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西南小鬼做煞記二

西南小鬼做煞記二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小景

  吃了早餐,蕭詭帶我去見他們公司人事部的經理,我有點奇怪的是他帶我去的地方不是什麼辦公的地方,而是就去了他們旁邊的一棟居民樓,到達三十樓,敲開門,出現在門后的是一位氣質極佳貌若李婷的美女,基本就是那種大眾情人之類的了,這次我的口水很意外的沒有流下來,因為在電梯上三十樓的過程中蕭詭好像很隨意的說了句:淇哥,我們這個生意有點像傳銷哦,所以我就算經常隨意流口水的,這個時候也難以流出來了。

  進門這美女伸出來她那纖纖玉手:你好我叫熙惱【化名】【諧音跟洗腦很近的拉】來自三寸省不爛市。其實她說完后我都清楚她應該是之舌縣的了。

  我有點神情恍惚的聽她講了做的這個生意叫連鎖經營,然後看了她拿出紙筆給我畫了個樓梯五級三階制的模型,講如何從一個業務員拉來三個業務員升為組長,再三個業務員拉來九個,就能一步步的升為主任,經理,到老總。說什麼經理月薪上萬,老總月收入六位數。還有一些什麼利益分配獎金分配,什麼四大保障什麼責任制,說只要交三千八百塊錢就能取得一個掙錢資格加入到這個生意。我當時因為受到的衝擊有點大沒有聽太清楚。完了我那同學拉我下來在電梯里說:淇哥,你是不是覺得這個跟傳說中的傳銷很像。 我心裡立馬回了一句:我草你嗎個逼,這就是傳銷,人家那個高級傳銷變相傳銷還弄點劣質產品包裝一下弄個幌子裝成直銷的樣子。你嗎的這個就赤裸裸的告訴我,是沒有賣產品的,就是靠拉人頭掙下面那些人的血汗錢的。

  回到住的地方,這三個人圍在我身邊遊說:淇哥,我朋友騙我們來的時候跟你一樣的,你會有這樣的心理我們理解,但是一個東西它存在就必有其合理性,你沒有對它完全了解是不能下論斷的。蕭詭則跟我說這個生意是在於自己的,要我考察了解這個生意一星期,到時候完了不做就送我回去。旁邊人就附和說蕭詭是個好意知道這是個發財致富的好路子,才把信息傳給你的。我說我心裡有點煩下去買包煙抽,他們三馬上說陪我下去 講這附近很多地痞流氓,我是新面孔,他們一盯上我就會發生什麼意外,意思 叫你來了就要負起這個責。到這時,我知道我去哪都會為了保證我的安全而有人跟着的。我在想我從新化過來的時候一個人,為什麼那個時候不怕我孤身一人迷路了,被地痞流氓欺負了。我又在想假如我現在硬要回家會發生什麼,眼前這些溫和熱情的面孔會不會突然變得冷酷絕情,我腦袋裡浮現起昨天動物園那鸚鵡空洞的眼神,自由失去,講的話信息傳遞不到外界。我摸不實硬要回去會發生什麼可能,所以我決定配合。因為我清楚這七天就是看能不能說服我心甘情願的參與進來,然後騙我親朋好友進來,這是種柔和政策,這樣能利益最大化,如果我頑固不化,可能會變為強硬政策。後來才明白,我想的也太簡單了,以為假意的對這個生意感興趣,最後說回家借錢就能輕鬆走掉。

  之後幾天,蕭詭帶着我在這個小區里奔東家進西家,第一天四個老師給我介紹這個:什麼國家領導人從美國引進的先進模式拉,為了撬動民間閑散資金增加本地居民經濟收入,促進西部大開發拉,增加國家稅收,狙擊外國金融寡頭入侵保護民族產業拉等等。首先讓你明白這個是政府弄的,你若不信說一些什麼外面都說傳銷是害人的,他們就會跟你講你是被新聞媒體糊弄了,這是國家宏觀調控的結果,就像豬肉漲價媒體說豬肉有五號病一樣,沒人去買豬肉了 價格就下來了穩定了,如果不故意放風出去傳銷是害人的,這麼好的生意人人都來做了 其他各行業就完了,沒人種糧食了什麼的。第二天也是四堂課,每堂課一小時左右,講四大財富什麼的 就是個人投入三千多塊通過數學公式給我算出來到老總後能掙三百多萬了,這是物質財富,還有這裡的朋友財富啊,這個行業的二十大規章制度保障的人人都要早起擦地板洗衣做飯這樣的生活自理能力,公關學演講學管理學的知識等等,第三天四天感覺到你基本不擔心搞這個被公安抓去對基本框架了解了后,不只有老師給你講課,還有人專門來給你培訓 開會,他們的理論是很完善的,一環扣一環,基本上你這幾天的心理歷程他們清清楚楚,你有什麼樣的疑惑比如這錢怎麼掙來的,還有其他很多的問題他都早已經準備好答案,到了第五天第六天就會給你看一些電影啊書籍什麼的,在視頻里找一些領導人成功人士講的話,別人是看不懂的只有他們才明白是暗示這個行業的,表示政府是暗地裡支持這個生意。在書籍裡面找一些經濟學家語錄講今後社會經濟發展的趨勢是虛擬經濟,就是要改變人在傳統行業里養成的思想,比如賣家電的把東西賣出去能掙到差價,生產衣服的靠賣服裝掙錢,這些都是看得見摸得着的,而這個虛擬經濟有的時候賣的是一個數字比如互聯網,比特幣什麼的。

  最搞笑的是第七天,帶我去一個公園玩,還帶來一個小孩子,闖一個迷宮,迷宮的牆只有一米多高的,小孩子在裡面轉了很久轉不出,我們一下子走出來了,就是告訴你站得高看得遠,要學會站在國家的角度想問題,你不要以為這個行業很複雜什麼的,只要覺得它能給國家帶來好處,它就必定會支持。什麼在廣西就是因為傳銷讓南寧這個鳥不拉屎的地方打造成國際化大都市。它是個經濟起搏器,放到哪裡哪裡就經濟飛速發展,以點蓋面,以面覆全,還帶 我去公園一個廁所旁邊,有個裝飾品藏寶箱,就說這個是政府在暗示你:雖然傳銷跟廁所一樣臭不可聞但只要你是個有膽識的人敢於去了解看清表象就會發現廁所其實是人民必不可少的,在裡面你同樣可以找到寶物能發財致富,,,,,,,,,,

  在路上看到兩個馬的雕像他會教育你要眼光長遠跟那抬着頭的馬看向遠方一樣,不要跟中國沒有搞傳銷的十三億多人一樣愚蠢,目光短淺。就如那低着頭吃草的馬。

  在街上看到一棟大廈他會問你覺得像什麼,他會說是不是像個鑰匙,這個是在暗示你傳銷是一個打開財富大門的鑰匙,我如果說它像男人的那個,他就會告訴你這是在暗示你傳銷需要你騙更多的人來輸送新鮮血液才能跟男人那個一樣勃起的。

  最後來到市政府,進去他要你數兩旁的樹,左邊十四棵右邊十五棵,加起來二十九棵,他會說難道貴陽市政府難道窮得連多種一棵樹的錢沒有嗎?為什麼不兩邊都種十五棵,【因為每個人投二十一份三千八隻要二十九個人你就可以到老總,意思是投得多成功到老總的時間也越短】所以他會告訴你這是政府在暗示鼓勵你多投錢到這裡來。【其實我看了 只是種十四棵的那裡多了個小水池種不下而已。我甚至很想告訴他:老子去理頭髮誰敢用電剃刀給我把頭兩邊推得整整齊齊我准操他嗎,老子更喜歡那手工剪刀剪出來自然碎發的感覺】

  然後進去看見三座拱橋,他會說什麼為什麼不搞兩座不搞四座,意思也是在暗示傳銷的三個合作夥伴,抬頭望去會議中心屋頂蓋了一層玻璃瓦是波浪形狀的,就告訴你這個是指傳銷現在還沒有浮出水面,國家還沒有正式承認它,人民也看不清楚它利國利民利幾的好處。再旁邊是一個巨大的水晶玻璃球一樣的建築,意思是指我們要趕緊抓住傳銷這個行業來圓自己的發財夢,再走進去就會看到一個真山,旁邊還用巨石切了個假山,中間插着市政府的國旗。他這個時候又會告訴你,真山是表示我們國家的實體經濟,為什麼要花大量人力物力財力去打造一個假山呢,就是說傳銷這個虛擬經濟也是要我們叫人來帶錢來打造的,並且國家還站在中間做靠山。之後還帶我走到一棵桂花樹下,樹上有個信箱,就解釋給我聽桂是廣西的簡稱,桂花樹上掛個信箱就暗示這個傳銷的信息是從廣西傳過來的。最後從市政府走出來碰到一個大石頭雕像裡面升出一根嫩芽,嫩芽上面頂着一個蜻蜓,他認為那些不想搞傳銷的人思想跟石頭一樣頑固,要學會破開頑石,嫩芽代表希望,上面不是蝴蝶也不是蜜蜂而是蜻蜓,因為諧音是傾聽。總的來講他的意思就是貴陽市政府暗示我們要打破思想仔細傾聽他們的洗腦才會有希望。接着又一個石頭雕像,上面有一個鱉有一條游魚,連着讀就是鱉游魚,也是說政府叫我們考察了后別猶豫。最後出了市政府的圍牆他又停下來要我數柵欄的根數,我數了下二十一根,他說是不是政府鼓勵我們考察完這個生意后都買二十一份的三千八。回去的時候走過馬路等紅綠燈,我一度懷疑他會不會指着信號燈問我為什麼不是兩個燈或是四個燈,而是黃紅綠三 個燈。那我一定會回答他交通局也是在暗示我們要看清楚我們騙來的三個人的本色,哪個人有錢,哪個人有人脈。哪個人有錢又有人。

  至此蕭詭跟我約定的七天考察期間到期,他問我現在什麼看法,我說我真沒想到這個傳銷有如此大的魅力,不了解不清楚,還真不知道它閃光點如此多,單單昨天市政府之行,我就發現它對促進一個人的想象力有如此大的作用,風馬牛不相及的東西都能輕易聯想到一塊來,,,,

  然後他笑笑的對我說:現在感激我了吧,不過你先別高興得太早,我們這個行業不只你考察它,它也考察你的,傳銷就是要打造有膽有識有魄力的現代化商人,打破如今社會兩極分化財富分配不均的畸形社會,鍛造大量中產階級的橄欖球形的穩定社會。所以它不是什麼人都有資格參與,它也是有條件有門檻的,比如二十歲以下的小孩子不要的,【沒有錢叫不來人的】 滿五十歲的老人也是不要的【體弱多病容易出事,並且很少有到這樣年紀的老人還做發財的白日夢】 還要有一張中華人民共和國合法身份證【基本二十歲到五十歲的人都有吧,呵呵】 那種違法亂紀的逃犯也是不要的,因為傳銷是不違法的行業不能收留在逃犯【這個,你我都會以為刑法里講的傳銷違法犯罪,只是我們那個時候讀書不仔細沒聽清楚的結果】。最後我這同學也告訴我 當然那種有錢的社會信譽比較好人脈比較廣的老人,如果有這種老驥伏櫪的精神。也可以借別人身份證參加這個行業【敢情他連我爺爺奶奶都不想放過】。

  我就很誠懇的說:兄弟 我那個時候真的誤會你了,現在我迫切的想要搞傳銷,我該怎麼辦?

  他也很誠懇的問我:兄弟你確定以及肯定你真的想搞這個行業嗎?你堅定了決心嗎?你保證不受別人調控嗎?【凡是別人說傳銷是禍害按他們意思來講都是國家調控的結果,是別人目光短淺的結果】 我這下沒有回答,只是用誠懇堅定的眼神望着他,一動也不動,再也不需要多餘的表示,因為我相信憑這些人那天馬行空的想象力,政府的暗示都能一一弄懂,我都做得這麼明顯的表示了,不可能接受不到我的決心。

  他猛得一拍手掌,跟那個企業會談成功簽訂合同后表示大功告成一樣:那好,我們今天買點好菜回去慶祝一下,再讓家人給你傳授點經驗進來后怎麼操作,好儘快上老總【他們管從事這個行業的任何一個人叫家人,儘管他們出了房間門,熟的跟白米飯一樣也裝作不認識的,至於經驗嘛就是他們騙人來的次數多了經驗的確是很豐富的】

  “可惜,我沒有錢”我的話音剛落,蕭詭的手掌像被蚊子突然的咬了一口尷尬的從合著狀態不自在的分開,他似乎忘記了剛剛說要去買好菜去慶祝的那事,拉着我說:先回家,你別急,家人會給予你幫助的

  接 着到了住的地方,這些家人給予了我無私的幫助,有教我說在這裡找了個老婆要我媽媽過來看看,有的教我說在這邊跟同學合夥做什麼生意要爸爸過來考察考察,然後過個七天後 我爸媽應該就會從經濟上全力支持了。後來還來了幾個不是住我們一個屋的家人,級別還很高的經理之類的,講述一些當初他們也是碰到跟我一樣沒有錢加入眼看千載難逢的機會就要溜走的困境,但是如今他們成功了,所以只要出發點是好的,心裡只要想着以後發財了會讓爸媽過上很好很好的生活,就不管怎麼樣的手段都可以採用,比如說要我騙家裡在這邊檢查出癌症住院了,相信每個父母都是愛着自己的親生骨肉的,不管多忙都會放下手中的事趕過來的。【他們管任何欺騙手段都叫做善意的謊言,他們認為投資幾萬塊錢,每天只要坐在家裡打打電話騙騙人,上老總就能掙到一千多萬。為了達到這樣的目的,就算你老娘被騙來了以跳樓作為威脅要你回去,你一定要比你老娘先做出跳樓的樣子說死也不回去。這樣你老娘就不得不接受他們安排的七天考察期,】

  不管他們提出的任何辦法我都說這樣有困難,最後我弱弱的提了句:不如我回家湊錢吧,我家裡人沒看到人是不放心給錢的。

  滿屋子裡立馬安靜下來。我那曾經說過七天後你是去是留隨我的兄弟講;淇哥,你不要急,你現在對這個行業還不是完全了解透徹,現在就回去的話很容易被人動搖決心的,到時你再來我都可能早已經上老總了,會耽誤很多時間多走很多彎路的,最好還是在這裡呆個把月先到朋友那借三千八來交了取得一個掙錢資格,再慢慢想辦法騙你爸媽來,不然太急躁引起他們懷疑對你以後打開市場再騙你親戚朋友就難了。

  我至此終於明白,傳銷這個組織,他們什麼不會想到,什麼不會預防,他們的套路是一環套一環,哪會沒有手段預防任何你跑掉的可能,,,,,

您正在瀏覽: 西南小鬼做煞記二
網友評論
西南小鬼做煞記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