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榜樣就在我們身邊

榜樣就在我們身邊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國旗講話:榜樣就在我們身邊

  最近,只要你漫步學校走廊,就會看到各班張貼在教室窗戶、外牆的粉紅色展示紙,一張張可愛的笑臉、一個個富有個性的造型、一段段樸實真實的描述,將全校568名 “好少年”的風采展現在同學們面前。駐足欣賞,我們不得不為這些““外國語學校好少年”的事迹深深吸引,我們也情不自禁讚歎:在我們的校園裡,處處閃耀着無數的榜樣。

  他們中間,數量最多的要數學習有積極性、有進取心學習標兵了。一(10)侯嘉嫻:文靜、好學、上進、不驕傲;二(10)朱心潼:學習上盡心,活動中儘力、全面發展;三(6)侯若涵:品學兼優、樂學善思;四(5)周思妤:酷愛讀書、愛護公物;四(11)夏心彤:活潑開朗、愛看書;五(3)周思源:處處嚴格要求自己、每一個學習細節都一絲不苟;六(9)吳昊玟:愛說愛笑、愛讀愛寫、自信潑辣。六(10)陶陳陽:面對挫折總是一笑而過,寫作、書法是他的專長;

  他們中間有工作認真,熱情為班級、同學服務的優秀小幹部。二(9)鞠彥辰:樂觀向上、積極服務班級;三(2)施添焰:興趣廣泛、性格活潑開朗、工作認真;三(4)劉燁:品學兼優、辦事認真;六(1)蔡鈺騏:協助班主任管理班級,懷揣一顆熱忱的心;

  他們中間有興趣愛好廣泛,有特長的同學。二(12)李晨陽:為人誠實、興趣廣泛;三(5)張h悅:樂觀向上、善於書法;四(11)夏心彤:活潑開朗、愛看書;四(7)朱乙丹:興趣廣泛、愛畫畫、打羽毛球;五(2)高嘉政:琴棋書畫、樣樣精通;五(5)陳一函:多才多藝、鋼琴、乒乓球都很擅長;五(4)陸柯辰“喜歡下圍棋,擅長薩克斯;五(9)翟羽:興趣廣泛、竹笛已過五級;六(2)丁宇航:酷愛朗讀;六(5)曹楚涵:喜歡旅行;六(9)吳昊玟:愛說愛笑、愛讀愛寫;六(11)陳柯屹:愛好廣泛、籃球、跑步都是他的強項;

  他們中間有富有愛心,積极參与公益活動的文明標兵。三(9)呂詩涵:經常參加志願者活動;四(9)劉帥印:同學們的好夥伴、喜歡幫助他人;六(8)李顧穎:陽光樂觀、積极參加公益活動。

  他們中間有注重禮儀,友愛同學的和諧之星。二(6)劉彥蘭:不管遇到誰,都會露出恬靜的笑容、一手娟秀的鉛筆字常常讓同學們交口稱讚;四(6)吳一凡:誠實穩重、與人為善;六(12)楊霏凡樂於助人、任何事都堅持不懈;

  他們中間還有孝敬長輩,尊敬老師,懂得感恩的好孩子。二(2)陳M宇:勤學好問、尊敬師長;二(5)王子煬:體貼父母、樂於助人;二(7)王思淇:孝敬父母、獨立性強;二(11)陳思麥:乖巧聽話、善惡分明;四(1)王浩銘:尊敬師長、熱情好客;四(6)吳一凡:誠實穩重、與人為善;

  “世界對於我來說沒有什麼不可能”。這是六(8)李顧穎在自己的展示牌上寫出的座右銘;一(9)袁楚昕也不甘示弱,小小年紀的她也道出了自己做事的準則:“先做必須做的,再做想做的”,真了不起!

  同學們,不難看出,剛才列舉的這些同學,他們都有自己的優點或是特色,堪稱大家學習的榜樣。

  昨晚,看過《新聞聯播》的同學都知道: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大學青年學生座談會上勉勵青年學生:要從扣好第一粒扣子開始,扣好自己人生的扣子!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讓我們一起向榜樣學習,向身邊的榜樣看齊,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努力成長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我相信,只要你善於學習身邊的榜樣,不斷地完善自我,總有一天,你也會成為別人學習的楷模。

您正在瀏覽: 榜樣就在我們身邊
網友評論
榜樣就在我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