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職場百科有感

讀職場百科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職場百科有感

  無論作為家長或作為長者,總希望自己的孩子或後生們大學畢業后很快順利就業,而他們初涉社會,沒有為人處事的經驗,因而自然對如何才能順利就業不知所措,這沒關係,《職場百科》這本書就是一位很好的“無聲導師”,本人願意與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分享其中“提高面試成功率”一章的精髓,期望如下概括的三大內容能夠對他們面對招聘面試有所啟發與幫助。

  第一、根據自己的實際切實做好職業規劃,其中工資待遇不能要求過高,不能好高騖遠而影響自己順利就業。

  第二、把求職當做“工作”來做并力求做好。面試前,多方了解

  招聘單位的信息,呈送求職簡歷要突出自己的“亮點”並要有的放矢,接聽通知面試的電話也有講究;面試時,要準時前往面試地點,言談舉止要得體大方沉着機智,得體的儀錶和精彩的自我介紹有助於贏得好感,面對面試官的難題要巧妙迴避,要避免不該說的話,要學會既謙虛又自信地向面試官提問有關情況;面試后,有兩點值得注意:一要在結束面談時要說些得體的話語感激面試官給了自己該次面試的機會,做到彬彬有禮地離開,二要在面試日後一周內打電話或寫信積極地而心態平和地向面試官詢問自己是否被錄取的情況;要正確面對求職中的挫折,要經得起面試官的考驗:如語言上的含糊其辭的試探、挑剔甚至拒絕等,做到抱着最好的願望做最壞的打算,心態平和,不抱怨、不逃避、不焦躁;即使面試一再失敗,也要勇於面對,不灰心、不氣餒,堅定信心,鼓足勇氣,揚長避短,以利再戰——從細節着手征服面試官!

  第三、在求職過程中,不僅要注意麵試等有關技巧,而且要謹防

  “招聘陷阱”,尤其網絡招聘有風險,上傳個人信息須謹慎,小心上當受騙,耽誤求職前程!……

您正在瀏覽: 讀職場百科有感
網友評論
讀職場百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