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米開朗琪羅傳讀後感

米開朗琪羅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米開朗琪羅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米開朗琪羅傳讀後感

  《米開朗琪羅傳》主要寫文藝復興時期的意大利偉大的繪畫家、雕塑家米開朗琪羅一生的傳奇經歷。

  他一生忍受了巨大的病痛以及所有的刁難和盤剝。儘管他經歷了各種磨難卻沒有向命運屈服。直到生命的最後一秒仍在頑強地抗爭着。他相信:只要自己的靈魂能夠堅韌而果敢,那麼就一定會衝破一切束縛。他一生醉心於雕塑創作。他在生命的89 個春秋中,給人們留下了許許多多表現了真善美的不朽傑作。如《大衛》、《悼念基督》等。最終成了巨人。

  讀完以後,給我的啟示很多。他的這種精神--自強不息、永不滿足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學習。因為,他生活的時代,是一個狂熱、彼此猜忌、容不下任何自由思想的時代。而他卻是胸懷寬廣、豪放不羈的人。在重重打擊和百般刁難的環境下,他都能堅持下來,沒有消沉。不息地創作他的藝術。正如他說:“越使我痛苦的就越讓我喜歡。”

  而現在的人們呢?住大房,開靚車,已經很幸福了。他們非常羨慕偉人的不朽的藝術作品,卻無法感受到偉人的艱苦。其實,艱苦和挫折是對命運和人生的最好錘鍊。每個人都會遇到苦難與挫折。我們與其羨慕偉人,不如學習偉人的精神,鋪設走向成功的道路。無論失敗了多少次;無論有多艱苦,有多累;無論怎樣的困難。只要你努力奮鬥,總會成功的。

  篇二:米開朗琪羅傳讀後感

  在我心中,米開朗琪羅是一個傳奇人物,不僅因為他一生那些偉大的作品,還有他在文藝復興時期的影響力。所以我在翻開米開朗琪羅傳時,用的是一種崇敬的心態。正如羅曼·羅蘭所說:“我若是他,會有怎樣的宿命,他艱辛痛苦德顛沛流離和他的美德給這個世界帶來了福運!”

  米開朗琪羅生於意大利的佛羅倫薩,那是文藝復興的發源地。他是一個精神的貴族。他是個天才。他有一種駭人的生命,猛烈地爆發,使他太弱的ròu tǐ與靈魂有所不能承擔。

  在創造的不斷衝動中,他除了夜以繼日的工作,除此以外什麼都不想。他在繼續不斷的興奮中生活。

  他一生致力於藝術的創造,試圖把真善美保存到永恆。

  他狂野,他不羈,他高貴。他欣賞自己,讚賞自己,他不答應別人把他當藝術家來看。他認為,天才這個詞都不配於他。

  他的父親也勸告他不要勞作過度,但是勸告並不起作用。他從不肯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更合人性些。他只以極少的麵包與酒來支持他的生命。

  大師留存下來的作品,無論是建築、雕塑還是繪畫,任何一件都已成為不朽,它們與他一樣名垂千古。

  米開朗基羅生於一四七五年三月六日,安息於一五六四年二月十八日下午五時。享年90歲。

  他的一生就在不息的藝術衝動與創造中渡過。無數的失敗,無數的成功,他走完了自已充滿坎坷的一生。最終他用自已的精神和生命為人類留下了無限寶貴的財富。

  篇三:米開朗琪羅傳讀後感

  “他不幸的關鍵,他一生的悲劇之所在,是缺乏意志力和堅定的性格。一直到死,他都在自我掙扎,卻無力抗爭。他活了九十歲,一輩子沒休息過一天,沒享受過一天真正的生活。”他,就是米開朗琪羅。

  1475年3月6日,米開朗琪羅出生在加森汀省的卡普雷塞鎮,他父親是卡普雷塞鎮和丘烏西的最高行政官。米開朗琪羅六歲喪母,幼時被寄養在一個石匠的妻子那裡。後來,他打趣說,皆因吃了這個乳母的奶,他才選擇當雕塑家。

  1495年春天,他雕塑了着名的《熟睡的丘比特》,被時人評為頗具古派的狂熱。隨後,他又雕塑了《醉酒的巴克科斯》,《垂死的阿多尼斯》和巨型的《丘比特》。而在《耶穌之死》中死去的耶穌躺在永遠年輕的聖母膝上,似乎睡熟了。

  1501年春,一塊巨型的大理石交給了米開朗琪羅,碩大的《大衛像》由此誕生。

  1508年,教皇命令這位根本不懂壁畫技術的畫家,去畫西斯廷教堂的穹頂。因為教皇的固執,他只好讓步執行。在工作疲勞與焦慮之外,還有家人那些可惡的糾纏。他們全家都靠他養活,濫用他的錢,拚命壓榨他。

  就是這樣一個薄情寡義,充滿妒忌的環境,一邊是毫無見識,只知盤剝他的家庭;一邊是不斷窺伺他,期待他失敗的頑強敵手。米開朗琪羅只能在其間掙扎苦鬥。在這段時期,他完成了西斯廷的英雄作品。

  可他付出了何等絕望的努力!

  西斯廷工程大功告成后,他回到佛羅倫薩。在這相對平靜的時期,米開朗琪羅製作出他最完美的作品:《摩西》和現藏盧浮宮的《奴隸》。

  1544年夏天,他深切愛念的人——維多利亞去世了。在這嚴肅而平靜的友誼中,米開朗琪羅完成了他最後偉大的繪畫與雕塑作品:《最後的審判》,保利內教堂的壁畫和尤利烏斯二世的陵墓。

  嚴格的僧侶般的生活,固然使他保持了結實的體格,卻未能免除疾病的入侵。1544年和1546年兩次患惡性瘧疾以後,他一直沒有復原。結石,痛風,各種各樣的痛楚使他生不如死。

  但是他一直工作。1564年2月12日他站了一天,做他的《聖母哀悼基督》。14日他發燒了。他的朋友勸告他不要外出,他卻回答說:“有什麼辦法?我病了,而我不論在哪兒都得不到休息。”

  直到去世的大前天,他才答應躺在床上。當著朋友和僕人們,他神志清楚地口述了遺囑。他將“靈魂交給上帝,肉體留給塵土,”他要求“至少死後回到”他親愛的佛羅倫薩。接着,他“從可怕的暴風雨轉入及其甜美的寧靜。”這是二月的一個星期五,約下午五時,正是日落時分……

  他終於休息了。他達到了他所企盼的目標:超越了時間。

  羅曼·羅蘭將他比喻成一座巍峨的高峰。“聳立在文藝復興時期的意大利,我們從遠處就能望見他險峻的輪廓,隱沒在無垠的天空。”

  我若是他,會有怎樣的宿命,他艱辛痛苦的顛沛流離和他的美德,給這個世界帶來了福運。

您正在瀏覽: 米開朗琪羅傳讀後感
網友評論
米開朗琪羅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