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男生賈里讀後感

男生賈里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男生賈里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好爸爸?壞爸爸?

  ——讀《男生賈里》

  [日期:2013-09-24] 班級:初一(30)班 作者:沈奧

  如東縣實驗中學七年級30班 沈 奧

  《男生賈里》是著名作家秦文君撰寫的有關中學生學習生活的故事。作者秦文君非常善於描寫少男少女,《女生賈梅》《小丫林曉梅》等我都愛看。

  《男生賈里》主要寫的是賈里的“偉人計劃”。經過三次的失敗,最終卻以一個不經意的舉動獲得成功。在賈里渴望長大渴望得到別人肯定的歷程中,讓我們看到了賈里的熱情機靈古怪。

  賈里的家庭軼事描寫,讓我感覺到那就是在說我的生活。賈里的原型似乎也變成了我。賈里一會兒跟爸爸鬥氣,我也一會兒跟爸爸拌嘴;賈里一會兒又“好爸爸”“帥老爸”地叫個不停,我也一會又“好爸爸”“帥爸爸”地叫個不停。

  我的爸爸不知道是威嚴還是溫和。他擔任我的語文老師,當我聽課不專心時,他會狠狠地瞪着我;當我審題不清造成錯誤時,他會大發雷霆;當我回答問題牛頭不對馬嘴時,他會氣不打一處來;當我多玩一會兒遊戲時,他恨不得摔了電腦;而當我考試第一名時,他會好脾氣地獎勵我;當我考級順利、受到教練好評時,他會喜形於色;當我嘔吐難受時,他會一直陪在我身邊;當我和他玩耍時,他則忘記了誰是父,誰是女,一起瘋狂,一起激動,忘情時還會擊掌擁抱;當節假日來到時,他會放下手頭的工作陪我遊山玩水,增長見識;當我和他一起看我們最愛的戰爭片時,一起緊張,一起為好結局高興;當我和他談論有關《三國演義》這部作品時,他經常會爭得面紅耳赤,而當我和他探討《紅樓夢》人物情節時,他又忘記了誰是父親誰是老師,以崇拜的眼神看着我。

  雖然爸爸對我溫和的時候多,但他偶爾威嚴時我心裡總有那麼絲絲恨意。讀了賈里和他爸爸的故事後,我明白了沒有什麼好爸爸、壞爸爸之分,爸爸就是爸爸,他的所做所想全然都是為了子女,我們應該好好珍惜才是。

  感謝秦文君,讓我們懂得了親情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男生賈里讀後感
網友評論
男生賈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