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南極大冒險》觀后感

《南極大冒險》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南極大冒險》觀后感 標籤:南極大冒險 春晚觀后感

  那份情,難以割捨

  《南極大冒險》是一部讓我流着淚看完的影片。

  南極探險隊嚮導傑瑞率領八隻雪橇犬,護送科學家麥克萊倫博士到墨爾本山去尋找一塊來自外星球的極其罕見的隕石。

  尋找隕石的道路艱難無比。先是前往目的地的途中博士和雪橇掉入冰洞,傑瑞和八隻雪橇犬奮力拚搏,才將懸在冰窟洞口的博士和雪橇拉了上來;接着,剛到達墨爾本山,傑瑞便接到通知,由於一場超強暴風雪即將來臨,傑瑞必須帶麥克萊倫博士速速返回科考野外基地準備撤離;最為危險的是,在找到隕石后返回的途中,博士不慎跌落山坡摔斷了腿繼而又因冰層破裂掉入水中而命懸一線。又是傑瑞和八隻雪橇犬的全力救援,才把博士從鬼門關口拉回。為此,傑瑞雙手十指三級凍傷。

  回到野外基地,為了給博士和傑瑞提供更好的醫療條件,野外基地負責人決定用直升飛機將他們送到麥克鎮基地冬季探險隊。但由於飛機空間有限,不得不暫時把八隻雪橇犬留在南極野外基地。臨行前,傑瑞擔心狗們會掙脫鎖鏈走失,特意將狗的項圈扎得更緊了一些。

  然而世事總是難於預料。麥克鎮探險隊為了運送探險人員撤離,根本找不出閑、余的飛機返回野外基地接回那八隻雪橇犬。無論傑瑞怎麼努力遊說都無濟於事。畢竟,人的生命更重要。這也就意味着,那八隻雪橇犬將被拋棄在南極,自生自滅。

  先前,當我看到傑瑞把雪橇犬的項圈紮緊、將它們拴在鐵鏈上,而飛機棄它們而去的時候,內心已然隱隱作痛。而得知飛機再也不能返回迎接它們,我的心痛到要流淚了。當我看到風將野外基地的旗幟刮落而一隻狗奮力掙脫鐵鏈奔跑將旗幟叼回,我的眼淚再也止不住,奔流而出。在此,我看到的是狗對人的忠誠。即便人拋棄了它們。

  好在傑瑞沒有忘記那八隻雪橇犬。傷愈的他

  開始為返回南極野外基地營救八隻雪橇犬努力。過程是艱難的,由於得不到理解和支持傑瑞也曾經想放棄過,到底因割捨不下對雪橇犬的愛堅持了下來。而麥克萊倫博士被兒子畫的八隻救命犬的畫感動,最終決定幫助傑瑞。

  傑瑞在美國各州奔走的同時,八隻雪橇犬在南極艱難而頑強地自救着。它們掙脫了鐵鏈,靠捕捉飛鳥等生存。它們互助互愛,患難與共。“老傑克”掙不脫鎖鏈死去,還有一隻狗因不慎跌下山坡受傷被凍死。但是,這兩隻狗死的並不孤獨,臨死之前它們的同伴都守護在身邊。或用爪子撫摸着它們的脊背以示安慰;或匍匐在地上,臉對臉地貼近傳達愛意;或趴在它們身上為它們取暖。

  動物之間的相互慰藉是感人的。任何人看到此情此景,都會為之動情流淚。

  看電影的過程中,我的心始終因心疼雪橇犬而緊揪着。只有看到傑瑞終於可以返回南極科考野外基地,我的心才略微舒緩了一些。

  此時,雪橇犬在南極惡劣的氣候下已經獨自生存了180天!

  傑瑞終於回到了南極科考野外基地。他心情沉痛地蹲在拴狗的鐵鏈前。他手握鐵鏈卻不敢用力將鐵鏈從冰凍的積雪下拉起。我知道,傑瑞是怕看到狗們被凍僵的屍體。一定是的。

  當終於拽出了一條空鐵鏈,傑瑞眼中迸出了希望之光。他站起身開始四處張望。其實,雪橇犬們之前早已經聽到了機器的馬達聲,此時正奔跑在重逢的路上。

  重逢的場面令我激動不已,淚流滿面。

  這是一部讓我流着淚看完的電影。我流淚的原因其實還有看着這些狗我想起了新近逝去的我心愛的貓豆豆。我想,這個世界上並非只有人與人之間才有難以割捨的情感,人與動物之間同樣可以有真摯的感情。只不過,這份情,只有養過動物並深深愛着它們的人才能體會得到。就像傑瑞。就像我。希望還有你。

您正在瀏覽: 《南極大冒險》觀后感
網友評論
《南極大冒險》觀后感 暫無評論