不為祈福,只為守候你的出現......這感動世人的情詩,讓你更能體會到倉央嘉措偉大的愛,捨棄修來世,只為今生的她!

  告別神山,我依舊能深深感受到它神奇的力量。那千萬條、萬萬條、不,是數不清的經幡蘊藏着多少心愿、多少祝福、多少故事啊!

  後來我得知這山叫奶龍山,是甘孜縣內聞名遐邇的神山。婦聯的同事還告訴我,她在十二年一遇的朝山時,在奶龍山看到猴子牧羊的場景:一隻猴子騎在羊上,拿着牧鞭放牧着羊群......

  奶龍山的神奇,它美麗的傳說讓我記憶深刻。更是那滿目的經幡讓我思忖:哪一日,我掛起經幡,不為修來世,只為今生幸福的守候......

您正在瀏覽: 甘孜之行(五)——奶龍山的經幡
網友評論
甘孜之行(五)——奶龍山的經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