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也許是太久沒有動筆了,手中的筆拿在手中,紙上卻遲遲不見落字。

  也許是猶豫了,也許是迷茫了,也或者是太過無奈,不願面對。

  在這喧囂的紅塵中行走,又有幾人能說得清楚,看得明白呢?

  我喜歡天空,不管是晴空萬里,蔚藍壯闊,還是愁雨連綿,哀思不斷,也不管是群星伴月,璀璨輝煌,還是烏雲遮月,黑雲壓天。都是一篇篇美好的詩詞,文章,展示着天地的感情,又像是一首首沒有寫完的詩歌,等待着誰來將其填滿,讓人感受到人世間的美麗。

  今夜的天空是平常的餓,沒有流星,沒有月食,也沒有像童話中的那般唯美,浪漫,有的只是平平常常,淡淡的,不張揚的美麗。

  夜空中的星辰並不是很多反而很稀疏,這兒有幾顆,那兒有幾顆,有的地方乾脆什麼都沒有,暗暗的一片。顯得有些慵懶,像初醒時,半閉半睜的眼眸。但高空中的那彎皓月卻依然還是自顧的明亮,灑下詩一般的柔華,輕輕地落在枝葉上,地面上,湖水中。綠枝銀葉,土綻柔華,湖光水月。這樣的夜色獨享則顯得孤寂,人多則缺少靜韻,於是在我們的身邊,輕輕地走來,步步相隨,那是我的影,那是月的心。

  從未像今夜,感受到怎麼美的夜晚,也許從前有過但如今也該淡化不見了,時間太久,漸漸地就遺忘了,像有些人,曾以為能銘記一生,但在時間的磨盤前,一年,兩年,六年。也許還記得有過怎麼一個人,但腦海中卻再也不會像最初那般,一念起便會有那麼清晰的容顏迷醉心靈了。

  這麼想着,突然有一種恐懼的心情籠罩心頭,再深的感情,再真心對待的人或事,是否在時間的長河中也會消失。

  伴隨着夜色漸漸深沉,思緒也漸漸凌亂,也許就是這種性格,讓我們錯過太多的美景。

  不管如何,至少我眼前的美景是屬於我的,擁有的,真實的在我的身邊

  何 楓

您正在瀏覽: 夜色
網友評論
夜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