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閱讀的版圖》讀後感

《閱讀的版圖》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閱讀的版圖》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閱讀的版圖》讀後感

  我在川大旁聽的一堂課,內容主要講述的就是我們幼兒教育,自己工作也涉及到教育這個方面加之在飛機上正好讀完《閱讀的版圖》這本書,所以簡單談談我的閱讀觀,我推崇我們從7歲開始有計劃的讀書一年3-20本。在這個知識爆棚的時代我們該如何選擇書籍呢?以國內外名着為框架,不要反對重複翻閱,“溫故而知新”不要覺得老看一本書多沒價值,每一次都會帶來不同的認知。如《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唐吉柯德》《紅與黑》《巴黎聖母院》《大衛科波菲爾》等,之所以他是名着不單單是文學造詣,而是在這本書裡面,字裡行間,人物性格,事件中蘊藏着人生的意義也就是所謂的大道,然後人物傳記,經典的小說集,散文集等可以輔助閱讀,個人很反對什麼成功學,財富學這樣書籍我書房中從未有過更不說是讀了,因為成功標準不一樣,而且我們各自心目中的成功人士根本沒時間給你寫這玩意。還有一些閱讀可以在吃飯,等待時進行,方式很多比如看新聞,刷微博,看報紙(一臉鬍鬚一杯咖啡控制一部老的人工電梯一份全英文的紙質報紙是我覺得特有情懷的事兒,可惜太裝逼了)目的就是攝入信息,信息是無價的這個誰都明白。突然覺得這篇文章寫的彷彿把自己抬的好高,我只是談談自己堅持讀書的心得,和《閱讀的版圖》讀後促使下寫的東西,您可以有你的觀點看法,我不代表真理。我覺得閱讀給我最大的改變就是學會了收斂,王石說過:做企業的人都是爭強好勝的。學會收斂不是不爭而是學會了自己要去爭什麼,去和誰較勁,不盲從。還有就是帶來的精神財富讓我能駕馭物質財富,對物質不是那麼饑渴,物質增長后依然能清晰定位自己的價值觀就是自己的人生究竟為了什麼。既不是本田腰帶的財主,更不可能是誰的偶像去傳道,而是有時間機會在自己夢想的大學騎着車背着包去上課的人,孝敬父母,尊重朋友,給後代更大的空間,不屑高考的我卻渴望大學渴望名牌大學,單純的求學是我想要的不帶着目的去求知。我嘗試用屬於自己的方式去獲得成功。人生的精彩只關乎自己,這是我的願景它會在我40歲的時候成為笑話。

  對我影響最大的書籍是《三國演義》,開始讀課外書那會兒沒手機,平板甚至連筆記本電腦都沒有,從買的那套連環畫我小學3.4年級開始,每天晚上翻來覆去的讀更應該說是看吧,後來讀了白話文,原文,包括看了毛澤東,易中天老師等這部名着的理解,甚至看了日本寫的三國志。那是一個時代的故事,每一次閱讀我都會有心的認識,進而對成功對人生意義的認識和形成。推薦閱讀《先生》這不是我近幾年最喜歡讀的書,但是給我觸動很大的一本書,那些我自認為迂腐的東西卻是我們民族的靈魂在不斷更新的年代,我們丟失了太多的傳統,或許再也找不回來了。

您正在瀏覽: 《閱讀的版圖》讀後感
網友評論
《閱讀的版圖》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