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不醒之夢

不醒之夢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不醒之夢 標籤:新教育之夢

  獨倚窗前,遠山在暮靄中逐漸朦朧。那若隱若現的蔥蒼,把我又一次捲入那一場如幻如夢的境域中……

  無垠的世界輕煙籠翠,靈透的綠茵找不到一絲塵跡。樹梢婉轉的鶯聲、林間嬌柔的燕語都傳遞着禪意。

  幾隻白鶴在松間悠閑地穿梭,翅膀振散了幾朵飄過的雲。有牧歌從溪間傳出,和着悠揚的笛聲。那曲子似曾熟悉又如隔世相聞,有滴泉隱約其間。一份超越在一剎那油然而升,頓悟間感覺紅塵好遠……

  一陣細雨飄來,如珍珠點遍了枝頭,岩石上流溢着甘純的瓊漿,流霞般的芬芳誘人慾捧而飲。恰有輕霧悄悄垂下,把奇觀勝境悄然隱於其中。時有如蘭如馨的氣息襲來,陣陣暖意由指尖滲透到心頭。

  一群天鵝在碧湖中竟逐、嬉戲,時而低鳴;時而高歌;時而掀起一波一波的浪花,把湖堤濺成了斑斕。

  沉醉間,有霞光遊離於身邊,一握間成了夢的顏色。風更涼爽了,清涼的月升起在縈嵐的峰前,四周靜逸了下來,景物依然明凈如晝,沒有黃昏的朦朧。

  剛想移動身軀,心動間業已飄然而起,幾縷白雲托住了玉縷般的衣裙,悠悠間似入了童話里的瓊樓。雲影中彩袂飛揚,出塵的風姿翩翩如幻:“不歌風月舞青蓮。嘆人間,繁華夢裡山河變。陷輪迴,不識來生若許年。只堪羨、天籟之聲雲里傳,不食五穀飲甘泉。休錯過,太虛有因卻無界,醒世曲、生生渡有緣。”

  歌起處,一陣奇香襲來。抬眸間,一株無葉無枝、雪白如玉的絕世之葩,正綻開那無與倫比的潔容,那金絲般的莖慢慢地舒展開來,交錯成一行梵語:“幽曇本是太虛種,佛界婆羅幻亦真。歲月千年雲里渡,一朝念起歷紅塵。”

  字,模糊在雲煙中;夢,遺落在清晨;那玄關萬變的瓊樓幻界卻時時浮現在黃昏,離魄至今未醒……

  ---------人總為名利奔波勞累、無休無止。有人因貧困而崛起;有人又因享受而墮落。愛恨情愁,輪迴不休。我厭煩了欺騙和紛擾,只想以心中的鏡織一場洗塵的夢,去那裡享受孤獨、思考人生。但願能洗滌塵欲、升華靈魂,攜一顆靜逸祥和之心直到生命盡頭。

您正在瀏覽: 不醒之夢
網友評論
不醒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